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会再遇到像他一样的人了🌙

陪你 - 范玮琪

【BG】loving you 03

唉 润润是很苏了(◍•͈⌔•͈◍)

忘了剧情的小仙女们可以先折回去看看🙈

我要认真填这篇了 是个让自己满意的脑洞 希望也能写得让自己满意


01  02  
-----------------------------------------------------------




看着闻静转身离开的背影,松本润想,爱情里最让人无奈的地方大概就是无条件的心软,即便在滔天的愤怒里,都掩盖不了他看见闻静眼泪那一刻的无措和难过。

海风卷着他的发梢衣摆,让他看起来徒增几分孤单可怜的模样,直到闻静的背影消失不见,他才转过头,看着海面,沉沉叹了口气。

“jun君,聊一聊?”

靳小令的声音自身后响起,松本回头,那人手里提了两瓶酒,递过来一瓶,目光里尽是了然。

松本润苦笑接过酒,两人就近找了块大木头坐了下来。

沉默着喝了几个来回,靳小令先开了口。

“我刚好出来,都听见了。”

松本润点点头,没说话。

“你知道闻静单身五年这件事吧?”靳小令接着道,“并非是,单纯的不想恋爱,工作忙,这些烂理由。”

听出了她的话里有话,松本润转头看着靳小令,目光里有疑惑。

“闻静谈过一段很长的恋爱,长得,就连我们这些身边的朋友,都理所应当的把那个人考虑进了她的未来里。将近十年时间,她和那个人一起长大,一起经历人生中好多个重要时刻,一起无数次吵架又和好,一起设想共同的人生。以前闻静其实挺爱笑的。”说到这靳小令顿了顿喝了口酒,瞥见松本润脸色较之前更多了几分落寞。

“他们说好一毕业就结婚。领证那天那人没来,就这么把闻静给撂下了。发出去的请帖闻静父母一家家打电话告知取消婚礼。闻静联系不到他,跑去他家里,跑去他公司,那段日子我如今想起来都觉得心悸,我从来没见过,那么歇斯底里的闻静。我记得那天下了特别大的雪,闻静在他家楼下等了整整一天才把他等下楼,结果他只说,能不能拜托闻静,放过他。”

靳小令从没对第二个人说过这些事,就连二宫都没有。而今像是揭开一块疮疤,一块她知道没痊愈,藏在结痂之下隐隐作痛侵袭她挚友多年的伤口。

松本脸上的落寞没了,取而代之的是意外和一丝难以捕捉的疼惜。

“你能想象这有多讽刺吗,自己倾注了十年时光的爱人,你也以为他一直全心全意爱着你,结果他说他想要的未来和你不一样,说他不爱你了。那天后来,闻静躺在雪地里任凭我怎么拉都拉不起来,就一个劲儿哭,一面哭一面跟我说,她没输,他们俩算势均力敌。哭到后半夜我俩都冻得没知觉了,她晃晃悠悠站起来往回走,走三步摔一跤。”靳小令仰头喝了口酒,擦擦嘴道,“我这辈子,都不想再看到那么狼狈的闻静。”

松本动了动嘴,想说什么,又似乎觉得,什么都说不出来,终究沉默了回去。

“后来闻静就用了一年多的时间世界各地旅行转了一圈,然后才在东京定了下来。再后来,她就成了今天这个样子,不爱笑,365天300天都冷着个脸,她似乎在用这样的方式告诉所有人,她和过往再也毫无牵连。但其实我知道,她大概一直都躺在那天的雪地里,爬不起来。Jun君,你刚刚说,她到底懂不懂什么叫爱人,什么叫被爱,她当然懂,她花了十年时间去爱一个人,只是她运气不好,这十年换来的只有一身碰都碰不得的伤口。”

松本若有所思点点头,抬起手里的酒瓶喝了大半。

靳小令笑着用手肘碰了碰松本,“其实我也没想到,你能坚持到现在,过往几年她身边陆陆续续出现过追求者,大多熬不过一个月就被她那臭脾气给吓退了。其实她就像是一个因为淋了一场雨,感冒发烧五年都没好的人,即便只是个意外,她也不敢再在下雨天出门了,这一场头疼脑热彻底击溃了她。她抗拒所有的爱意,都是因为她害怕。”

靳小令似乎说完了所有她想说的话,站起来对着松本举举手里的酒瓶,把剩下的最后一口酒喝完,“jun君,不要被她说那些话吓退,也别被那个胆小鬼骗了。反倒吧我觉得,她会在你面前有那么大的情绪起伏,足以证明你大概和别人是不一样的。”

