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会再遇到像他一样的人了🌙

【BG】岁月如歌 17(END)

BGM  岁月如歌—陈奕迅


---------------------------------------------------------

15  16 

 (章节太多弄起来太麻烦 15章有从从第1章开始的完整链接!(づ ̄ 3 ̄)づ



整个一月栗原优都泡在工作室准备春季时装发布会的衣服,樱井翔刚回国,手头大多是常规工作,相较之下他就闲了很多。栗原优工作室离他总分社也就三条街的距离,一周总有三四天下班的时候让小助理打包好两份最近大热的甜品,直接送到改图选料忙得两眼发晕的栗原优面前。

一开始大家还云里雾里,想着怎么西野慎吾不见人了,又来了个樱井翔,再加之街头巷尾关于当年的传闻,一时间就连井川也不知如何开口问栗原优。后来樱井翔来的多了,在大家眼里事情也就明朗了起来,都无需再猜,两人眼里的爱意总骗不了人。再加上每次樱井去工作室,几乎都会让小助理给加班的零星几个员工点上一堆外卖慰问品,久而久之,工作室的小姑娘一见到他就笑得见牙不见眼。

樱井翔坐在栗原优宽大的老板椅上翻着手边几分闲散报纸,栗原优坐在他腿上,绑个冲天马尾,整个人恨不得缩进樱井的厚实外套里,手一手捧着数位板,一手捏着几张线稿草图,满脸苦大仇深,嘴里的树莓蛋糕还没咽下去,抱怨的话语也说得嘟嘟囔囔,让樱井听了直发笑。

“唉,你看一下,这两个方案,哪个线条看上去,好看一点”

樱井低头,瞟了两眼,“这哪有区别。”

“......直男真是没有审美的.....”

樱井抬手捏了栗原优脸一下,又拢了拢身上的外套。

栗原优像是想起什么,把手上的东西都放到桌子上,扭头看着樱井,抿着嘴犹豫如何开口,“那个,我这次同一批成衣里面,有两件是我自己设计的,给,你妈妈和奶奶,到时候,你帮我带给她们吧。”说话间,她低下了头,盯着在自己把玩着樱井衬衣纽扣的手。

樱井翔笑了笑,用手捏了她耳朵一下,“你在担心什么呢,我带你回群马一趟吧,你亲手给她们,奶奶见到你会很开心的,我妈也是。”

栗原优有些犹豫,“sho桑,这些年你和你父亲关系紧张,家也不怎么回,以后你还...你还...”她脸上笑意已经没了,睫毛微微颤动,“我一想到,这些都和我脱不了关系,我就,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她们。”

樱井拿过她的手放在手里轻轻揉捏,“我就怕你这么想。这些事情,真要究其源头,又怎么能说是因为你。我妈,我奶奶,都太了解我是什么样的人。我和父亲,即便没有你,今后漫长人生总会有别的事情让我们看清和对方的分歧,我们之间的问题从来就一直都在。”

栗原优没作声,移了目光看向窗外扑扑簌簌下了两天还没停的漫天大雪,时不时传来一声树枝不堪积雪重量折断的声音,窗户上结了霜花,屋内热牛奶香气浓郁,她挪了挪身子,又缩回樱井翔外套里,轻不可闻叹了口气。

 

之后栗原优没再提这件事,樱井也就暂且揭过不提,他明白当年的事在他们这段关系里拉扯出的缝隙并非三言两语就填得满。

让樱井翔没想到的是,开春后阳子约栗原优见了面。

二人之间已经距离上一次见面已经隔了四个年头,其实这么说也并不准确,两年前的一场品牌高定酒会上,众多新锐品牌创始人都受邀出席,栗原优也是其中之一,而阳子也被邀请。栗原优站在三张桌子外看到了阳子,她立在原地,手中的酒杯被紧紧攥在手里,但最终还是默不做声,慢慢转身离开。

她们去了阳子常去的午茶店,阳子喜欢亲自动手沏花茶,栗原优寻着记忆给她递东西打下手,好在她的记忆这个时候倒也争了把气。

阳子放下书中的茶壶,抿嘴笑了,“优都还记得啊。”

栗原优拿起茶壶给两个杯子倒上茶,整个屋子茶香四溢,她点点头,“那会儿,和妈...伯母足足学了两个月,都还记得。”

