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会再遇到像他一样的人了🌙

【BG】岁月如歌 07

lo最近太抽 怎么都加不上前文的链接

强迫症表示十分生气


-----------------------------------------------------------------------------



生日到最后按照老爷子自己的意思,一切从简,省去多余的准备,多出来的就是家里人待在一起的时间。

在樱井翔两个姑姑和他三个堂兄带着两个刚学会走路闹得不行的小侄子到下之后,原本安安静静的宅子一下子就闹腾了起来。

栗原优一整天都没什么力气,阳子看她这样问了几句是不是身体不舒服,问题一出口她立刻感觉到樱井翔看过来的目光,脸上一烧摇头加摆手,忙说自己大概是没睡好。强打精神陪着阳子和两位姑姑聊天,还得哄着两个满屋子乱窜时不时整个人砸到自己身上的熊孩子,到了下午樱井奶奶每天的插花时间她索性举了手跟着樱井奶奶一起去了,好歹能清清静静待一会儿。

进到花房帮着换上熏香香料,回头看樱井奶奶已经开始在修剪手上的花枝。她也安静坐过去挑选花束,一室静谧,只剩下窗外偶尔传进来的鸟叫声,直到樱井奶奶开口,她才惊觉时间已经过了将近一小时。

“优,还习惯吗。”奶奶没抬头,依旧专注摆弄着手中枝丫,只嘴角难得挂了笑。

栗原优想了一会儿,觉得她问的大概是自己嫁进来之后的生活,“嗯”一声,点点头。

“sho君很照顾我。”省去那些千回百转的故事情节,只把这最终的结果轻轻道出口,眼角眉梢都是笑意。

奶奶也笑得更开看她一眼,把自己插好的一束放到台子上。

“那孩子,虽表面上看起来不好对付,总板着个脸,但其实是个温和之人。小时候容易掉眼泪,脾气也不好,如今大了该是被他父亲说得多了,自己也历练不少,情绪都放在了内里,你如今是离他最近的人,日后难免还是会看到他藏起来的那些东西。”

栗原优扶着樱井奶奶往外走,听得分外认真。

“你们还有今后数十年要一起走,多互相包容,慢慢磨合,要真有哪天他犯浑,你就告诉我,治他我有一套。”

听到最后栗原优笑起来,她发现这樱井家的人大概都是无聊在表面,可爱都藏在里面。

另一边樱井翔逗着自己一个小侄子,白白胖胖像个肉球骑在樱井后脖子,兴奋得不行。他这人其实意外的喜欢小孩子,阳子看着眼前一幕,清清嗓子斜眼看他。

“那么喜欢,自己赶紧生一个啊。”

樱井翔在他妈清嗓子的那一刻,就知道他妈要说什么了。之前是不爱听这个问题,听着自己都心虚得慌,如今这问题再落到他耳里,倒全然变了一番味道。他笑眯眯继续逗着小侄子,漫不经心答一句,知道了知道了。

晚上回到屋子里,樱井翔看着书时不时瞟一眼枕在他腿上敷面膜的人,瞟了几次之后,还是忍不住问道。

“你,要是有哪儿不舒服”

 

“没有。”躺着的人一咕噜爬起来走进浴室洗掉脸上的面膜。

那有一丝小慌乱的背影看得樱井直想笑,放下书轻手轻脚走过去忽的从后面把人揽进怀里,毛茸茸的脑袋蹭进颈间。

“不逗你,我认真问的。你今天看起来都没什么精神。”

栗原优嫌痒,往一侧躲,指尖朝着樱井脸撒了几滴水。

“说了没有了。可能···只是···不适应。”最后一句声音低得听不见。

樱井这才放心点点头。

他看着镜子里栗原优不太好意思的样子,觉得这人不那么伶牙俐齿的时候,尤其像他印象中那只贴在他怀里给他量尺寸的猫。心里一动,转过身子认认真真和她接起了吻。

之后的两天栗原优像是对樱井奶奶有了兴趣,总是跟在老太太屁股后头,樱井翔也暗自诧异以她那个性子怎么能憋得住,偷偷在花房外猫着腰看一眼,却意外发现两人说什么正说到兴头上,表情都明朗得不得了。

回东京那天的路上,栗原优一脸舍不得道,“唉,等你有空,我们再回来看你爷爷奶奶吧。”

樱井翔看她一眼,点头说好,眼里透出零星笑意。

 

