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会再遇到像他一样的人了🌙

08 容祖儿 - 流泪眼望流泪眼 - 2007加州紅903黄金组合音乐会 -

【BG】岁月如歌 11

希望自己接下来一周能当个日更er 把这篇写了大半年的翔总裁给写完

嘻嘻

这首歌 十分好听十分应景 可是lo这边只能搜到现场版 偏偏这场效果还一般 美少女们有兴趣的话 可以去网易云搜一搜 配合食用效果更佳

-------------------------------------------------------------------------------

1  2  3  4  5  6  7  8  9  10


2月底又要到栗原优的生日,自情人节温泉一游之后,藤堂静比之前更上心,提前一个星期就张罗两人的共同好友,看那势头无论如何都要热闹办一场。

栗原优自己倒是完全没把这事放在心上,藤堂静问她意见她什么都说好好好,配合之余任谁都看出几分心不在焉。

那一晚在樱花树下的眼泪她没再提过,说出口的所有遗憾不舍似乎都只是二人微醺后的一场梦。

 

生日当晚栗原优兴致颇高,拉着每个人恨不得从相识那天说到现在,只是话题最后都会拐个弯回到安慰的层面上来,关系近的朋友一遍遍说着都会好的,栗原优只是笑,然后用一杯杯酒来结束话题。

散场的时候栗原优几乎站不稳,斜挂在藤堂静身上,嘴里含糊不清嚷嚷着还要再续摊,藤堂静翻着白眼把她弄上副驾驶。

车开到半路,副驾驶上的人倒眼神清明了几分,坐直身子伸手碰了碰藤堂静。

“停一下,我想再去买个蛋糕。”

藤堂静疑惑着停下车,看着她小跑到街对面蛋糕店拎了个不大的蛋糕,又摇摇晃晃跑回来。

“我妈还一个人在家,我的生日,她的受难日。”

藤堂静了然点点头,继而叹口气。

“阿姨她,还那样?”

栗原优嗯一声,按下车窗,车速不快,风轻轻浅浅打在她脸上,倒也没让她觉得太冷。

“其实我知道,她不是故意对我说那些话的,她只是因为,太难过了。如果这样能让她好受一点,那我宁愿她都发泄出来。”

藤堂静扭头看她,动了动嘴,最终沉默了回去。

栗原优顺势倚在车窗沿,闭上眼睛,“我只剩下我妈和我哥了,我得让他们,都好好的。”

 

栗原优在路口下了车,说自己走过去就行,正好也散散酒气。

提着蛋糕挥了挥手便头也不回往前走,藤堂静坐在车上看着栗原优的背影,忽而红了眼眶。在这场变故里,那人又何尝不是如今依然都找不到一个出口来让自己好受一点。

走过拐角,熟悉的跑车先映入眼帘,栗原优再抬眼,果不其然樱井翔倚在车旁,不知等了多久。她咧了咧嘴,语气有几分无奈,“我还有什么,说得不够清楚吗?”

樱井翔也笑了笑,“没有。”言罢伸手递过来一个包装精致的小盒子,“生日快乐。”

栗原优没伸手,吸了吸鼻子,“你回去吧。尽快把离婚协议签了。”

樱井翔依然伸着手,正准备说什么,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打断了二人。樱井皱眉,目光越过栗原优,在他反应过来身后人的动作时也迅速往前走了两步,栗原优看着他一系列动作,疑惑回头,还没看清来人,脸上便结结实实挨了一巴掌。

本就还有几分酒劲,打这一巴掌的人力道也用得十足,栗原优被打得往后一个踉跄,樱井翔忙伸手稳稳扶住了她,她站定,抬眼看着面前气得双手都微微颤抖的母亲,眼眶有些发酸,呼了口气,轻轻挣脱开扶着自己的樱井翔。

“妈,走吧,我们回去。”

“你别叫我妈,原来你跟他一直都没断干净,你对得起你爸吗?!”