阳子听着她称呼改口得慌乱,抬起茶杯抿了口茶,“优,sho在今年之前已经有三个新年都没回过家了。这三年他回家的日子也屈指可数。但今年他回来了,不仅如此,这段日子,他时不时就会回家陪陪我,他和他父亲,虽然还是相对无言吧,但好歹能坐在一张桌子上吃饭了。”

栗原优捧着茶杯的手出了一层汗,她不知道该回以怎样的表情。

“我很感谢你,”阳子看向她,“我知道他的改变都是因为你。”

栗原优抬起头,眼眶早已红了一圈。

“优,当年的事,我很难过,也很心疼你。Sho对他父亲的所有怨怪和失望我也能理解。和你分开之后,他一直就在用这些方法变相的惩罚自己。他们是父子,都一样执拗,但又偏偏是骨子里就不相同的人。一边是我的儿子,一边是我的丈夫,我谁都没办法去责怪。诚然对你有抱歉的心情,但,你还能愿意再和他在一起,我很感激。”

阳子在栗原优的眼里永远都是端庄又优雅,似乎没有什么事情能够动摇她的平静,但眼前的阳子,一句话里有止不住的哽咽,眼里的真挚和歉意都一样浓重。栗原优突然就明白,此刻自己眼前的,不是一个带有威严的长辈,而只是一个普通的母亲和妻子。

“说得多了,”阳子抚了把面庞,看着她淡淡笑了,“我今天其实最想和你说的是,sho的一切选择我都支持,因为我希望他能够幸福。同样的,我也尊重你的决定和选择。所以优,你不需要有任何顾虑。”

茶杯茶壶里升腾起的热气打在玻璃窗上让窗外事物看起来也氤氲朦胧,冬日的积雪还没化完,树梢枝头已经悄悄发起新芽,打在初春午后的柔和阳光下,已是一片新生暖意。

 

天气再暖和一点的时候,栗原妈妈提出想去国外旅行,栗原兄妹都惊喜又意外,各自调整工作挪出时间准备来一场家族旅行,但却被栗原妈妈都一一拒绝,她打算和相识多年老姐妹多去几个地方,回来的时间尚不确定。栗原兄妹只得依着她,在他们看来,母亲的这一变化已足够让他们惊喜,剩下的,不如就还是交给时间。

空出来的假期栗原优也就没了安排,时装发布会已经结束,连轴转太久,一下子闲下来让她有些无所适从。

樱井翔适时再提出回群马的建议,天天在家闲到开始养了一盆又一盆肉肉的栗原优想拒绝都找不到借口,想来樱井翔也实在是个计划通。

假期还剩大半个月,看樱井收拾东西的架势,是打算大半个月都待在群马。栗原优如今倒也不是抗拒和樱井爷爷奶奶见面,若真要说,那大概是一种和近乡情怯相通的情绪。她靠在门边看着樱井,直到对方翻出她衣柜里两个包装精致的木盒子。

“是这个吧?你说要给妈和奶奶的。”樱井抬了抬手里的盒子,问。

栗原优点点头,“嗯,那这次,带过去吧?”

“嗯,刚好,妈最近也在群马大宅。”

 

 

群马大宅还是栗原优记忆里那副庞然恢弘的模样,虽然来的次数不多,但她十分喜欢这座宅子。如今正逢花期,围着宅子一圈的棵棵粗大樱树全都开满了花,为这古色古香的地方又增添了几分温柔浪漫。

樱井把行李都让佣人提进去,自己拽着栗原优抱着单反绕宅子拍了一圈才进去,进到主宅,樱井舞已经扶着樱井奶奶迎了出来。

“怎么半天不进来,”看到樱井手里的相机樱井奶奶才了然,“年年都拍,你也拍不腻。”

言罢招了招手,示意栗原优到她旁边。她执过栗原优的手往里走,樱井舞适时就退到了后面和樱井翔并排慢慢跟着。

栗原优小小叫了一声,“奶奶。”声音里的紧张怎么都掩饰不住。

樱井奶奶淡淡笑了,拍拍她的手,“回来了,回来就好。”

 

在群马大宅的日子,时间仿佛都慢了下来。栗原优每天陪着樱井奶奶插花,时不时也跟着樱井翔旁观樱井爷爷的茶道,陪伴长辈之余二人会开着车去城区吃樱井小时候钟情的美食,有的大不如前,有的十年如一日,始终都是那个味道。二人更多的时间,就是什么也不干,手拉手在宅子里四处散步,有时候谈天说地,不过多半还是栗原优滔滔不绝,樱井耐心听着;有时候也什么都不说,两人坐在树下,看樱花赏春意,再趁着四下无人交换一个伴着樱花气味的亲吻。

