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会再遇到像他一样的人了🌙

【BG】岁月如歌 03

过节得表示一下  :)

之后长篇应该会专心更这篇(中间估计会穿插几个脑洞短篇 已经脑内得停不下来了)

理了理大纲 大概会是篇很长的文

那就邀请大家一起来看偶像剧(星星眼)

这次更完 下次更大概就得 考完试了 比心❤

----------------------------------------------------------------------------

01  02  


人倒霉起来都不用喝水,呼吸口空气都能塞牙。走出去没三百米,被风吹得鼻涕眼泪糊一脸的栗原优带着满心的愤怒和委屈一步没踏稳猛地平地摔了。她低头骂了一句,就这么坐在地上发泄似的把手包扔在地上,目光落到的每一处都快被灼出个洞。

她是挺生气的,要说是气樱井翔搅乱了她的计划不如说她更气樱井翔那几句轻描淡写又笃定无比的指责。

坐了几分钟地上凉得难受,她叹了口气,捞过旁边的包站起来。哭也哭不出来了,再回去也不现实,只好认命走到街边伸手拦了张车。报目的地的时候她顿了几秒想了想,放弃了回父母家的念头。回去了又能怎么样,不过还是会被认为自己又在闹脾气罢了。反正所有人对她的看法都跟樱井翔如出一辙。

她靠在窗边扒着开了一半的车窗往外看,她有点难过。

接受这段婚姻的时候都没能让她这么难过。

 

樱井翔站在门口吹了会儿风,皱着眉又走了进去。

自己说到底也不过是担心栗原优的安全反被呛声不领情的愤怒也被屋外冷风都吹散得差不多,他知道自己话说重了。还是在误会对方的情况下。

他并非是个不冷静的人,今晚的情况让他自己都有几分意外,只能归结于自己莫名的自尊心在作祟,大概,无论怎么说,栗原优都是自己名义上的妻子。

路过刚刚栗原优落座的外场座位樱井翔下意识又瞟了一眼,剩下的几个男人也都走了。回到房间内二宫相叶松本三人正抱着话筒唱歌,松本润看他一眼用眼神询问他,他点点头说没事,已经走了。之后就坐到大野智身边抬了杯酒。松本润看他没多说便也就没多问,继续转头唱起歌。

给大野智吹完蜡烛,五人脸上多多少少都顶着奶油照例拍完生日合影,各自盘算了第二天还有不少的事,也就索性散了场。

 

樱井翔开着车绕路恨不得绕了平时的三倍,才磨磨蹭蹭在家门口停了下来。他也想过栗原优说不定赌气回父母家了,但也在脑中盘算着自己是否应该道个歉。

打开门隐隐闻到一阵香气,跨过玄关探着身子看了一眼才看到栗原优绑了个冲天马尾,套着家居服好像是在厨房弄吃的。

听见开门声的时候栗原优也吓了一跳,她看了眼时间,不过才十一点,今天既然能在夜场碰见樱井翔想必他也是去玩的,应该没有那么早回来才对。打定了这个主意她才放心走进厨房弄点吃的安慰安慰自己,毕竟如果刚吵完架就碰面,虽然自己理直气壮得很,也难免有些尴尬。

还在气头上,她也懒得搭理樱井翔,索性装没听见继续埋头研究自己的红酒牛排。

樱井翔在玄关站了会儿,还是抬脚迈了过去,他想自己一个大男人总不能这么别扭。自己确实也有做得不对的地方。

走近了他也没踏进厨房门,站在透明玻璃的一边看了看栗原优。那人眼眶鼻头都还有些红,不难看出之前那场眼泪应该是掉了挺久。

栗原优听着樱井翔脚步逐渐逼近,心都快跳出嗓子眼儿了。她内心暗搓搓的想,要是这个人还要找自己接着吵架,她就把锅里的牛排糊他脸上。

就在她脑内小剧场演得正欢的时候,樱井翔抬手敲了敲玻璃,锅里的牛排也快好了,她索性关了火,但视线依然没离开锅,半垂了眼也没开口。樱井翔挪了几步往门边又站了一点,确保自己的声音能好好传到对方耳朵里。

“我道歉,我话说重了,误会你了。”

几句话倒是让做好战斗准备的栗原优眼皮一跳?樱井翔跟自己道歉了?自己没聋吧?

她掀起眼转头看了看樱井翔,门外的人表情没什么异样,还是那副冷冷淡淡坦坦然然的样子,似乎不是来道歉就是来点个菜。虽然道歉语气不过如此,还是一瞬间让她心里的郁结消了大半。

栗原优其实也明白,樱井翔会过来插这一脚多少都掺杂了关心的成分,即使这份担心不过是出于名义上的夫妻关系,总归也是好心。想到这一点,她叹了口气,倒也没直接回答樱井翔的话,只重新开了火,翻着锅里的牛排。

“我才没那么小心眼。你吃吗?”