栗原优母亲伸手指着她,骂完这一句往前又走了几步,指向樱井翔正准备说什么,被栗原优伸手拦了过去。

“妈,你别说了,我求你了。”

说这几句话的栗原优眼泪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蓄了满眼,此刻再也忍不住一颗颗往下掉,她看着自己母亲,目光里有隐忍有恳求。僵持片刻,栗原优母亲一把挥开她的手转身往回走,她手上的蛋糕也掉在了地上,从半透明的包装里能看到精致装饰的蛋糕被摔得歪倒向了一边。

樱井翔看着这一切,心中错愕,在他的记忆里,栗原妈妈最疼爱栗原优,而刚刚自己看到真真切切的那一巴掌,让他瞬间清醒了几分。他伸手,脸上尽是心疼,想摸一摸栗原优微微泛红的脸颊,被她低头躲开。

栗原优捡起地上的蛋糕,擦了擦脸上的眼泪,看着樱井翔,低不可闻的笑了一声,“你看到了吗?这就是我如今的生活。”

樱井想说什么,被喉头的一阵哽咽压了回去,他频繁地眨着眼睛,想让眼眶红得不那么明显。

栗原优把目光移开片刻,深呼吸一口,转回目光,淡淡开口。

“你现在,是我所有痛苦的根源,我不爱你了,你放过我吧。”

栗原优站在路口,身后的灯火映得她身影有几分不真实,让樱井想到那一晚小吃街的路尽头,站在一片霓虹灯管下的栗原优,也是这么笑着立在自己眼前。他记不清是多久以前了,在脑海里不过像是昨天,可一转眼,两人之间早已关上了一扇门,没人能再推开。他站在对面,看着栗原优遭受的一切,感受得到她一呼一吸之间巨大的悲伤,却连伸手拥抱都再也做不到。

而命运更作弄人的是,自己竟成了这一切的根源。

樱井翔低头,迅速刮掉眼侧的潮湿,把手里的小盒子放进栗原优手里,转身上了车。

栗原优站在原地,看着车子驶离直到看不见,她紧紧攥着手里的盒子,硌得手心生疼。她大睁着眼,身体微微颤抖,一步步往回走,到嘴边的泣音都被用力憋回去。

这大概是最后一次了,她想。

回到家里母亲一动不动坐在客厅,她慢慢走过去在母亲面前蹲下来,把头靠在母亲腿上。

“妈,你还没给我过生日。我们吹蜡烛好不好。”

栗原优母亲颤抖着手抚上她的脸一侧,呢喃着问疼不疼,一颗颗眼泪掉了下来。

 

一夜未眠,栗原优似乎是在等待。天光微亮的时分,樱井翔签好名的离婚协议书静静躺在了她的邮箱里。

这一切终于,要被画上一个句点。

没有谁对谁错,他们都是受害者,两败俱伤也没办法再互相取暖,只能带着一身伤口,回到各自的围城,祈祷着时间带走一切。

 

四月甫一开头,各大媒体都在争相报道,樱井翔正式就任樱井集团海外分社社长,结束国内项目后会到海外常驻,此次随行的还有樱井修,内部消息传出,樱井修已经办理完转学手续,之后会一面在纽约继续高中学业,一面跟着樱井翔开始接触家里生意,这一举动外界都在多方揣测。

电视里不知名的八卦媒体在大幅报道自栗原家收购事件之后,樱井翔与樱井俊关系便一直剑拔弩张,此举许是樱井俊在向樱井翔施压。聒噪声音惹得栗原优皱了眉,关掉电视埋头继续筛选着手里的一批布料。

她和樱井翔没再见过面,似乎是在那一晚之后达成的默契,协议书之后的所有手续两人都委托了律师去办理。

身边人都知趣的不再提起,新闻报道出来之后也只有藤堂静借着酒劲壮着胆子让她哭出来也没关系,她抱着酒瓶哈哈笑,说哭够了,哭不出来了。

她还说,都那么久了,就是断了根骨头都长好痊愈了,哪就那么伤心难过。

 