栗原优想,这样的春天,如果可以无限延长。这样的春天,不如就此无限延长。

她掰着指头算她和樱井认识的时间,她正细想,樱井就弹了弹她脑袋,脱口而出“六年,今年是第七个年头了。”

栗原优撇嘴笑了笑,“你记性是比我好。”

樱井也笑,“我记得这么清,是因为遇见你之后,我的生活有了太多改变。多了意想不到多了惊喜,多了,太多我之前的人生从没体会过的喜悦欢欣,”他看一眼栗原优美滋滋的表情,清清嗓子故意道,“也多了,一堆麻烦。”

话音刚落栗原优就扑过来不轻不重咬了他下巴一口,“货已出厂,概不退换,你就好好抱着我这个大麻烦过下半辈子吧。”

樱井顺势向后靠在树干上,一手环着栗原优用拇指轻抚她的脸庞,“栗原优,我想做一件事,想了挺久了。”

栗原优半偏过头,疑惑看着他。

那人另一只手不知从哪变出一个墨绿色方方正正的小盒子,举到栗原优眼前,她一下就愣了,直起身,呆呆看着樱井。

樱井也坐正,两手打开了这个机关精巧的小盒子,一枚钻戒端端正正放在盒子中间,栗原优认出了这枚戒指,是他们当年订婚时候的那枚婚戒,当年从两人的半山别墅搬走的时候,被她和结婚对戒一起留在了抽屉里。

“说来惭愧,这枚戒指,是订婚头一天,我让助理去店里挑的,他自己实在不敢决定发了一堆样图给我,我懒得看,就说,要最贵的就行。”说完他自己先笑了,栗原优一颗心跳得飞快也忍不住笑开。

当年的他们,谁都没想到日后的自己,会对这段婚姻,对眼前的这个人,有了如此的珍惜与爱意。

“我也想过,要不要重新挑一枚,但我还是决定,不挑了,就这枚。这枚戒指,是我们的开始。”樱井一面说话,一面拿出戒指,慢慢套进栗原优的手指,这一动作完成,两人都已经眼眶微红。“我们兜兜转转走了一些弯路,也差点就走了不同的岔路口,但是还好,你没走远,还好,我把你拽回来了。栗原优,我想说,无论世事如何不完美,无论我们曾经承受了什么,今后还将经历什么,但只要我还在你身边,只要你还愿意留在我身边,那这一切都值得被原谅。”

樱井翔将眼前极力忍住眼泪的人抱进怀里,自己的声音也带上了几分哽咽。

“栗原优,嫁给我吧,让我们从头来过。”

栗原优的眼泪终于忍不住大颗大颗落在樱井肩头,一面不住地点头,一面在脑海中想起了记忆里每一个场景里的樱井翔。

婚礼上一个眼神都没多给自己的樱井翔,人群之中一点光源下专注弹着钢琴的樱井翔,皱着眉头和自己争执,又默不作声为自己解决了麻烦,闭着眼和自己亲吻,身后星星点点的灯火连成一片,他们经历的一切相聚别离,他所有的悲伤喜悦,每一次哭每一次笑,此刻都在栗原优脑海中无比清晰,串连成线,延伸到这一刻的樱井翔,在她耳边轻声说,让我们从头来过。

这些年的岁月好像忽然间就只剩下了最柔软的部分。

一阵风过,栗原优看着眼前打着旋落下的樱花,她想,这样的春天,好像真的可以无限延长。

---------------------------end❤


愿你可以 留下共我曾愉快的忆记

当世事再无完美 可远在岁月如歌中找你

❤❤❤


我!的!第!二!篇!长!篇!可算!完结了!!!

感谢每一个追这篇文的美少女,真的感谢感谢再感谢,时间跨度太长,我一度忘记了主角到底在一起多少年和栗原优她哥到底叫什么名字🌝。昨天看到一个gn说,从高三看到大学,我顿时对自己的咸度有了新的认知,给大家鞠躬!🙉

岁月如歌大概还有两个番外,掉落时间随机!明天开始会专心更loving you,时不时穿插几个短篇(有nino的脑洞,还有小拔哥的脑洞,当然也有大哥的脑洞!我手速永远跟不上脑速就是了)

但是狗血偶像剧,估计就这一篇了(挥挥手)我这种剧情废就不该洒狗血的🌝

最后 自己写出来的故事能被大家喜欢 真的是开心又感激的一件事❤


评论(24)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养只柴犬叫小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