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会再遇到像他一样的人了🌙

【BG】岁月如歌 02

两个傲娇怪  XD


-------------------------------------------------------------------------------

01


栗原优在国外莫非学的不是设计是表演?

看着被她哄得乐开花的自家妈妈和妹妹,樱井翔一面嚼仙贝一面想。栗原优甚至给家里每个人都准备了一个礼物,这份用心确实让他很意外。

饭桌上樱井妈妈夹了一筷子菜到栗原优碗里顺带着问了一个让樱井翔被喝到嘴里的汤呛得不停咳嗽的问题。

“你们,有做过规划什么时候要孩子吗?”

栗原优笑容也有些僵。这母子俩还真是亲生的,这还要规划???

“妈,我今年刚23,想再等两年。”

好在栗原优反应快,低头装作害羞浅浅回答了几句。内心早就把旁边像个傻子一样还没从咳嗽中缓过来的樱井翔骂得狗血淋头。说什么一起演好这出戏根本从头到尾就只有自己一个人在演,旁边的人只管装哑巴装大爷了。

樱井翔咳嗽止不住还是努力顺着栗原优的话猛点几下头。

“对,咳,我们咳也不急,再等咳咳,等,再等等。”

樱井妈妈不满意的撅了撅嘴笑道。

“都是借口,你们这些小年轻就是想多过两年二人世界,你们能等我们都等不及了。”

对面两人都没再接话只讪讪笑着。

吃过晚饭樱井妈妈拉着二人坐下将二人双手交叠放在自己腿上语重心长和他们叮嘱几句。

“我知道这段婚姻并非出自你们自己的意愿,可人生的事情哪有那么绝对的,一辈子还长,谁都说不清。而且我看你们现在,相处的也还不错。”

樱井翔手掌宽大指节分明,将栗原优的手全都包裹住了,像是为了让自家妈妈更安心而表决心似的,他收紧手握了握栗原优的手,栗原优抬头看他一眼,两人眼里都有分不清几分真几分假的笑意。

“你们今晚就住在家里吧,房间都早就收拾好了,明早一起去奶奶那边。”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栗原优觉得自己大概是听错了,疑惑中带着几分狠意看向樱井翔,樱井翔也一脸呆愣忙伸出手飞快摇着。

“不了,妈,之前也没跟我们说要在家里住,什么东西都没带,这,我们明早再过来也行。”

樱井妈妈瞪他一眼。

“回自己家住你还要带什么,我想多留你们一会儿都不行了?现在十天半个月也见不到你一次。”

话都说到这一步再推辞就显得可疑了,两人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下来。

后半段樱井妈妈再说什么栗原优反应都有些迟缓,她脑海中只回响着怎么办三个大字。

晚上洗完澡穿着樱井舞的蕾丝小睡裙站在樱井翔房间浴室镜子前,栗原优恨不得把自己打晕就这么过一晚算了。推开浴室的门看见樱井翔站在书架前在找书的样子,栗原优清了清嗓子。

“那个,我洗好了,你去洗吧。”

樱井翔嗯了一声扭头看她,看到她身上的深V蕾丝睡裙伸出去放书的手都抖了一下,尴尬着又把头扭回去。栗原优个子不高整个人瘦瘦小小却意外的该有的地方都有。栗原优看他这个样子更是觉得干脆先打晕樱井翔再打晕自己好了。

“没想到,你妹妹,走的这个路线哈。哈哈。”

想转换转换两人之间尴尬的空气,栗原优故作轻松的开口但好像把话题又飘向更奇怪的方向了。她索性闭上嘴坐到梳妆台前吹头发。樱井翔也快步走进浴室。

等到两个人做完各自的心理工作并排躺在床上之后,栗原优先开口打破了折磨人的沉默。

“我睡觉不老实,晚上离我远一点,我会打人。”

樱井翔听着她这话里有话的轻笑了一声。

“就你这身材我就算是丧失意识了应该也很难被吸引过去。”

靠。栗原优转头白了樱井翔一眼。

“那我还得先谢谢你了。”

说完往自己这边拽了一大截被子转身背对樱井翔。一转过去她就后悔了,因为她想起来这条裙子,背后是镂空的,因为自己拽过一大部分被子再压着一转身两人中间腾空起来,樱井翔只要一个转头就什么都能看见。果然樱井翔为了抢被子下意识的转过头大片雪白的肌肤映入眼帘。几乎是一瞬间,两个人都放开被子又笔直的躺在床上。

“今天,那个,在我爸妈面前谢谢了,还有你准备的礼物,谢谢。”

樱井翔迅速转移开话题。

“啊,没事。”

之后就又是大片大片的沉默,躺了也不知道多久栗原优依然毫无睡意,她尝试着用手肘碰了碰旁边的人。

“你睡了吗?”