樱井翔在离开东京之前便从二人之前的房子里搬了出来,走前一天他回去了一趟,所有东西都还维持着栗原优在时的样子。他没动过,也没让别人动。

推开房门,从地毯的花色到窗边的小摆设都是栗原优在二人搬到一个房间之后添置的,樱井翔在门口站了会儿,径直走向了窗边的画架旁。

那些栗原优画的每一个时刻里的他,都没被带走。

他伸手,一张张翻开,再一张张合上。拿着这些画出了门,关上房门之际,他动作滞了片刻,深吸口气,慢慢带上房门,低不可闻道了声再见。

 

樱井修性格里有和樱井翔复制粘贴一般的认真克己,头脑也聪明,即便年少,在去到纽约一年之后,也已成为樱井翔身边的得力助手。在保证学业的前提下,樱井翔也事无巨细都会带着他一起,这与外界所猜测的兄弟相争的戏码似乎有些偏差,一时间各方也没了那么多揣测,索性默不作声,静观其变。

在这之外,用松本润的话来说,樱井翔这一年在纽约,简直像是在吃斋念佛。

“怎么着你莫不是连性取向都变了?”松本摇摇手里的酒杯,挑眉看他。这半年松本一桩跨国案子时不时会到纽约来,樱井翔家理所当然的多出了一间松本专用房间。

樱井翔嘁一声,惬意靠在露台躺椅上,伸手捋了把头发,闭上眼静静感受着初春微风。

“那你晚上睡觉可得记得锁门。”打趣般回应一句,也并未睁眼。

松本润被梗得无语,抬脚就踢了他一脚,沉默半晌,淡淡开口道,“一年了,你就没想过,再回去找她?情绪说不定,都被时间冲淡很多。再说,你本来也就没做错什么。”

樱井翔睁开眼,侧头看松本一眼,笑了笑,摇摇头,“我都还没忘,她又怎么可能会忘。我现在,也挺好,海外项目是新领域,每天忙得连睡觉时间都快没了,哪还有空去谈恋爱。”

松本润抿口酒,也只得答一句,你开心就好。

要说外人或许也感受不到樱井翔的变化,可在他们几个从小一起长大的人眼里,是实实在在的看到了樱井翔这几年的改变。在遇见栗原优之前的樱井翔脱掉外表这层精英皮囊之后意外的一身反骨,是个冷静之余又一身棱角的人,免不得会被人在背后评论上冷漠二字。而遇见栗原优之后,樱井翔眼神里的温柔渐渐多过了凌厉,刻板之下多出了那份与日俱增的柔和。他们都本以为,离开栗原优之后或许樱井翔就又会变回曾经的樱井翔,可情况恰恰相反,时间越久这人反而被浸泡得越发温柔。

二宫不经意提过一次,说这人,是活在回忆里了。

他所有的温柔都是那个人教会他的,他习惯这份温柔了,也丢不掉心底那个人。

想到这些,松本润又沉沉叹口气,瞥一眼那四仰八叉躺在椅子上的人,无奈一笑。

 

栗原优忘了西野慎吾是什么时候第一次出现在自己周围的了,时装发布会他好像有在,在藤堂静组的局里他好像也在,总之在自己反应过来之后,这人已经一周三次的出现在自己眼前,也没有任何借口,坦然之极的一句,“我喜欢你。”就是所有理由。

栗原优尝试过,无视他,恐吓他,各种办法试过之后都没用,栗原优觉得自己长这么大,第二次遇见对手。

“····你怎么就这么闲?”栗原优看着又坐在自己工作室里的西野慎吾无奈扶额。

“不啊,我哪次来不是正事。上次是我妈年会的礼服定做,上上次是我妹成人式的衣服,再上次”

