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会再遇到像他一样的人了🌙

you belong to me - Carla Bruni

【BG】岁月如歌 16

虽然晚了半小时!但也勉强算日更达成了🌝

-------------------------------------------

栗原优现在工作室相较之前忙了很多,她自己也丢不开手头的一堆工作,在纽约待了一个星期之后就准备回东京。

走的那天早上樱井翔赖在床上不让人起床,把栗原优箍在怀里说什么都不撒手。

“手头的项目结束我就不用常驻纽约了。”

栗原优整个人被紧在怀里连点头都困难,啧啧嘴抬手拧了樱井一下。

“我要喘不过气了。”
樱井松了力道,但依旧没撒手,栗原优忽的就笑出声。

“我说,刚认识的时候你那副眼皮都懒得抬一下的高冷是装出来的吧。”

樱井也笑,“赖皮都是和你学的。”

栗原优闭眼,抬头亲了亲樱井下巴,“我在东京等你。”


回东京之后栗原优一反常态,几乎每天晚饭都会回実家吃,那天下午她所有的坦白就像没有发生过,母亲和她之间一切如常,只是相对时的沉默无可避免的滋长。栗原茂还是看出了端倪,在某天上午敲开了栗原优办公室的门。

栗原优捧着手里的茶杯,轻轻呵着热气,进入深秋,下雨的早晨冷得和冬天没什么区别。

“说说吧,我听着。”栗原茂先开口,靠进沙发里掐了掐眉心。
栗原优抿了口茶,沉默半秒,“我想试试看,和sho桑重新开始。”

“妈妈知道了?”

栗原优点头,踌躇道,“抱歉啊,哥,我”

栗原茂摆摆手打断,坐到栗原优一侧搂住她的肩膀。

“从小你就不着调,除了会花钱就是会惹麻烦。但是这几年,我看着你,把自己往着调路上逼,默不作声忍受一切,倒宁愿你一直都是那个烦人精。当年的事,本就与樱井翔无关。也别再说抱歉,这几年委屈的人,少不了你。”

栗原优吸吸鼻子,抬手刮掉眼侧快要掉下的一滴眼泪。

“妈妈那边,我看她,也不像之前那么偏激,再给她点时间,会好的。”栗原茂掐了掐她的脸,宽慰道。

栗原优吃痛躲开,看着眼前的人,内心五味杂陈,咧开嘴又哭又笑。恍惚间,栗原茂像是又看见了那些年惹了麻烦拽着自己帮她解决的麻烦精。


圣诞之前樱井翔手头的项目结束了,纽约分社进入正常运营阶段,他从总会社申请了执行董事过去,自己算是正式结束了常驻纽约的工作行程,走之前他带着樱井修又去爬了次山樱井修高中马上毕业,申请了纽约的大学双修商学和金融,来年入学。

一路上两兄弟惯例般的沉默不语,只在登顶之后,樱井翔摘下手套,拍了拍樱井修的脑袋,问,“小修以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樱井修被冻得鼻涕直流,扭头看着他反常的大哥,思索了一会儿,道,“和父亲,和大哥,都不一样的人。”

樱井翔愣了愣,旋即笑了起来。

“好。”

樱井修反倒不好意思了起来,“哥,你都不问问我为什么吗?”

樱井翔挑眉,“你自有你的道理。我觉得你的想法很棒,本来人跟人都是不一样的,即便从事同一件事,即便一脉相承,也还是该活出个自己的样子。小修,是个靠得住的大人了。”

樱井修擦擦鼻涕,认真看着樱井翔,“我不会让大哥失望的。”


将琐事都料理完之后,樱井回国那天恰逢圣诞,刚走出机场,就看到栗原优戴了个圣诞老人的帽子,就站在几步开外张开手臂,笑眯眯看着他,“sho桑,欢迎回来,这里是你的圣诞礼物,麻烦签收一下。”

樱井翔停在原地笑了起来,然后慢慢一步步走过去,把人抱进了怀里。

“我回来了,栗原优。”

身边人来人往似乎都与他们隔离开来,没有嘈杂熙攘,没有仓促拥挤,只剩下彼此的呼吸和心跳,共振至同一个频率。



樱井翔住进了栗原优的公寓里,搬回原来房子的事樱井提了一次,栗原优眼神闪烁一面说着这段时间太忙没时间搬家一面转移了话题,樱井察觉出,暗自思索了一会儿,也就不再提。他知道他们之间还差点什么。

情事之后,栗原优还趴在樱井翔胸前微微喘着气,樱井嘴唇若有似无碰着她的发旋,“新年,我想去拜访你妈妈。”

没几天就要新年,栗原优着实被樱井翔的想法吓了一跳。

她抬起头下巴垫在手背上看着樱井,咬着下嘴唇,神情十分纠结。

樱井被她这副模样惹得心痒,低头又在她唇上咬了一口,“别卖萌。”

栗原优嘟囔着推开他,往上凑了凑身子,“那我和你一起。”
樱井摇头,“我自己去。优,我说过,我不会再让你一个人承受这些事情,如果我连,单独面对你母亲的勇气都没有的话,我又有什么资格让你相信我。”