回到东京,两人搬到了一个房间里住。栗原优大件小件往新卧室里搬的时候,有一种开始新生活的恍惚感,但之前23年里似乎没有哪一次新生活开始得让她如此畅快又满足。

 

入冬后樱井翔越发忙了起来,外拓海外市场的事这两年他一刻没忘记过,只在等待一个更好的时机,如今似乎正是他眼中那个刚好的时机。带着团队到纽约待了小半个月,详尽分析预算及市场前景,在股东大会上的提案总算是是让三分之二以上股东都点了头,海外分社正式进入筹备阶段。

他从纽约回到家里那天已接近傍晚,没提前跟栗原优说,一打开客厅大门,栗原优绑着冲天揪,嘴里叼了个棒棒糖,听见开门声抬头一看,“啊!”了一声一个箭步冲过去扑到他怀里,确切的说,是整个人挂到了他身上,吓得跟在他身后的小秘书倒吸了一口冷气,放下他的行李鞠个躬扭头就走。

“你回来也不跟我说一声,吃饭了没?累不累啊?等等你去工作怎么没瘦反而胖了。”栗原优笑着和小秘书的背影挥挥手,脑袋不住往他肩膀上蹭。如今她是越发动不动就粘着樱井翔,之前存着的几分不好意思早就被这几个月两人甜蜜小夫妻的相处模式给磨没了。

樱井翔从伸手接住冲过来的人那一刻脸上就挂了三条黑线,哭笑不得伸手拍她头一下,刚要张嘴说话,对方含着棒棒糖就亲了上来,甜甜腻腻渡了满口。

然后栗原优才心满意足爬下去,笑眯眯看着他。

“好啦好啦,我亲也亲了,要说我就说吧,什么,站没站相,坐没坐相之类的。”

樱井翔长手一伸,把手边行李递给旁边佣人送上楼,揽着她肩膀往里走。

“自己还知道反省,我小秘书每次见你都要被你吓一跳,再这么吓两次人家年底都能申请工伤了。”

一面说着话把外衣扣子解开脱下一只袖子,另一只在客厅站定栗原优帮他脱下来抖了抖这件厚外套挂到旁边,含糊不清回了句什么他没听清。

靠在沙发上长长舒口气,这半个月看来着实让他累得够呛。赶回来之后几乎是立刻去公司开的会,之后才回的家。栗原优也能猜到几分他那副工作模式全开的样子,也就坐下来把头搭在他肩膀上,伸手环住他的腰。

“呐,之后去带我一起去吧,一个人在家无聊死了。”带我去好歹能照顾照顾你的生活起居。把棒棒糖在嘴里左右交换,磕着牙发出响声,她在心里默默补上后半句。

樱井翔搭在她肩上的手把玩着她的一缕头发,轻轻笑了两声。

“你去了你工作室怎么办,天天跟个无业游民一样。”

她抽回手捂上耳朵皱起眉头,“又来了又来了,教导主任。”说完起身拽着他上楼洗澡。

其实这几个月她的工作室也没闲着,上周有两天她都睡在了工作室,和工作室一众设计师想破脑袋都没能把新一季度的宣传方案想出来。

而且最近似乎家里在国外的生意出了岔子,昨天她回了一趟爸妈家,她哥也刚从洛杉矶飞回来,结果一进门还没怎么着,就听见她爸和她哥在书房吵得厉害,最终饭也没吃她哥就摔门走了,问了几句没问出个所以然也就只好闭嘴。

她心里隐隐有些着急,印象里她爸不是个爱生气的人,虽说因着自己前些年种种荒唐举动,她和她爸并不亲近,但也从未对她发过那么大的火,更何况是对自己哥哥。

樱井翔进去洗澡之后她坐在阳台吊椅上出神想着这些事。

这些事她也想过要不要对樱井翔提起,在肚子里绕了几个弯终究作罢。在她看着樱井翔爬上床几乎是一分钟就入睡之后,她也不忍心再用这些琐事去烦扰他。

 

过了元旦没几天,樱井舞头一次带着男朋友回了家,樱井翔和栗原优理所应当被叫去吃饭。

平时樱井家最能说的樱井舞意外的从头到尾安静如鸡,时不时还露出两个少女羞怯的微笑。这一年多早就跟樱井舞混熟了的栗原优憋笑憋得要疯,算是明白在群马大宅的时候樱井翔看自己装大家闺秀的心情了。

