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会再遇到像他一样的人了🌙

【BG】理想人生(一)

二宫和也BG 各位注意避雷 鞠躬 

名字叫理想人生只是因为写的时候多半在听徐佳莹的这首歌 和文章内容或许并没有关系 大家有好的推荐可以告诉我 起名字苦手

啊还有 不喜欢太OOC所以在我理解范围内基本贴合自担性格 所以以我担这个性格估计是出现不了傻白甜或者偶像剧画风了 再鞠躬

废话太多 谢谢之前各位的小红心和评论

祝喜欢的各位食用愉快(片段就不放链接啦怕时间线混乱 想看的gn可以点进我主页看 么么哒❤)

----------------------------------------------------------------------------



要让二宫和也回忆第一次见靳小令的场景,说实话他可能有点记不清楚了。

“大概是在那次的广告拍摄之前的商讨会?”

即使靳小令对这简陋的回忆再怎么翻着白眼不满意,这也是二宫和也能回想起来的最多了。用他的话说,年龄与记性总是呈反比。但是用靳小令的话说,不过是因为二宫和也对除了工作和游戏以外的事物完全不上心。

不过记忆再怎么零碎时间地点倒是也没出差错。

没有浪漫小说电影里的一见钟情,估计也不可能有,毕竟见面第一天靳小令就在二宫和也面前一个踩空摔下了只剩五个阶梯就下完的楼梯,还把脚给歪了。走在前面的二宫和也眼疾手快回头扶了一把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疼得扭曲的脸,嘴里还低声骂了一句。靳小令低着头道完歉又道完谢淡定的把高跟鞋脱下来自己一瘸一拐的迅速走了。二宫和也大概也是少见那么强悍的作风,当下就笑着说了句厉害。不过之后靳小令坦白,那是她那一个星期在公开场合摔的第二跤,脱鞋是为了能撤得快一点,走那么快是觉得没脸见人。

虽然一见钟情没机会了,但一段感情的开始多少还是需要点契机,他们之间的契机大概是巧合,各种各样的巧合。

比如在靳小令到日本的这一年时间里没事的时候总会去坐一坐的一家位置虽偏但别具一格的居酒屋里,那天老板娘喝过酒后一时兴起拽着她非让她抱着吉他自弹自唱一首,这种事和老板娘混熟之后也没少干,靳小令大学时候在酒吧驻唱过一段时间,唱起来倒也是轻车熟路,她抱着吉他想了想,突发奇想弹起了月亮代表我的心,自己随手改了改节奏和唱法,歌曲的年代感没了,生出另一番味道。

最后一个音符唱完陶醉的靳小令睁开眼就看到了坐在离自己不远处淡淡笑着鼓掌的二宫和也和松本润。两个人显然还记得她。

靳小令只好放下吉他过去打招呼,突然想到两个人到现在还记得自己估计也是因为自己那一摔,虽然已经过去快一个月,还是梗得靳小令讪讪说了句好巧好巧。松本润笑着指指旁边的椅子示意她坐。二宫和也倒是没多寒暄,半倚在靠椅里声音懒懒说唱得不错,这首中文歌我以前好像听过,但又觉得和你唱的不太一样。然后他们才知道,靳小令是中国人。

几杯酒下肚之后三个人就聊开了,松本润本就健谈,靳小令在酒精状态下也是个话唠,到最后老板娘也加入到了他们的聊天中。二宫和也看着眼前这个说到感兴趣的地方停不下来,听别人说的时候又杵着下巴笑个不停的人,突然觉得跟上次那个会议上一丝不苟能说会道,摔倒后强悍淡定的影子有点重合不起来。有点意思,他默默想。

再比如三天之后的凌晨一点半的医院输液室里。挂着点滴捂着胃的靳小令感觉到一个人推着吊瓶坐到了他旁边,蹙着眉扭头一看,二宫和也挑挑眉拉下口罩说了句居然真的是你。靳小令有些哭笑不得,胃疼得她没办法直起腰来和二宫好好打个招呼,拧着个脸说总能在人生丢脸或者凄惨的时刻遇见你这个大明星也是绝了。

二宫咧嘴一笑。

“不啊,上次居酒屋的相遇还不错。”

然后二宫问她怎么沦落到大半夜自己一个人来挂水,她也好奇二宫和也这样的大明星居然也这么普通的一个人出现在输液室而不是vip病房。

“单身,加班,胃病犯了。所以这么凄惨。”靳小令有气无力的回答。

“单身,刚下戏,重感冒。还有什么乱七八糟的VIP病房你是不是电视剧看多了。”二宫和也声音有些沙哑,整个人也看起来比平时更没有精神。

然后两个人都笑了。

那天靳小令凌晨三点挂完的水,拔完针她正准备走,一扭头看到了旁边不知道什么时候歪着头睡过去的二宫和也,再看看他还剩一半的针水,鬼使神差般的决定自己还是留下帮他看着。凌晨四点两个人一起在夜色中走出医院二宫和也抛了句,走吧我送你,这个点打车也不安全,就径直走向停车场。靳小令觉得有道理,也就没推辞。坐在二宫和也车里靳小令困得不行,恍惚听见驾驶座上的人说了句今天谢谢你。

又比如,跟着自己的多年挚友也是隔三天就想掐死她一次的闻静去了一个酒会,在酒会上又见到二宫和也的时候,靳小令已经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抬着酒杯站在原地傻乐,这一次和前几次见到二宫和也都不太一样,这一次的他西装革履,站在一群人中间游刃有余的谈笑,是她没见过的样子,怎么说呢,一瞬间靳小令想到她学生时代读过的三毛一篇散文里描写的她第一次见到自己丈夫时候的情境,那个人,好看不张扬,但怎么都遮盖不掉他笑容里隐隐约约透出的光。二宫和也一早瞥见了不远处的靳小令,结束了围绕着自己的谈话之后走过来低头笑道,巧合多得让我觉得我该跟你要个电话号码。

之后的一切大概也就能用顺理成章四个字来形容了吧。靳小令的脑回路决定了她不是那种会纠结天啊对方是个偶像我们会不会很辛苦会不会不会有结果之类事情的人,喜欢的人有机会的话就在一起就好了。刚好二宫和也虽然活得寡淡却也是这种直球型选手。除了他们谁也不承认是自己先喜欢上对方的时候。

“我年纪不小了,每次想见你还得编个借口,这种年轻人的把戏实在不适合我了。在一起吧。”

嗯,靳小令反复回忆确认,这就是二宫和也表白的时候说的话,一字不差。那会儿靳小令正满手面粉坐在二宫家厨房里包着饺子,而二宫和也刚从游戏机面前站起来一脸打探一下晚饭做得怎么样既然还没做好就顺手表个白的展开让她愣了一会儿,然后咧嘴笑了。那就在一起吧,你再不说我都快忍不住要说了。

12月了,2013年也进入末尾,靳小令来到东京整整一年了。她突然想到刚到东京那会儿,闻静在第一天迎接她的时候从楼上自己的公寓冲到她的小公寓穿着睡衣抱了抱她,说,东京是个好地方,你会喜欢上这里的。说这话的人,神智都还没完全清醒,连内衣都没穿。靳小令在无数个加班的夜晚打电话给闻静说她当初那不走心的欢迎词简直是放屁。

但这天晚上靳小令觉得无比认同,东京果然是个好地方。



-------------------tbc ❤

                番外一  番外二  

评论(7)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养只柴犬叫小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