 

“没有。”

 

“咱俩聊聊天吧····”

 

“·······”

 

“你爸妈是怎么在一块儿的?”

栗原优思索半天好像也没什么特别想问的问题就只好随口问了个,算是她有点好奇的。

“我没问过。只大概知道是大学同学。”

樱井翔如实回答,父母的事他确实知道的不多,自己的性格像父亲,话不多,说好听了是沉稳说不好听就是死板。而旁边这个人是自己过往二十几年生活里没怎么遇到过的那一种,好像对什么都有极大的好奇心,总是说个不停笑个不停。

“啊,看来是校园恋爱啊,真浪漫。那你初恋什么时候。”

栗原优越问越来劲。

“我不记得了。”

樱井翔懒得继续这个话题。

“····哪有你这样的说了好好聊天。”

栗原优不死心的追问。

“噢?原来你对我的事那么感兴趣?”

樱井翔一句话击沉了她,只好乖乖闭嘴了。

樱井翔这个人简直是无趣到家了,栗原优愤恨的抱着这个念头等来了睡意。

 

闹钟响起的时候栗原优下意识把头往缝隙中钻,手上还攥着个滑滑的布料。樱井翔一面伸手按掉闹钟一面用另一只手揽了揽自己怀里好像在动的东西,等等,自己怀里为什么会有个东西?然后所有意识都清醒了,樱井翔猛地睁开眼,栗原优半个人都挂在他身上,手还拽着他凌乱不堪的睡衣下摆,他喉头一紧,正准备拍醒身上的人,那人也懵着眼抬头刚好和他对视了。

“樱井翔你干什么了!!”

栗原优拔高音量喊出声,翻个身把自己裹进被子里,眼神还有些发直看着樱井翔。

樱井翔伸手揉了揉额角对她比了个嘘的手势。

“我拜托你是你自己爬过来的,我能干什么,你说说你一个女孩子酒品差睡相差谁脑子有问题才会娶你。”

说完两个人都愣了一下,樱井翔估摸着也是没睡醒张口就来,栗原优哈哈哈哈的笑了起来。

“那还真是委屈你了,智商不够还要受我折磨。”

笑够了栗原优爬起来瞥了一脸受挫的樱井翔一眼回敬一句哼着小调走进浴室了。

樱井翔闭上眼重重倒回枕头间,这个人,一定是上天派来告诉自己生活的磨难还有那么多种形式。

 

和樱井翔回过家之后两人虽然还是互相看不顺眼,但起码有了正常的交流,偶尔也会坐在一起吃个晚饭看个电视,不过看电视最后的结果都是会因为抢遥控器又拌起嘴来干脆各自回房间看自己的。

最近栗原优好像也越来越忙,晚上更多时候把自己关在屋子里画稿子,作息也正常了很多,经常起得比樱井翔还早,樱井翔起来的时候她早餐都已经吃完准备出门去工作室了。樱井翔坐在餐桌前听着门外栗原优跑车的引擎声抬手看看表指针刚过七点,不禁有些好奇,这人是转性了还是怎么了?

在会议室里手机就震个不停,会议一结束樱井翔就掏出手机看了一下,原来是他那帮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在line群里讨论晚上要去哪给五人中最年长的大野智庆祝生日,最终以松本润一句最近大热那家我有卡决定了晚上聚会的地点。

进到订好的包间里的时候樱井翔被大野智身上的装扮吓了一跳。

“哇你这是什么play。”

大野智穿着一件全身亮闪闪的衣服唯独乳首部位开了两个洞,他递给樱井翔一杯酒似乎很满意身上的衣服笑得开怀。

“jun送我的生日礼物。”

樱井翔了然点点头接过酒顺便把自己的生日礼物也递了过去,一脸骄傲的挑挑眉。

“这可是我专门让人拜托那位炙手可热的师匠花了两个月给你做的一套画笔。”

大野智看到礼物的瞬间就眼神发亮了还没来得及说话旁边一个略高的声音就先响了起来。

“什么嘛,你的礼物一出现我们的都很逊啊。”