“你给我闭嘴。那你今天又又有何贵干。”

“我祖母。”

“·····你出来。”

西野倒也听话,跟着栗原优走到工作室门外,依旧笑得灿烂。

“顺便,想问问你,今晚有没有空”

“没有。今晚没有明晚没有下周没有,明年都没有。”栗原优咬牙切齿。

“···你怎么”

“我说,我拒绝过你多少次了你自己数一数。”

“数不清。”

“·····”栗原优瞬间觉得无力,看着面前的人有些哭笑不得,“那我就再说一次,我跟你不可能,因为你比我小三岁,因为我离过婚,因为我对你不感兴趣。因为···很多理由,你别在我身上再浪费时间了,比我年轻比我好看的小姑娘满大街都是,你听话。”言罢还拍拍西野的头,即便西野比她高出一个头,她也努力踮着脚,摆出一副大人样。

不知是否这个动作终于激怒了西野,他一扭头,瞪着眼睛,“既然我都数不清你拒绝我多少次了,那你这些理由我也都倒背如流了。我就是不在乎。你也少拿我当小孩子看,我24了。别人能为你做的事,我一样能做到。别人做不到的,我也能做到。”说完气呼呼的走了,走出去几步想到什么,讪讪回头,把音乐会的票塞进栗原优手里,一言不发走开。

看着西野的背影,栗原优低头看看手里的票又抬头,笑着自言自语道,“这人,居然是个溜肩。”直到背影消失不见她也还发着呆沉浸在自己思绪里。

一个设计师看栗原优一直站在门外,开门叫了她两声,她才回过神来,把票递给设计师,眨眨眼睛,“去听吧,邻座或许会是个帅哥。”

周末藤堂静约了栗原优吃饭,饭桌上三句话不离西野。

“家世好样貌好对你好。你到底还有什么不满意?”

“哼”栗原优用力切了一刀牛排,翻个白眼,“不满意他到底出了多少钱收买你。”

藤堂静啧一声,“不识好人心。我这不是”

“行了别说了,要答应我早答应了,年下恋爱我不谈谢谢。”

藤堂静郁闷到翻白眼,“你就倔吧,可等着我儿女成群的时候来看望孤独终老的你。”

栗原优捏捏耳朵,做个鬼脸。

低头吃饭间藤堂静看她一眼,嘴边的话几次犹豫都咽了回去。终究只能无奈和她碰个杯,装作不经意间念一句,“一年了,都一年了。”

栗原优不答,径自低头切着手里的牛肉。

 

回到家夜已深了,栗原优轻手轻脚打开母亲房门想看看母亲睡着没有,母亲坐在窗边看着书,看她开门对她招招手,“回来了。”

她笑着点点头。这一年来母亲的精神状况好了不少,家里似乎达成了共识,在她和樱井翔离婚之后,没人再提过往那些事。

“西野家老太太周末的生日,你也去吧。”母亲淡淡开口,栗原优却听出了这其中的话里有话。

“妈,我就不去了,礼物我会备好送过去。”栗原优低了头,拍了拍她母亲的手。

“我与慎吾的母亲是故交,家里出事之后,愿意帮一把的不多,他们家算得上十分有情有义。你就当是陪我去。”

栗原优还想说什么,母亲却摆了摆手,“你去睡吧,我也困了。”

回到房里栗原优坐在画架前,沉沉叹口气,对着纸张又涂涂画画起来。

 

西野祖母的生日办得隆重,家人朋友包括他们家生意上的合作伙伴都来了不少,西野一看见栗原优,就咧嘴笑着走过来跟在她身边了,倒是全然忘了自己几天前的一通火气以及栗原优刚放了自己鸽子一事。

“你来啦,我祖母在那边,我带你过去吧。”

看他颇高的情绪,栗原优也不好再说什么,只得跟着过去。

在场的有不少栗原家曾经生意上的合作伙伴,对栗原家一年前的事情也都算得上清楚,对樱井翔和栗原优的事也自然都略知一二,几家的年轻姑娘聚在一起,悄然说着什么,再不时转头看一眼栗原优。