嘛嘛,少女情怀总是诗。她小声嘀咕一句,惹得旁边喝汤的樱井翔好奇看她一眼。

饭后拉着樱井翔在花园里散散步,她兴致颇高又提起两人在订婚仪式上的第一次见面,斗了半天嘴,最后说不过满院子追着人打,阳子从厨房望出去,细碎笑了起来。

这样的时间,如果可以,静止下来也不错,那所有美满场景之后就不用接那一句但是。

 

樱井翔在纽约的时候就隐有耳闻栗原家国外的总会社闹了次产品安全问题,栗原家是做食品业发家的,虽回国之后也开始拓展其他行业,但食品业终究是家族企业中的大头和根本。安全问题一直是悬在食品行业头上的一把尖刀,稍有不慎这刀就会落得彻底。

那一批产品都有问题,食物中毒现象相继出现在那批产品运送到的一个社区里,危机公关做得及时,栗原家也肯花钱私下解决,稳住了一部分人的情绪,但还是有几家向法院提起了诉讼,国外这方面监管严格,诉讼程序一开启,当事人一方还是风头正盛的企业,免不了各家媒体就想借此做文章。所幸栗原家这么多年根基算稳,该有的人脉也不缺,案子判决更是不可能那么快就下来,暗中操作了几家大的媒体,多少控制住了舆论风向,也没让这阵风吹回国内影响到栗原家旗下其他生意。

如今栗原家的事樱井翔也在意得紧,早就暗自当做自己分内的事,在听闻风声之后当晚就给栗原优她哥栗原茂打了电话,听对方声音疲惫,该是因为这场官司正焦头烂额。樱井侧面问了事态,心下评判之后觉得虽然棘手但也并非不能解决,只是需要时间耗着就难免会对企业声誉有一定影响。挂电话前,他将自己的意思明明白白传达给对方,他说,如今都是一家人,有需要帮忙的无需多虑,只管开口便是。那头的栗原茂沉沉应声,笑着道谢。

回国之后他看栗原优似乎是不知情的样子,也就打定主意不愿让她糟这个心。平日里她并不接触家里的生意,她父母在这种时候想必也更是不愿意让她担心,他和栗原优父母想法不谋而合,在她面前半个字都没提。

 

4月初樱井集团海外分社筹备工作进入尾声,半个月后樱井翔就又要出发去纽约,这一次事务繁多,包括前期的媒体宣传,经营准备以及和其他几家早有联系的海外企业的合作商谈都由樱井翔负责,这一去少说得待上两个月。从栗原优知道这个消息起,就开始天天磨樱井翔带她一起过去,已经足足磨了一个星期。

“你就带我去吧,两个月呢·····”她跨坐在樱井翔腿上,拽着人衣摆左右摇晃可怜得不行。

半躺在床上的人给手上的报纸翻个页,一眼都没看她。

“这招你第一天就用过了,没用。”

栗原优翻个白眼悄悄竖中指。

安静了片刻,樱井翔见她没了声音,有些好奇放下报纸,她双手环在胸前,直勾勾瞪着自己,看样子是真有些不开心了。叹口气放下报纸抬手勾了勾她下巴被她一扭头躲开。

“你跟我去,我也没时间陪你啊。”

听着樱井翔缓了口气,她又往前坐了坐,“不不不,我不吵你,你也不用陪我,我在纽约念了那么多年书,那儿我比你熟多了好吗。”

樱井翔挑眉看她,她说的确也是实话,在国外生活多年,她去了之后自己并不用太过操心她的衣食住行。

“·····那你工作室?”

 

“稿子我能带过去走之前我会把接下来一个月的工作都安排好有什么事他们也可以及时跟我联系电话会议视频会议什么的你不是在家也老开嘛。”她跟抢答似的一口气迅速回答完,笑眯眯看着樱井翔,对方被她搞得一愣,只得无奈笑笑点头。

她欢呼一声整个人俯身下去埋进樱井翔怀里,闭着眼睛瓮声瓮气,“而且啊,两个月见不到你,我会很想你的。”

樱井翔一向最接不住她的直球,听得这句话顿时觉得自己心都软了半边,拢过双手抱着身上的人,低低“嗯”一声。

隔天樱井翔看到栗原优收拾行李那阵仗,立马想给头天晚上心软的自己一巴掌。

“樱井桑,我们不是去度假。不用把半座房子都搬过去。”这半年樱井翔总爱用这个称呼逗栗原优,对方听起来却是分外受用。

“这些都是我平时要用的东西!”