樱井翔有点没跟上栗原优的节奏,瞪着大眼睛愣了几秒,栗原优不满地啧啧嘴敲了敲锅铲。

“问你吃不吃,要吃的话我一起做。我没吃晚饭都快饿死了。”

其实樱井翔也没吃晚饭,估摸着傍晚的架一吵,两人都没了吃东西的心思。一开门闻见香味立马就勾起了他的食欲,现下歉也道了,栗原优看样子也气消了,在对方催促着问了两遍后,他立刻点了头,丝毫不见平日的高冷范,栗原优指着他笑出声,倒让他有些不好意思,抬脚转身说先去洗个澡。

栗原优一面从冷藏层再拿出一块儿牛排,一面觉得刚刚樱井翔点头的样子真是像一只仓鼠。自己又哈哈笑了两声。气算是彻底消了。

花子阿姨走过来问要不要帮忙,栗原优也让她先去休息自己来就好。

 

等樱井翔洗完澡下来,牛排已经煎好,栗原优缩在餐桌的宽大椅子上抱着iPad戳戳点点,似乎是在等自己。

坐到椅子上看着摆盘精致的牛排,香气也一阵阵钻进鼻子里,樱井翔倒有些意外栗原优还能有这么好的厨艺,没忍住多看了她两眼。栗原优开了瓶酒给两个人都倒了点,拿起刀叉瞟了樱井翔一眼。

“看什么看,我一事无成还不能会做饭了啊。”

听着她语气中的揶揄樱井翔头上三条黑线无奈道。

“·····我都道歉了。”

栗原优哼一声,嘴角有一丝若有似无的笑意开始专心吃自己盘子里的东西。

两个人安静地吃了一会儿,樱井翔或许真是饿了,没一会儿就吃完了牛排,开始戳摆盘用的西蓝花和番茄。栗原优倒是没吃几口就饱了,樱井翔吃完的时候她还剩下一大半。她看着樱井翔明显没吃饱的样子,想了想还是开口问了问。

“那要不我再给你做一份?”

樱井翔摇摇头说吃不了那么多了。她若有所思点点头,目光跟樱井翔撞上了,她有些想笑,试探着推了推自己的盘子。

“那你要是不介意的话·····”

樱井翔盯了会儿盘子,伸手拖过去了。栗原优憋着笑把头转到了一边,觉得这人饿起来的时候可比平时好相处多了。

樱井翔倒是没丝毫不好意思,仿佛他是光荣的完成光盘行动的使者。一面切着牛排,想了会儿还是问出口了自己有些疑惑的问题。

“发布会的事,你为什么不直接让家里帮个忙,给个赞助不就都解决了,这些门路你总不会不懂。又何必让自己,那么委屈。”

栗原优又抱起了iPad戳戳点点,听到这个问题她也没抬头,只把目光抬高了几分看着餐桌布有些出神。

“我爸要是能在这些事情上支持我,我也就不用靠着跟你结婚来换我现在的工作室了。”

她答得坦然,但语气里藏不住的有些低落。

樱井翔戳了块儿肉放到嘴里慢慢嚼着,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为什么喜欢这个”

思索再三抛了个转移话题的问题来转换转换气氛。

栗原优把iPad放到旁边,手托下巴搭在桌上,透出几分樱井翔没见过的认真模样。

“我吧,从小就没耐心,做什么都是三分钟热度,就这么一件事,倒能让我有做下去的欲望,所以就想试试。”

其实这就是所谓的梦想吧,不过她不敢轻易开口这两个字,她怕把心里的希冀捧到一个太过珍贵的位置,最后还是只会让自己失望。

“其实今天你说的也没错。我确实一直在给身边人添麻烦”

听到这儿,樱井翔以为她又在故意说气话,抬头看了她一眼,却发现她没什么玩笑的神色,便也没打断,静静听她说下去。

“我算不上听话,父母所希望的我一样都没做到。我爸我妈我哥,大概都觉得我麻烦。可是我也在尝试改变啊,也有了自己想好好做好的事情。”

话说到这儿便没了下文,栗原优脑袋又往下沉了几分,半趴在桌子上没再动弹,腾了只手出来用叉子拨着樱井翔之前盘子里的西兰花。

樱井翔看着她这样,心里有些说不上来的滋味儿。自他懂事起,从小开始学习多国语言,刚上高中就跟着父亲出席各种场合,到后来念的学校学的专业,做的所有事情都是在继承家业这一大前提下,说不上喜欢,也谈不上厌恶,只当成自己必须要做的事,也就没理由不做好。他其实并不能完全理解栗原优这样为了自己所喜欢的事情拼命努力的感觉,安慰的话就梗在心里不知该如何开口。