就坐在不远处的栗原优自然都看得见,也只不在意一笑。经过这许多事之后,反倒是把她的性子也磨得平稳许多。

“跟樱井翔离婚才一年吧?那么快就又勾搭上西野家了,还真是不一般。”

西野和栗原优从她们身边走过的时候不知是谁故意放大了音量,一字一句都落在了栗原优耳朵里,她身边的西野也听到了,一皱眉,停了下来拉过栗原优的手,对着那边几人道,“各位,我可是费了好大力气,才把优追到手的。倒还真不愿意因为我们的事让她被别人说三道四。今天是我祖母的生日,烦请各位要说,就说几句祝福的话吧。”言罢揽着栗原优的腰走过。站在原地的几人被几句话梗得面色讪讪,一时间也无话可数。

栗原优一直在试图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却不想西野用了十足的力,直到走到宴会厅外的花园里,栗原优才一把推开了西野。

“你胡说什么?”栗原优面色严肃,皱眉看着西野。

西野低头,“我只是不想听她们那么说你。”

看着他这样,栗原优一腔火气也发不出来了,叹口气,“在外人眼中或许就是如此。她们要说就让她们说好了,我不在意。还有你现在知道了吧,跟我在一起免不了会被人说三道四。”

“那我也不在乎。我只是不愿意让你受委屈。”西野依旧低着头,他似乎知道自己刚刚那么说让栗原优不高兴了,但出口的话语里也没有半分让步。

栗原优看着他,年轻的脸庞上掩不住的失落,她把视线挪开,沉默半晌,慢慢转身走开。

“我就是,想保护你,想跟你在一起,不管多久我都会等你。”身后西野的声音诚恳又坚定,却不知让栗原优想起了什么,眼眶倏然一红。

 

松本润从彼此重叠的朋友口中听到这些捕风捉影消息的时候存了一丝怀疑,直到他在共同好友的ins里刷到出席了生日宴会的栗原优始终跟西野慎吾站在一起的照片,才犹豫着,把手机递到了樱井翔面前。

“别人都走出来开始新生活了,你又何苦为难自己。”

樱井翔拿过手机看了一眼,愣了片刻,一言不发,拿过外套出了门。

松本润看他这幅失魂落魄的样子,只无奈道,总得让他面对现实,总得让他睁开眼睛看一看。

樱井翔没开车,走过了一个街区又一个街区,直到口袋里的一包烟都尽数抽完,他抬头,停在了一家酒吧门口。推门走进去,喝了一杯又一杯烈酒,他不知自己在发泄着什么情绪,他仍旧觉得不够。

眼前有些重影,一个坐在他身边的女孩子起身坐到了他旁边,说了什么他没听清,只在那个女孩子咧嘴笑起来的时候,看到了两颗虎牙,一左一右,像极了记忆里的人。

刷开酒店房门,甫一进门樱井翔就将眼前的人压在了门后,热切地吻了上去,一面吻,一面低声呢喃。

他想说,你过得好吗,我过得一般。

他想说,你想我吗,我总想你。

他还想说,你都忘了吗,可我还记得。

一阵天旋地转,他只觉得脱力得厉害,不知道自己想说的话说出了多少。

身下的女孩子也回吻得卖力,亲吻中摸索着解开樱井翔的皮带,却让他一个激灵直起身来,按住身下的人,不对,不对,不是这双眼睛,不是这个笑容,头发颈间也不是这个味道。

樱井翔起身扣好皮带,踉跄着拉开门走出去。

纽约的春天不比东京暖和,樱井翔被风越吹越清醒,一阵鼻酸,他吸了吸鼻子,驻足停在了在空无一人的十字路口。


---------------------------------tbc❤

评论(10)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养只柴犬叫小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