 

“那边家里东西都有,你就少带点儿吧。”

 

“···这些我用惯了,还有,其实那边那箱,是我的衣服。”

 

“····到那儿再买不行?”

 

“······”

 

“······”

 

“论败家我还是输给你了。”栗原优鼓鼓掌竖起大拇指愉快接受樱井翔的建议。

 

“···我可没把卡刷爆过。”

 

“那是因为你的卡都没限额谢谢。”

 

“······”

这一轮,樱井翔输。

 

去纽约前的一个周末,樱井翔和栗原优两个人开车回了一趟群马,虽说如今樱井老爷子已不过问公司的事,但这海外分社算是樱井翔参与公司决策层以来第一个真正由他主导的项目,自小和爷爷亲厚的他还是想当面听听老人家的教诲。但他不知道的是栗原优悄悄给爷爷奶奶准备了礼物,她自己亲手设计的和服。

在樱井翔和樱井爷爷在书房聊天的当口,她陪着樱井奶奶换上了那件和服,自己还有些不好意思。

“奶奶,这衣服大概是比不上你平日穿那些。”

樱井奶奶在镜子前转一圈,衣服以月白色为主,裙摆衣领和袖口间白底上落了几朵樱花,衬得她举手投足间历经岁月沉淀出的淡雅宁静更甚几分。

“我很喜欢。”说完拉过栗原优的手拍了拍,抿嘴笑了。

 

去纽约之后栗原优才相信了原来樱井翔说的没时间陪她还真不是骗她。那人时差都还没倒好就开始每天早出晚归,有时候本以为能回来吃个晚饭,答应了栗原优,她兴致勃勃做一整桌,结果等到她窝在沙发里都睡醒一觉,人还没回来,一开手机才看见他发来又临时开会的短信,只得一盘盘又倒掉。

她明白这种时候樱井翔压力比别人都要大,完全没在这些事情上闹脾气,只是看着他瘦得一张脸棱角分明,心疼得紧,悄悄多给他助理打两个电话叮嘱按时让他吃饭。

而且这半个月以来,也让她见到以前没见过的樱井翔,发起脾气来意外的难哄,哪里还有半点平日的沉稳平静样,遇见两次她哭笑不得。

“这也有风险那也不敢尝试这么缩手缩脚你跟着我过来干什么!”

一开门进来的就是一个对着电话怒吼的樱井翔,栗原优吓得赶紧迎到玄关,接过小助理手上的东西摆摆手示意他赶紧撤。

在后面跟着樱井翔,直到他挂了电话,栗原优才绕到他旁边给他脱外套。

“好了好了,人也骂了火也发出去了,难得那么早到家一天,上去洗个澡我给你做好吃的?”

他依旧脸色铁青,一言不发坐到沙发上。

栗原优无奈撇撇嘴,好在这情况不是第一次了。轻巧坐到他身边盘着腿抱着iPad插上耳机继续看她的电影。

过了约莫15分钟,栗原优发现樱井翔开始往她这边瞟,偷笑一声拿下耳机帖着樱井翔抱过去,下巴搭在他肩膀上侧头看他。

“气消一点了没?”

“没有。”

嗯,好歹是开口说话了。栗原优又抱着他晃了晃。

“一点都没有?一点点?”

“做事这么缩手缩脚还开拓什么新领域,三朝元老又如何,简直冥顽不灵。”他干脆无视身上粘着的人问的问题,愤愤说出心中的郁结。

栗原优也没再说话,静静听他说着自己的疲惫和无奈,也听他说着自己的理想和愿景。末了她轻轻说,“我的sho君啊,最厉害了,没有什么是他办不到的事情。”

看着樱井翔终于露出个笑脸,她也总算松口气,在那人腰间掐一把,起身拽着他往楼上走。

“少爷脾气,难哄死了。”

浴室放着水,二人这半个月难得有这样闲暇的时间肩靠肩趴在卧室阳台上看看夜景。

“你啊,平时多笑笑,总冷张脸,跟你工作的人都怕死你了吧。”栗原优转头看他。

“快别了,那些人,一口一个我父亲搬出来压我,哪里有半点怕我的样子。”樱井翔多少还是有些缠绕在烦闷的心绪中。

“sho桑,你别着急,这可能都是个过程,我不接触这些东西,懂的没你多,可我记得你和我说过,要想让别人相信你,总要先做出点成绩来。那些人不是成心与你做对,只不过你们各有一套观点,如今有压力有反对的声音在所难免,像我当时开那个工作室,所有人大概都觉得我不过是拿钱买开心,可我认真做到现在,我爸偶尔也能主动问问我工作室的情况了,要知道他可是快五年没怎么好好搭理过我了。所以你别着急,慢慢来。”栗原优缓缓慢慢说着,像在讲一个小故事,她如今清楚樱井翔是个多要强的人,自然不愿意让对方听出自己要因着他工作上的烦恼来安慰他这一层意思。

