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会再遇到像他一样的人了🌙

【BG】岁月如歌 12

这章过渡完,会有重大进展相信我!

-----------------------------------------------------------------------------


樱井翔这人一向不是个会把情绪挂在嘴边的人,性格上的日渐的柔和并未影响到他多年一日骨子里的果断,既做出了选择,他比谁都清楚事情的不可转圜。而至于那些无法自控的情绪瞬间,最大的作用大概是让他看清自己心里的念想,也只得无奈推翻自己所做过的所有努力,再重头开始。那天之后他没再问过松本有关栗原优和西野的事,松本自然也知趣不再提起,只等着时间能带走那份无法与人言说的无奈,或者祈祷时间能带给那人再爱上别人的可能。

时间会是个好东西。

 

入夏之后,樱井俨然已经成了会社首屈一指的加班狂魔,他办公室的套间里吃穿用度一应俱全,该准备的生活用品一点不比家里少。他本就是个喜欢将时间规划到分秒来用的人,如今只是将这分秒之间放入了更多的待办事项。三场决策会接连进行的情况早已是常态,从会议室出来立刻又坐上了去酒会的车,酒会结束如果没上头他多半会选择再回会社处理文件,看完两份一抬头早已夜深,套间里冲个澡趴在沙发上没两分钟也就能入眠。

樱井也常常一两个月都不给自己放次假,有时樱井修实在看不过去,便会拉了他去爬个山滑个雪,兄弟两都少言寡语,一路交谈最多的也就是小修在学校的课程,对新项目的看法。小修隐约有些感觉自己哥哥内里有些东西与以前的不同,但他说不清楚是什么,即便在一起生活多年,他仍旧觉得自己对这个哥哥,了解太少。

旁人看樱井只暗自道他果真是为了海外会社拼了命,也只有他自己清楚,对于那些闲下来无事可做的时间里控制不住的思绪有多无措,或者说是惶然。唯有工作,唯有这些将他从私人生活中跳脱出来的事物,才让他觉得,日子如常在过,自己在往前走。

 

在夏天快要结束的时候,大野智在纽约开了次画展,樱井自然抽了时间去参加,带去的贺礼是一套定制渔具,大野甫一看到两眼就放了光。

“我说你,肤色和钓鱼职人有一拼了。”看着眼前半年没见黑了三个度的人樱井哭笑不得。

“嘛,如果不是因为画展,我大概,还在海上飘着。”在这之前大野出海了整整两个月,不乏有手机一整周都航行到没信号的海域任谁都联系不上的时候。

二人到餐厅吃过晚饭后,觉得喝得不尽兴,樱井一个电话叫来司机将二人拉到了自己年前置办的酒庄里,挑了几瓶酒两人在庄园外绿地上席地而坐就又接着开始喝。

酒过三巡,大野眼神都已聚不了焦,说话也愈发黏糊,他看着樱井嘿嘿笑。

“马上松润生日,今年他估计还是在东京办。”

樱井酒量比他略胜一筹,此刻也只刚喝到几分微醺,看他一眼笑了笑,“去年是刚到纽约就任身不由己,今年我哪还敢缺席。”

大野还是在笑,一面笑一面点头,“那就好,那就好。”

对于回东京这件事樱井倒真没怎么抗拒,因公因私他这一年半都回去过几次,他不住実家,和栗原优的房子也没再回去,每次回去不过停留两三天,也无心再置办房子,索性就都住了酒店,阳子几次想留他在家住,他都不动声色的拒绝了。他和樱井俊之间似是从那之后就拉扯出一条巨大裂缝,而裂缝两头的人也都丝毫没有要填补这一切的想法,他们之间的交流停留在了最基础的公事交谈之上,除此之外再不多言一句。

 

8月底回东京参加完松本润的生日会之后他挪出两天时间回了群马大宅一趟。

樱井爷爷奶奶都身子健朗也让樱井安心了不少,如果说樱井翔的性子里那部分传统刻板是基因里带的,那樱井爷爷想必就是这基因的源头。

二人之间聊得多的还是海外分社的发展势头,多的话樱井爷爷也只在出门之前轻咳了两声,悠悠道一句,“工作是要紧,成家的事,自己也多上点心。”

樱井翔一时间没了话,沉默着点了点头。

樱井奶奶在门外笑着对他挥挥手,“难得来,就别整天把自己绑在工作里,陪我去走走。”

入了秋这园子里的景象自然也稍显萧条,樱井扶着奶奶,慢慢踱步走着。这段时间,他难得能有如此放松的心情,倒让他想起高中时期不论和父亲起了多大的争执,心里有多大的不痛快,一到这宅子里,似乎也都烟消云散了。