倒是栗原优趴着转头看看他,眨眨眼睛笑了。

“行啦,想句安慰的话差点儿没难死你。算了,这次的发布会规格高,我工作室本就不够格参加,不过是我自己想碰碰运气罢了。以后吧,以后总有机会。”

说完栗原优伸了个懒腰站起来说自己困了,懒懒拖着脚步转身往房间走。

樱井翔把最后一块儿肉放进嘴里,若有所思的看了看啪嗒啪嗒上楼的背影。

 

第二天早上刚过七点,栗原优在半梦半醒之间接到了一个电话,通知她准备好一个月后参加发布会第一次彩排的两套衣服。道完谢挂了电话之后栗原优依然处于懵神的状态。

这是怎么回事?难不成还是因为昨天晚上那几个人?

疑惑和兴奋混杂在一起,兴奋显然占了上风,没心思理清那些疑惑,栗原优一个挺身火速从床上爬起来套上衣服洗漱完,跑出门之前顺了片餐桌上的面包,不忘对着樱井翔打了个响指得意道。

“老天一定是看我被你欺负得太惨了,给我点安慰。”

说完也没解释小跑跳着出门了。

话音随着人的跑远渐弱,樱井翔喝口牛奶给手上的早报翻个页,顺手点开手边屏幕扫了眼今天的美元汇率,耸耸肩笑了笑。

 

其实栗原优为了这场发布会还真是提前半年就做了不少准备,从样式到面料精挑细选改了又改准备了五套衣服备用上秀台,现在要从中挑选出两件来也就不是太难的事。花了一星期和工作室反复开会商量选出了最终上台的两件,又花了小半个月在细枝末节的地方修改了一番。

她有时候会把衣服带回家,装作不经意拎着衣服在樱井翔旁边晃来晃去,等他注意到自己了,就顺口问一句衣服看上去怎么样。自己和工作室一帮人始终是抱着看待自己东西的眼光来看待这两件成衣,难免会有不客观的地方,她就索性让樱井翔这个门外汉凭着直觉评判评判。也有她觉得意见给的不错的时候,但更多的时候她看着樱井翔套着双层同色系连帽卫衣从家里健身房出来的时候就没了问的兴趣,倒吸一口冷气转身就走,让樱井翔愣在原地觉得不解,这人怎么了?自己吓到她了?然后第二天栗原优举了个本子在樱井翔眼前清清嗓子笑得一脸人畜无害,说这么穿应该要比双层帽衫好看。本子里是她自己画的简笔画,上面是各种卫衣,连帽衫之类休闲服装的穿搭,画里的简笔小人模特,清一色都是溜肩。说完人就跑得没影了。留下樱井翔捧着本子深呼吸了一口气,开导自己不能那么易怒。

第一次彩排的当天,栗原优带上工作室的另一个设计师,两人一人捧一件衣服紧张又激动的去参加。进入会场之后栗原优就忙于和两个模特沟通,试穿。这场发布会在国内春假时装发布会里知名度和影响力都数一数二,从某种程度上可以说代表着国内春季时装周。每年发布会都会专门有一个环节留给一些新品牌,不过这其中就有些门路了,若是父亲肯同意自己以栗原家的名义给赞助倒又好办了很多,无奈在这件事情上栗原优一直被觉得是不学无术,这条路是想都不用想了。她就只有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另辟蹊径,以现在这个状况看倒还真让自己瞎猫碰上死耗子了。正站在场边看自己工作室成衣的上台效果,一直跟自己联系着的总负责倒过来打了个招呼点点头说衣服配色很亮眼,在一众新品牌里确实算出挑的,大野老师推荐的人果然没错。前半句栗原优还笑着摆摆手说过奖过奖,听到后半句她的笑僵住了,大野老师?没等她回过神来,说话的人就转身走去了另一个设计师身边。

栗原优咬着下嘴唇理了理前因后果。听那人口气,自己是被大野老师推荐的,自己认识的大野老师能对的上号的也无非就是樱井翔的发小,大野智。如果是大野智,要在这样的场合说得上话倒也就不奇怪了。樱井翔那帮发小里多是商界精英或政界新秀,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合伙运营的软件公司风生水起,松本润凭着两场影响力颇广的刑事案件年纪轻轻就在业界打响了名号,唯独这大野智,听樱井翔提过一次,高中没念完就跑到海外去各国游历,算得上是半个天才,画画摄影黏土几乎都无师自通摸索出自己的风格,在无数国际大赛上获奖,30岁不到说他代表了如今日本新一代艺术流派也不为过。如果是这么回事的话,原因就只有这一个了,樱井翔帮了自己。

