我不会再遇到像他一样的人了🌙

【BG】岁月如歌 15

复健之路真是 道阻且长

不太长 这段时间咸鱼王尽量保证日更(希望这句话能说到做到🌝)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樱井翔回纽约那天栗原优站在自己小公寓门口对着他挥挥手,看他一脸担忧不禁上手替他揉了揉眉心。

“别总皱眉,跟个大叔一样。”

樱井欲言又止,栗原优笑了笑,踮脚在他脸颊轻啄了一下。

“知道的知道的,等你下次回来,我们一起回去。”

 

窗外风和日丽,太阳打出的光晕看久了让人找不到视线焦点,栗原优站在窗口看着樱井车子驶离,原来越小,渐变成一个点,最后消失不见。

她没收回目光,小声说了句,“抱歉啊,sho桑。”

 

傍晚栗原优回了実家,晚饭后她敲开母亲的房门,母亲捧着一本相册在翻翻看看,见栗原优进到房间微微一笑,对她招招手,“你过来看,这本相册都是你和你哥哥小时候的照片。”

栗原优走过去靠着母亲坐下,一页页翻过相册,从她摇摇晃晃学走路,到她哭得鼻涕口水糊一脸还在跟她哥打架,再到她小学入学,中学入学,整个人挂在她哥背上咧开嘴笑的没心没肺,那些往昔日子里的模糊记忆似乎随着这些老旧照片又被唤醒了一些。

“看你们小时候多可爱”母亲看得专注。

“说不定啊,我哥很快就能给你添个更可爱的小孙子。”

“那最好。”

栗原优目光从相册上挪开,看了自己母亲一眼,到嘴边的话却怎么都说不出来。

“西野那孩子,最近怎么都没见到他。”母亲淡淡开口,栗原优叹了口气。

“妈,我和他不可能的。我对他也没那个心思。”话说得明白,她母亲也只得撇撇嘴,道一句都随你。

气氛一时静了下来,房间里只剩下翻照片的声音。栗原优低着头,开口打破了这片沉静。

“我和樱井翔见面了。”

翻相册的手一顿,停了下来,栗原母亲转头看着她,眉头浅浅蹙了起来,片刻又继续翻看着照片,未置一词,无奈略微有些颤抖的指尖尽数落进了栗原优眼里。

“妈,对不起,我知道你生气。可是妈,我真的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栗原优声音里染上了一层哽咽气息,“我试过,这几年我真的有努力,努力去忘记他,努力去设想没有他的未来,努力让我的生活往前走。可是,可是我办不到。我原地踏步,自欺欺人,整整三年画地为牢,一步都没能向前走。”

栗原优声音颤抖得没法继续说下去,停顿下来她听到母亲轻轻吸了吸鼻子,她抬头,握住母亲的手,“我不知道这件事要怎么才能两全。妈妈,sho桑,他又做错了什么呢。我心里难过,这些年一直都很难过。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只是,想抱着妈妈哭一场,说一说我所有的烦恼所有的委屈,就像小时候一样。”眼泪大颗大颗往下掉,栗原优把头靠在了母亲肩膀上,这些年的母亲像是变了个人,让栗原优无所适从,这样能在母亲身边寻求一丝安慰的时刻似乎已经很久没有过。

栗原优把头往母亲怀里又靠了靠,隐忍的哭泣终于泄了出声,快要让她喘不过气。一滴眼泪落在她和母亲相互交握的手上,她怔住,直起身子,才看见母亲脸上也早就泪迹斑驳。

栗原优伸手,替母亲一点点擦去脸上的泪水,母亲偏开头,低低说了声出去。

 

夏天到了末尾,屋外的蝉却似乎不愿意轻轻松松就让生命这么过去,声嘶力竭,院子里那颗枫树叶子隐隐有了变色的迹象,让栗原优想到群马大宅里的那颗枫树。天边橘黄还留着最后一抹,她走到门边,回头看了看肩膀微微颤抖的母亲,脸上掩不住落寞,低头走了出去。

 

 

樱井翔从会议室出来一面听着秘书和他敲定接下来的行程,一面划开手机看了看,他眉头微皱,从昨天中午开始就联系不上栗原优,发信息不回打电话也关机,他有些烦躁的关掉屏幕闷闷叹了口气。他知道他自己在担心什么。

“社长,办公室有人等你。”行程报完,小秘书声音小了几个分贝,眼神也有些飘忽。

樱井本就气不顺,出口的话更添了几分不耐烦,“什么人?有很重要的事吗?怎么直接就带到办公室去了也没问问我。”

小秘书咽了咽口水,“不是的社长,那位,有没有重要的事我不知道,但...确实是很重要的人,她...她不让告诉你,说影响你开会。”

话至此,樱井脑袋转了几个弯,眉头一展有了猜测,眼底也浮了一层笑意,但又确实存着几分不确定,脚下步子快了起来。

推开办公室的门,栗原优正捧着电脑趴在他办公桌上,听见声音直起腰,笑意盈盈和樱井目光对上,清了清嗓子,说,“樱井社长,你的会真的是开得好长。”

小秘书知趣带上门退了出去,樱井立在原地,眼里笑意又浓了几分,“你真是,老天专门派来给我惊吓和惊喜的。”

栗原优眨了眨眼睛,慢慢走到樱井面前,抬手环住他的腰,把头稳稳靠在他怀里。

“sho桑,我发现,只要你出现在我生活里,我就会患上,樱井翔不足症。需要每天黏着你。”

 