“看你瘦了,肯定又是不好好吃饭,不好好休息。”樱井奶奶挽着他,拍了拍他后背。

他一笑,“奶奶,海外分社现在正是关键时期,开个好头之后的发展也能顺利很多。”

“那也得注意身体,现在身边也没个照顾你的人。”说到这樱井奶奶转头看他一眼,“当初的事我的立场来看,我没办法去评判谁对谁错。如果真要说,也只能说是你们没这个缘分。听你母亲说,你和你父亲,到现在还在怄气,sho,这些事上,你若自己想不通透,谁也劝不了你。那毕竟是你父亲。”

他低头没答,隔了半晌,抬头看着远山枫叶,答道,“时间长了,也没那么多置气的成分在其中了。只是我与父亲,大概在一些事情上最根本的出发点就不同,他的做法,我难以认同。”语气缓和,出口的话语却没一丝犹疑。

樱井奶奶暗自摇摇头,这对父子只能说太过相像,又在本质上有太大的不同。怨怪和失望难以避免存留在两人心中,若是两人没这个心思去解开这心结,那任谁也都说不动半分。

回纽约之后樱井又埋头沉浸在了工作之中,好在海外分社的业绩发展势头都势如破竹,也没枉费他所有投入到其中的时间和精力。

到了年末,天气越发严寒起来,晚上没活动没酒会的时候樱井一般早早就让司机和秘书到正常下班点就先回去,自己索性也就不回家了。

签完一份合同他抬头看了看窗外飘着的鹅毛大雪,他看得入神,街上圣诞气氛已经很是浓厚,色彩斑斓的街道在白雪映衬之下多了那么一丝不真切。恍惚间他想起来,自己已经很久,没听到有关栗原优的任何消息了。

 

 

栗原优盯着窗外阴沉沉的天发起了呆,手无意识转动着她颈间项链挂坠上的环,冬日时分再遇上这样的天气最是难熬,寒冷中透着一股湿意,东京初雪来得晚,但这样的日子也比下雪好不了多少。

一个响指伸到栗原优面前,“啪”的一声拉回了她的视线。

“走吧,祝我们一举拿下。”来人是栗原优工作室的一名设计师井川,设计之余公关能力出众,年纪也与栗原优不相上下,栗原优索性让她和自己一起负责工作室的一些对外事宜,今天二人就是来竞标这一届东京颇负盛名的钢琴比赛所有选手服装的供应方。

她工作室的服装品牌如今做高定渐渐在一些富人圈里有了知名度,但始终受众面不够广,她想尽可能的扩大品牌的知名度。

她起身,拉了拉身上的套装,深呼吸一口,和井川并肩走进竞标会场。

要说这一年栗原优过得如何,忙碌二字也已足够形容。但藤堂静还给她加了个新标签,死宅。

藤堂静这么说也不是毫无理由。6月栗原茂结了婚,家里也有了照顾母亲的人,再一想自己工作忙起来就黑白颠倒的,回家晚了免不得母亲会担心自己身体,索性一合计从家里搬出来了,在工作室附近置办了一套不大不小的公寓,足够她自己住。但自从她搬了家之后,休息日里任藤堂静怎么生拉硬拽都难再拽她去夜场嗨到天亮。即便偶尔出去一次,她也多半会选择去清静一点的酒吧,听听歌小酌两杯。更多的常态是在家里一猫就一天,藤堂静忍不了砸开她家门才发现这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学上了钢琴,有时间就叮叮咚咚弹个不停。

藤堂静翻着白眼骂她装什么大家闺秀,她砸过去一个抱枕,哼一声,“我这叫陶冶情操。”

看她弹起来有模有样藤堂静也只好啐她一声不再说什么。

至于西野,他依旧还在追求栗原优的大道上一条道走到黑着。但似乎他父亲看不下去他整天游手好闲围着女人转的样子,逼着他开始去自家会社上班,这一来他自然少了很多机会去栗原优面前刷存在感。

要说他的追求行动有没有什么进展呢,答案也是没有。栗原优如今也不再跟他掰扯那些有的没的,她那些理由翻来覆去说得嘴都快起茧,也实在拿西野的意志力没辙,那人如今换了个看待问题的方式,左右就一句,“你不答应我那你也没答应别人啊。”积极乐观得栗原优除了白眼上天不知道还能有什么别的回应方式,也只得随他去。