栗原优表情动容,伸手搂住樱井脖子,“sho桑,我何德何能,能够遇见你这么好的人。”


新年头天两人各自先回了実家,这也是樱井三年来头一次回家过年。跨年夜,他在饭桌上说了自己和栗原优的事,樱井俊当场摔了筷子,其他人也一时无话,僵持了几分钟,阳子笑了笑打破沉默。

“做什么发这么大的火,这不是好事吗,破镜重圆。”

樱井俊怒不可遏,“就非得是那个女人?!离了她你是活不了了?你就知道人家心里没有存着一丝怨恨?!你”

“父亲!”樱井翔也提高了声音,“即便有怨恨,那也是我们有愧在先。”他冷静看着自己的父亲,眼眶被一阵阵酸涩侵袭,“父亲,我无法评判你的做法是对是错,只是三年前我就说过,换了我我会有不同的选择。如今也是我自己的选择,有什么后果我都自己承受。我能够跟你保证的是,不会影响到公司。”

一顿饭终究不欢而散,樱井俊瞥他一眼离桌而去,阳子拍拍樱井翔的手,看着他无奈道。

“你们啊,一样执拗。”

樱井翔不语,只回握住母亲的手。


第三天一大早,樱井翔就出现在了栗原优実家门口,栗原优事先和栗原茂通了气,自己头天晚上就回了公寓那边。打开门后栗原茂看着樱井翔释然笑了笑,拍拍他的背,轻道一声,好久不见。让樱井紧绷的神经放松了不少。

栗原妈妈坐在后院晒太阳,手上还捧着那本栗原优小时候的相册发呆。

“伯母。”

樱井翔的声音打断了她的思绪,偏过头,看清来人之后她脸上的表情有一瞬间的错愕,眉头紧紧蹙在一起。两人谁也没说话,一个站一个坐,静静看着对方。半晌,她叹了口气,指了指圆桌旁的椅子,“坐吧。”

樱井坐下,先把带的礼物端端正正放在了桌上,“没有事先告诉伯母我要过来拜访,是我唐突了。”他们也想过要不要先和栗原妈妈知会一声,可是更担心她知道了会果断拒绝。所以才出此下策。

“我今天来,是代替我父亲,为当年的事,和伯母说声对不起。虽然我知道,这声对不起可能毫无作用,也可能来得太迟,但是我一定要说。”樱井说完,竟真的起身,低头弯腰,对着栗原妈妈深深鞠躬。栗原妈妈侧了侧身子,嘴唇微微颤抖,看着眼前的人,最终闭了闭眼睛,妥协一般,“你坐下吧,这声对不起,原也轮不到你来说。”

樱井翔抬头,表情亦有一丝意外,缓缓坐回椅子。

“优前几个月和我说,她和你重新开始了。”栗原妈妈捧起桌上的茶杯,目光微垂,“刚听到的时候,我愤怒,不解,甚至伤心,但她也和我说了,她这几年的所有委屈和难过。然后我才意识到,原来,她的难过委屈,其实都是因为我。她以前是多爱笑的一个人啊。”

没人再说话,后院里一室静谧,二人各自饮尽了杯中的茶。起身离开前,樱井翔开了口。

“伯母,一辈子很长,前路我们都无法预料,但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保护她,不再让她难过。”


傍晚回到公寓之后,樱井翔将栗原妈妈的反应尽数告诉了栗原优,“我觉得,你那天和你妈妈说的话,也不是全无作用,优,这几天找个时间,回家和你妈聊一聊吧。”

窗外飘飘扬扬下起了小雪,栗原优捧着手里的杯子发起了呆,片刻她起身抓起车钥匙套上外套就跑出了门。

回到実家,推开母亲的房门,母亲坐在摇椅上仍旧在翻看着一本本相册,这段时间她尤其爱翻来覆去的看这些东西,仿佛能够将她带回相片中的旧日时光。栗原优走过去,蹲在她身边,轻轻把头靠在她腿上,开口已经有几分哽咽,“妈。”
栗原妈妈把相册放到一边,一下下抚着栗原优的头发,“这几年,我让你很辛苦吧。”

栗原优摇头,眼泪已经不受控制滑落。

“你原本,就该有自己的人生的。对不起,优。”

栗原优再也抑制不住,一声声泣音泄了出来,她紧紧搂着母亲的腰。这些年的踽踽独行的自己,像是终于找到了出口,出口通向的那个世界,又熟悉的温暖,熟悉的家人,熟悉的爱人,她终于不再是一个人。

-----------------------------tbc❤️

这文不出意外的话明天就可以完结啦,前前后后写了一年多,我也真是咸得可以。
时间跨度太大,回头再看之前写的很多剧情包括桥段包括描写其实自己现在都不满意,也想过要不要改,后来还是决定不改了,虽然有瑕疵有缺憾,但也代表着每一个时期的我自己,没有对自己的每一篇文都满意,但我喜欢我的每一篇文,喜欢我笔下的每一个人物,喜欢每个时期的自己。
希望美少女们也可以喜欢我的故事 比心!💗
(这种狗血淋漓的偶像剧大概也就这篇了🌝狗血得我都睁不开眼了)

评论(10)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养只柴犬叫小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