剩下的半个月里陆陆续续彩排了四五次,直到当天晚上时装秀结束,栗原优心里绷着的一根弦才彻底放了下来。时装秀不乏国际大牌,她也并未想着能在这样级别的发布会里崭露头角,自己也还没那个实力,但这场发布会就像是她终于可以把这件事摆在梦想这个位置的一个契机,让她有勇气去做这场梦。她想,这是个好的开始。然后樱井翔的脸就兀自出现在了脑海里,如果没有他帮自己,大概也不会有这个机会。说不感动是假的,只是除了感动之外好像自己心里还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念头让她不敢深究。

和工作室开完庆功宴回到家,探头探脑的问了问花子阿姨樱井翔在家吗,花子阿姨指了指书房。栗原优了然,这个工作狂也不乏把合同文件带回家处理的时候。

回房洗了澡换过衣服,抓过软皮尺就朝着书房走去。书房门并没关,她站在门外伸头看了一眼,樱井翔专注的看着眼前的一份文件,身上西装还未换下,只把领带取了外套脱了,衬衫扣子随意解了两颗,袖子往上翻卷,眉头微微皱着,手有意无意在嘴唇边滑动。樱井翔这幅认真工作的模样栗原优没见过几次,她其实一直都不否认樱井翔长得好看这件事,暖色的灯打在樱井翔脸上衬得他棱角分明的脸庞柔和了几分,让栗原优看得有些出神。

樱井翔似乎是感觉到门外站了个人,抬头一看就看见直勾勾盯着自己的栗原优,栗原优忙移开目光,咧嘴笑了笑走进房间。

“谢谢你,我都知道了,是你拜托ohno桑帮的忙。”

樱井翔倒也没想过非要让她知道这件事,于自己而言也就是一通电话,只是对于帮了这个忙的自己,有些理不清,觉得看着栗原优失落的样子他也有些不忍心,不过他更能说服自己的理由是因为自己的原因打乱了栗原优的计划,权当赔给她。

“嗯。倒不用谢我,我帮你把这句谢转达给ohno吧。”

浅浅答完樱井翔就又低头看起了桌上的文件。栗原优还在原地站着没走,似乎是酝酿着想说什么,樱井翔略带疑问看她一眼,她绕过桌子走到樱井翔身边。

“你站起来,怎么算都是你帮了我,我送你个礼物。”

樱井翔有些疑惑坐着没动,栗原优直接上手拽着他的手臂把他拉了起来,然后掏出口袋里的软皮尺开始给樱井翔量尺寸。量完身长,肩宽,到腰围的时候栗原优双手绕到樱井翔腰后捏着皮尺,环住了樱井翔,她比樱井翔矮半个头,一低头发丝间的香味全都钻进樱井翔鼻子里,呼吸有意无意打在樱井翔脖颈间,让他僵了身子没动弹。他突然觉得栗原优像只趴在他怀里的小猫。栗原优倒是专心量着尺寸丝毫没在意两人之间微妙的距离,等她量完一抬头,和樱井翔几乎是面对面,鼻尖险些碰到他嘴唇,栗原优一愣,迅速往后退了半步,樱井翔也摸摸鼻子咳了一声,把视线从栗原优脸上挪开。

“那个,我亲手给你做一套西装,请期待吧。”

栗原优甩了甩手上的皮尺,故作轻松开口,打散两人之间略微有些不自然的气氛。

樱井翔坐回椅子上,笑着点点头比了个OK的手势。在栗原优走出房间门之前,樱井翔叫住了她。

“既然有想做的事,就好好去做。想让别人对你改观,总要做出成绩来。你设计的衣服挺好看的。”

这谜一般的教导主任语气是怎么回事?栗原优一面笑着说知道了樱井老师,一面脚步轻快走回了房间。

关上门背靠着门站了一会儿,房间静得能听见自己频率不低的心跳声。有些烦躁的跺了跺脚,索性坐到画架前面描描画画来让自己分分心,谁知道不一会儿樱井翔的侧脸就跃然纸上,扔开画笔,栗原优盯着自己画出来的樱井翔发起了呆。似乎得到樱井翔的认可,让她尤其开心。

书桌前的樱井翔也有点看不进去眼前的文件,起身抬了杯酒站到窗前看着窗外的夜色,手一下下叩着窗沿。

震动的手机拉回了樱井翔的思绪,他拿过手机看着来电显示的名字,愣了一下,迟迟没能按下接听键。



----------------------------------tbc❤

评论(16)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养只柴犬叫小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