从竞标会场走出来天色已经渐暗,栗原优回头举起手和井川欢快一击掌,两人会心一笑,她们竞标成功了。

刚走到门口一辆跑车就稳稳停在了栗原优面前,井川都已认得这车,挑挑眉笑嘻嘻来了一句,“我先走。”车窗缓缓摇下,大黑天西野也不忘耍帅,对着栗原优比个wink,利落下车帮她开好了副驾驶的门。

“新开那家法餐,味道不要太好。”说完咧开嘴露出一口大白牙。

栗原优站在原地,抱手看着他,“我没答应要跟你去吃晚饭吧。”

那边顿时脸上笑都蔫了一半,“我这刚出差了半个月,好不容易回来了逮着空闲,你就可怜可怜我吧。”

看西野那滑稽模样,她没憋住嘴角有了丝笑意,井川把车开走了,她好像也没有更好的选择,无奈叹口气,“你以后再这么不打一声招呼就跑过来试试看。”

西野连连点头,念着下不为例。

上车开出去没多远栗原优便头歪向一边沉沉睡了过去,这一天她也确实是累得够呛。

在与栗原优从小便相熟识的朋友眼里,这人的变化也可谓是翻天覆地的。但又并非是那些脾气性格上显而易见的更改。栗原政信的死像是一个节点,截断了栗原优生活的所有退路。从来只把工作当乐趣的她,伤心难过之后也只得逼自己承认,自己再也没了任性的资本。不会的东西卯足了劲儿一点点从头开始学,从前有人挡在自己前面,栗原政信也好樱井翔也罢,替她承受着这不易生活抛过来的明枪暗箭,而现在她明白只有她自己来面对这一切,才能保护好自己想保护的人。

机缘巧合在同一个竞标会场里的大学同学,看着栗原优站在台上的身影,破天荒觉得这记忆里随性自由惯了的人,如今也成长得有了几分可靠稳重的影子。

但这些落在西野眼里,尽数都化成了心疼。到达目的地之后他没叫醒栗原优,仍旧让她睡着,自己就静静看着她,片刻忍不住伸了手替她将脸侧的碎发捋到耳后,不由自主俯了身子,就在嘴唇要碰到她脸侧的时候,她隐隐动了动身子,西野听到她小小嘟囔了一句,因着这极为靠近的距离清清楚楚都落进了西野耳朵里,他一愣,随后直起身子,苦笑着叹了口气。

那是半梦半醒之间极为轻细的一声,“别闹,sho桑。”

 

竞标成功之后一整个春天的所有时间自然是都放在了这件事情上,会没少开饭局也没少去,这些比赛赞助商的挑剔嘴脸也被栗原优和井川在背地里骂了个遍,骂完又继续喝着咖啡敷着面膜调整细节。

等到比赛落下帷幕已经到了暑气正盛的时分。

选手服装得到不少好评,作为服装供应商栗原优工作室的品牌自然又辟开了另一条道路。

7月底由主办方举行的庆功酒会栗原优也在邀请之列。西野不知道用了什么路子愣是给自己也弄了张邀请函,酒会当天乐滋滋开着车到栗原优家楼下,当起了司机。

栗原优气结之余也只有暗骂一句,万恶的金钱主义社会。

酒会邀请了不少人,有今年获奖的新秀,有顶级评论家,也有不少业内大触,都在了邀请之列,整个会场里熙熙攘攘,认识不认识的人因着音乐二字都开启了交谈。栗原优对那些学术般的长篇阔论没什么兴趣,倒是颇为聚精会神听着场内不少高手的演奏。

起身去拿酒的当口,身后不远处一架钢琴似乎又有人开始了演奏,小范围的掌声后,悠扬旋律响了起来。栗原优愣了愣,这曲子她认得,不是什么名曲这几年间也只听过那一次,便是在樱井家酒会上。

牵动的记忆让她觉得恍如隔世,忽近忽远,掺杂着那许许多多不真切的部分。

慢慢转过身想看看这难得巧合的主人是谁,却不想这一转身她便立在原地再也动弹不得。

一点光源,樱井翔坐在钢琴前,脚轻轻打着拍子,低头弹得专注又认真。在人群中,他依旧是最显眼的那一个。和那许多年前如出一辙,栗原优似乎只听得见自己的心跳声,一声一声,随着琴键的每一次落下,扩散在自己身体的每一个角落。

一曲闭,樱井像是感觉到什么,微侧过头,也再挪不开目光。

跨越过几百个日日夜夜,自己所有念想的源头,就这么站在了自己眼前。


--------------------------------------tbc❤

以及这文,我抑制不住的,想开个车。🚘

看来我对翔哥哥的觊觎真是与日俱增。🌝

评论(27)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养只柴犬叫小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