二人先回家把栗原优行李放下,窝在沙发里挑挑选选半天晚饭的地点,最后樱井一耍赖头蹭在栗原优颈间,左右就剩一句,“我要吃你做的,做什么都行。”

磨得栗原优点了头,一拉开冰箱门却发现除了酒什么都没有,她无奈瞪了樱井一眼,伸手道,“走吧,我记得离家不远的地方有一家超市,去买食材。”

二人手拉着手慢悠悠走在街道上,微风徐徐吹过,走过的街口街头艺人断断续续的吉他声飘在耳旁不那么真切,樱井低低笑了两声,栗原优好奇,碰了碰他。

“傻笑什么。”

“觉得像在做梦,和你,拉着手走在这里,一会儿还能吃你亲手做的晚饭。”

栗原优嘴边笑意也荡开,紧了紧两人交握的手,没再说话。

到了超市樱井见什么想吃什么,购物车都快要塞满,栗原优抱着两包调料走过来的时候愣了两秒,看着樱井还在不断的往购物车里扔东西,她想,真好啊,这个人好像什么都没变。

 

锅里的水还没完全烧开,温温吞吞吐着泡泡,而另一边的两人已经靠在流理台上吻得难舍难分,不知道是谁先开的头,嘴唇触碰到的那一刻空气都暧昧胶着了起来,樱井手上一用力把栗原优抱到流理台上坐着,双手在她腰间背部游走。栗原优嫌痒,带着笑意哼哼了两声,听得樱井心头一热,加深了吻的走势。

“唔....你的面....还吃不吃了.....”栗原优轻轻推开樱井,两人鼻尖碰着鼻尖,沉沉气息打在彼此脸上。

樱井刚想说吃夜宵也可以,无奈肚子发出了抗议,他只得平复平复自己的情绪,静静抱着栗原优喘气。

“sho桑,我去见我妈了。”话一出口,樱井有些怔住,睁开眼睛略微直了身子,“我和我妈坦白了。

“不是说好我们”

“sho桑,”栗原优打断樱井,认真看着他,“这件事,你承受的够多了。明明你才是那个,什么都没有做错,却背负了全部的人。”

樱井低头,伸手把栗原优抱进怀里,一下一下抚摸着她的头发。

栗原优头靠在樱井胸前,轻声开口,“我最近一直在想,如果我们没有在酒会上遇见,如果你没有看见那条项链,再如果时间已经磨光你所有的耐心和等待,那我们会怎么样?大概,就会真的开始,没有彼此的人生了吧。想到这,我承认我其实特别害怕,特别特别害怕。”她紧了紧环在樱井腰间的双手,“对不起,sho桑,当年的我,把所有的愤怒委屈,不甘无奈,都发泄到了我们的这段关系里,不愿意再坚持也不愿意再争取,选择推开你。让你有这么糟糕的一段日子,对不起。”

樱井吸了吸鼻子,摇摇头,“你承受的不比我少,所以不要说对不起。只要现在你还在我身边,只要以后的日子你会一直在我身边。”

“嗯,那你要做好心理准备,赶都赶不走。”栗原优拍拍樱井翔,“我妈那边,我把我们的事情都说了,老实说,没那么明朗,但她最起码已经没有像以前听到你的名字就失控。”

樱井沉沉叹了口气,心疼的情绪占了大半。他低头,轻轻吻着栗原优脸侧,“优,接下来,你听我说好吗。”

栗原优心下几分疑惑,点点头试图从樱井翔怀里抬起头看看他,但被樱井用力又楼回了怀里。樱井贴在她耳。

“优,我准备入股相叶和二宫的公司,再过几年,等小修能够独当一面了,我会辞去樱井集团的一切职务,正式加入相叶和二宫的公司。”

栗原优用力挣开樱井的怀抱,眼圈又红了几分,正欲说话樱井单手扣住她脑袋用一个纠缠用力的吻将她所有话堵了回去,一吻毕,她的眼泪已经落下来。

“这不仅仅是为了你,优。从小所有人都说我和父亲像,但只有我自己清楚,我和父亲不一样。我在他眼里永远不是个合格的商人,我永远也当不了所谓合格的商人。当年的事之后我就一直在想,我想自己去创造一些自己守得住的东西,不必违背自己的本心就能守得住的东西,而不是站在原地,看似无坚不摧,实则守不住本心,也保护不了自己想保护的人。”

栗原政信的死是栗原妈妈心里的一根刺,是栗原优心里的一根刺,也成了打醒樱井翔的一记响亮耳光。在所有利欲不堪面前,他清楚看见自己心底越不过去的那条线。

“可是sho桑,他们是你的家人。”栗原优哽咽开口,樱井翔低垂了眼睛,没说话。

栗原优心里清楚,无论樱井翔怎么宽慰自己,自己终究是他这个选择的大半原因。

“我知道你决定的事情谁都说不动你,但是你答应我,能不能以一个缓和的方式去处理这一切。”

樱井翔手指轻轻抚着栗原优的脸颊,低头吻了吻她通红的双眼。

 

面还是煮坏了,栗原优只好整锅倒了又重新烧水。她最后的问题没能得到樱井肯定的回答,樱井的选择让她意外,让她感动,却也让她担心。她明白失去家人有多痛苦,生离较之死别,只怕更让人拉扯,她不愿意樱井翔经历这些。

她搅动着锅里的面,樱井坐在对面撑着脑袋看她,目不转睛。

“栗原优,我有跟你说过吗?”

 

“什么?”

 

“你也是我的家人,不能失去的家人。”


-----------------------------tbc❤

评论(24)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养只柴犬叫小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