樱井翔听着听着转头盯着她,啧啧嘴笑道。

“现在你成教导主任了。”

栗原优一听,心知他这是赤裸裸的取笑,抬手就想怼过去,倒被他一躲一拉圈进了怀里。他一直觉得自己是个自控能力很强的人,可自从遇见栗原优以后,屡屡破功,这般失常的他大概很多年没有第二个人看到过。又是从什么时候起,这人仿佛成了能抚平自己情绪的特效药。有几分甜丝丝的心情,但也对承受着自己坏情绪的人存了几分抱歉和心疼。

“优,这段时间我脾气不好,对不起啊。”说话的人轻轻啄吻着她耳朵,声音响在耳边震得她心跳频率也快了几分。

她觉得自己有些完蛋,根本抵挡不住樱井翔时不时的一撩。

但又一想,樱井翔也接不住自己的直球。她就平衡了。

最后的结果是放着的水因为两个人在阳台上的互撩溢了满浴室,吻得快站不稳的两人听见水声才急急忙忙跑进去关水。

渐渐的事情顺遂很多,最后半个月空出来的闲暇时间也多了很多,栗原优带着樱井翔去吃了无数她在纽约的几年发现的好吃但却不出名的店。

有的在离他们两站路的小巷子里,两人手拉手走路去吃,吃完栗原优犯懒不肯走挂在樱井翔身上,让樱井翔背着她慢悠悠在街上晃荡。有的在开车都得开上五六个小时的偏远小镇上,就只为了一份披萨,吃完回不去了就宿在小镇上的小旅馆里,晚上围着烧烤架听年过半百的店主吹口琴弹吉他,栗原优多喝了两杯就开始跟着音乐手舞足蹈,还非拽着樱井翔一起。

之后陪着栗原优回了趟学校,两人一副学生打扮,偷偷溜进上公开课的大教室里,听着讲台上的老师讲西方音乐史,她听得一头雾水快睡过去,樱井翔倒还认认真真挑起了错。她瞬间无语,拉着那人又偷偷溜出去。

回国前一天晚上,两人坐在地毯上整理这段时间拍的照骗,樱井翔喜欢拍,栗原优就索性把这些照片都冲洗出来,装进一本本相册里。突然栗原优拎起一张照片一脸不爽。

“你看这张,你拍的是我吗?!我脸都虚了!你拍的是后面那个大胸妹子吧!”

樱井翔百口莫辩,“····我没那爱好”

“口是心非!”

 

“你看,你也不大。”

 

“···睡床脚吧你今晚!”言罢就要伸脚踹他,却被他一下抓住脚踝俯身压在了自己身上,轻轻吻着自己的眼角,含糊不清道,“但架不住我喜欢啊。”

吻移到唇边,手也不安分探进裙摆间。

最近发现自己越发说不过这个人,樱井翔干脆都以武力解决。

 

第二天他先醒了,轻手轻脚搬开窝在自己怀里的人,在脸一侧吻了吻。

他们是下午的飞机,他看时间还早,就让栗原优多睡会儿也无妨。自己照例开着晨间新闻在跑步机上跑步,跑了没五分钟,正在播放的新闻让他一瞬间停住了脚步。

“······历经半年多的审判,栗原集团被判败诉,面临高额赔偿。另,昨晚中央医院接受了当地养老机构送来的15名疑似食物中毒患者,其中两人不治身亡。初步取证与栗原集团资助的保健食品有关,现栗原集团旗下食品总公司被勒令暂时停业整顿,警方介入调查·····”

听着电视里主播不带情绪的快速播报,樱井翔攥紧手边的毛巾,额头细细密密出了层汗。

窗外天阴,没有一丝要出太阳的迹象,一场夏日暴雨在几声闷雷之后终是落了下来,淅淅沥沥中夹杂着声声巨响,惊醒一场好眠,截断一夜美梦。


-------------------------------tbc❤




评论(16)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养只柴犬叫小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