言闭她对着松本比了个加油的手势,挑挑眉转身慢悠悠拖着步子走了,走出去没几步,想是想起什么,她回头道,“我跟你说这么多,是因为我觉得,说不定你会是那个,让她痊愈的人。加油,随时给你助攻。”

松本看着靳小令的背影,晃了晃手里还剩下的最后一点酒仰头喝光,沉默片刻,对着海面给自己加油打气似的长长吐了一口气。

他仿佛在靳小令的只言片语里看见了那个不近人情的闻静,看见了那个孤单落寞的闻静,也看见了那个他不曾见过的开怀大笑的闻静。

而这一切渐渐汇聚在一起,又都成了他渴望的那个闻静。




闻静叫了代驾,回程路上她缩在后座默默掉着眼泪,滑到中途就被她一次次抬手尽数抹去。就连她自己都说不明白,自从松本出现在她生活里,为什么会如此轻而易举地一次次触碰到她尘封到都快要看不清面目的回忆,再顺带一次次击败她原以为已经刀枪不入的自己。

直到把车停好,付过钱代驾离开之后,闻静的眼泪都还没停下来。她想大概是自己太久没哭,泪腺系统已经出问题了。卸了力般靠在车边,吸着鼻子踢了轮胎一脚,闷闷骂了句,“靠。”

要说难过,再想起那些事来和五年前比起来早也已经算不上难过,如今就连做梦也不太会梦得到当年的事情。只是她依旧讨厌冬天,讨厌下雪。

她看着松本那一份莽撞固执要闯进自己生活里的温柔,看着他因为自己而失落无奈,就让止不住的鼻酸,又止不住的委屈。

替自己委屈,也替那个不知疲倦的人委屈。

她缓缓蹲下,不管不顾捂着脸哭了个天昏地暗。爱情这回事,怎么总叫人无措又失控。


而另一边的松本润,立在海边就快被海风吹成一块石头之际,终于回过神来抖了两下,觉出几分寒冷。他抓了把头发,慢慢走向自己的车。

车稳稳停在公寓楼下,一抬头就能看见闻静家,松本熄了火,仰着头,在黑暗中久久凝视着那一方光亮。

离开海边,一阵阵拂过身旁的风也少了几分凛冽,多了些许撩人,一下下挠着松本润的心。

直到窗口透出的灯光暗了几分,眼看就要熄灭,松本沉沉呼了口气,利落下车锁门,出了电梯直接走到闻静家门口按响了门铃,整个过程不带一丝犹豫。

一声。两声。三声。

门铃按了七八次,里面的人没有丝毫要应答的意思。

“我知道你在里面。”松本润提高声音,“你如果不开门,我也不介意就在外面这么说。”

话音刚落,门迅速就打开了,闻静眼眶鼻头都通红,不难看出那场眼泪该是掉了挺久,徒增了几分可怜气息。但酷炫如闻静,依旧用力瞪着松本,眉头紧锁,整张脸只写着一句,你是不是要打架。

“我道歉。”松本润看着闻静,眼底的心疼无处躲藏。“是我脾气一上来就口无遮拦,是我什么都没了解清楚就胡乱对你下定义。”

闻静略低了低头,移开目光,“行了,我接受你的道歉。你回去吧。”说着就要关门,松本伸手,用手臂撑住了门,手掌牢牢扣住门板。

“不过闻静,我没打算放弃追你。你不喜欢甜言蜜语我就不讲,你不相信承诺我也就不在你面前信誓旦旦。但是,你说能自己解决你生活里的所有问题,我偏偏想替你分担,和你一起。”松本顿了顿,手一用力推开合上了一半的门,往前一步把人抱进了怀里,在海边,在门前,他将这人的故作坚强一览无余,他忍不住想要好好抱一抱她,“我们就赌一赌,看看到底是你先相信我所做的一切都不是心血来潮,还是我先被你吓退。”

闻静消化着耳朵里听到的话,感受着附着在自己身上的一层温度,一时间愣在了原地,眼泪毫无征兆又迅速积聚在眼眶。

字字句句,掷地有声,一股脑砸进了她心里。

回过神来,她立刻推开了松本,抬手胡乱擦一把眼睛,将松本用力往外一推就关上了门。


楼道里空空荡荡,方才那一声关门声似乎还一直回响在松本润耳边,他看着那扇关上的门,低头苦笑了一下,往自己家方向走去。


门后的闻静就这么盘腿靠在门边,家里的灯尽数熄灭,她在黑暗中听着指针的滴滴答答,默数分秒,感受着心里一阵阵翻涌而起的惊涛骇浪。


-----------------------------tbc❤

为啥润润坐在车里还能有风吹?因为king开的是敞篷跑车(微笑

没办法 润润在我眼里真的就是富贵和有钱的代名词

评论(9)
热度(26)

© 养只柴犬叫小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