歪在沙发上抱怨的是二宫和也,坐在他旁边的相叶雅纪也做着怪表情点点头。

正你来我往聊得开心,松本润推门进来了,脸色却不怎么好。

“sho,我在外场好像看见你老婆了,你要不要出去看看。”

他们和栗原优也只在二人婚礼上见过一次,一开始松本润还以为是不是自己看错了,后来盯着看了一会儿才敢确定自己没认错人,可外间的情况实在是有些微妙。

樱井翔一愣,摇了摇头。

“她跟朋友来的吧,没事。”

松本润想了想迟疑着开口。

“我看她旁边坐的全是男生,她一杯接一杯的喝表情看起来不太情愿。”

说完他看樱井翔脸色变了变,站起来拉开门走了出去。

走到外场樱井翔一眼就看到了栗原优,她和四个男的坐在一起,看样子明显已经喝了不少,可身边一个男的还在不断往栗原优杯子里倒酒,手也时不时搭在栗原优大腿周围又被栗原优换个方向避开,樱井翔站在原地看着,在疑惑那边的情况觉得那群人和栗原优看起来也不像朋友的的同时暗自觉得自己竟以为她能转性还真是自己想太多。他想转身回去但怎么都迈不开腿,直到他看见其中一个年纪稍长的把手搭在栗原优肩头他没由来的一阵火气,再怎么说栗原优也是自己名义上的妻子吧?他大步迈开走到桌前,几个人都抬头看他,栗原优大概是因为喝了酒面色有些异样的潮红。

看着栗原优这幅样子樱井翔心中又平添几分郁结,挥开她肩头的手一把把她拽了起来,冷着脸扫了坐着的四个对眼前情况不太清楚的人一眼。

“各位,抱歉我得带夫人先走一步。”

说完就拉着栗原优大步向店外走去。

本就喝了不少酒现在又被拖着走的栗原优觉得自己头晕的厉害,拼命想甩开拽着自己的人。

“你放开我你干什么,你发什么神经啊!”

想着自己赔着笑忍了一晚没发作这个人倒好,一来把自己的事全搅和黄了,气不打一处来使了一阵猛劲儿把自己被捏得发红的手挣脱开来。

樱井翔皱着眉转头看她,眼中有不小的怒气,她揉着手腕也回瞪着樱井翔。

“你再怎么样也是结了婚的人,做事能不能有点分寸?”

樱井翔冷着脸,栗原优一听知他是误会了,刚要解释樱井翔又抢先开了口。

“被这么多男人包围着你很开心吗?”

她刚想解释的话梗在喉头,一脸难以置信看着樱井翔,自己在他眼里就这么不堪入目?几天之前觉得樱井翔这个人虽说无趣但也还不错也没那么排斥和他住在同一屋檐下的自己简直就是脑子坏了。她干脆冷笑着点点头。

“随便你爱怎么想怎么想,但我提醒你你没什么立场管我吧?”

樱井翔觉得这女人简直就不可理喻,火气一上来便也就不管不顾。

“我也提醒你,你现在姓樱井,你以前在家怎么样我是管不着,但你现在一言一行影响的是樱井家,你能不能安分一点不要总给别人添麻烦?”

栗原优被这几句话气得手都在抖,心中满是吵架吵不过的愤怒以及被误会的委屈,她瞪了樱井翔一眼转身就走,走了没几步觉得不甘心又转身走回樱井翔面前伸出手指着店门。

“我懒得跟你解释但我凭什么要被你误会?里面那些人是明年年初服装发布会最大的赞助商,我马上就能谈下来让我工作室的品牌也参加了,就因为你,现在全都功亏一篑,你满意了?我是没你那么厉害年轻有为,但你了解我吗?你凭什么那么轻易就对我下那些乱七八糟的定义。是添麻烦了,我看这场婚姻就是给我们彼此添的最大的麻烦。”

掷地有声一字字砸向樱井翔,说完栗原优抹了抹眼眶边的眼泪转身走了。

樱井翔站在原地有些懵,印象里这是他第一次看见栗原优哭。是自己误会了吗?还说了那么过分的话?街边来来往往的车鸣着刺耳的喇叭,深冬的风带着刺骨的寒冷打在樱井翔脸上,让他清醒了几分。


-----------------------------------------tbc❤

评论(3)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养只柴犬叫小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