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会再遇到像他一样的人了🌙

【BG】理想人生(三)

这段小插曲 其实就是两个别扭的人互相磨合 x)

总觉得往稍微现实靠一靠 都想得到这种感情不会那么一帆风顺

-------------------------------------------------------------------------------

  / 




语言这种东西有时候是真挺匮乏的。

被人潮包围,听着身边女孩子的尖叫和哭泣,看着舞台上意气风发的二宫和也,靳小令这么想。

她从小到大没好好追过星,要说看过的演唱会数量远远不及她看过的舞台剧听过的音乐会。之前还没跟二宫和也在一起的时候,在他们巡演期间本着熟悉品牌代言人的心态准备看一次也被大大小小的事情把时间给错开了,这次是她第一次来看他们的演唱会。

她找不出一个恰当的词来形容自己的心情。她也举着应援手灯和身边的人一起跟着唱,也像旁边看起来只有十几岁的小女生一样喊着他的名字,但喊出口她才发现,根本听不见自己的声音。她停下了手里的动作,静静看着舞台上的人,这样的二宫和也她第一次亲眼看见,不是窝在她身边打游戏的样子,不是坐在她对面吃饭的样子,也不是早上起不来床懵着眼皱着眉关闹钟的样子。这样的二宫和也闪闪发光,举手投足撑起无数人的梦想,不是自己伸手就碰得到的样子。靳小令碰碰身边的闻静,眼眶有些发酸。

“唉,我头一次觉得,他离我挺远的。”

 

 

演唱会结束,闻静提议走回酒店,靳小令欣然接受。路过超市买了十几罐啤酒,出来靳小令就说走不动了,两个人寻了个面向海的街边坐下就开始喝。

“今晚不去找他吗”

闻静捏扁一个喝完的空瓶,问了问身边的人。

靳小令摇摇头,杵着下巴望着漆黑的海面发呆,迎面拂过来的风都有淡淡的海水味。

“越是这种时候媒体狗仔盯得越紧。”

闻静撇撇嘴。

“你这个地下情人当得倒是专业。”

靳小令不在意的笑笑,没接话。

两个人沉默的喝了一会儿,面前的空瓶已经七七八八。

闻静想了想,还是打破了这片沉默。

“说说吧,你现在怎么想的。别跟我扯什么一切都好,看看你两个小时以前那副哭包样。”说到底也无非是对自己这个老友的担心,她的心思靳小令自然是懂的。

“我还能怎么想。”

靳小令说完一句话仰头把还剩半罐的啤酒全都灌进口中,擦了擦嘴,转头看看闻静继续道。

“我原本一直觉得自己挺酷的。多懂事啊,什么都理解什么都接受。但我其实,也过得不舒服,我也没跟明星谈过恋爱,这个适应的过程,真他妈的累。”

闻静叹了口气点点头,没打断她。

“什么设想好了,什么做好准备了,都是扯淡。该有情绪该有脾气的时候那些心理建设全都没用。”

“你就一次都没因为这些事儿跟他闹过别扭?”闻静有些意外。

她摇摇头,有些自嘲的笑了笑。

“一是觉得没用,二是不敢。不过吧这些其实都是小事。最大的问题大概是我不知道这段感情在他心里放在个什么样的位置,也不知道能走到哪一天走到哪一步。与日俱增的这么觉得着。今晚看着他在舞台上,我有种,直面现实的感觉。”

闻静啧了啧嘴,把空酒瓶一个个捡起来扔到旁边的垃圾箱里,示意她站起来接着往回走。一面走一面认真的问了一个问题。

“你啊,你就这么喜欢他?”

她甩着手特别用力的点点头,特别用力。

“是,喜欢得超乎我自己的意料。喜欢得我都想出本书歌颂自己27岁还能这么一头扎进爱情里的少女心。”

说完自己就叉着腰笑出了眼泪。

闻静只得拖着她继续向前走,心里挺不是滋味儿。闻静并不觉得这段感情有谁对谁错之分,她和靳小令倒是一个思路,互相喜欢能在一起那就好好在一起,只是有些时候事情的发展会超乎原本的预期和想象。但自己又能做什么呢,无非是陪着自己的老友,听她说话,让她发泄,如果哪天她一翻身从梦里掉出来了,就伸手接住她。

感情这回事,始终还是两个人的围城。

 

 

 

二宫和也是被架着回到酒店的,演唱会后半段腰伤突发咬牙撑完整场让他从直升机下来之后再也走不动一步。他皱着眉躺在床上,随行的私人医生也已经赶过来了。

“打封闭吧,两场演唱会间隔太短,不打封闭估计是不行。”

他并非是商量的语气,看医生张张嘴还想说什么他摆了摆手,医生也就明白了,转身去拿针。

旁边四个人脸色都不太好看,但想让下一场演唱会顺利进行这也确实是最保险的办法。终究谁也没说话。

二宫和也似乎是看出他们的担心,舒展眉头笑了笑。

“没事的。”

打完封闭在床上躺着直到稍微能动了他拿过手机给靳小令打了个电话,响到最后一声也没人接。他想了会儿发了条信息过去。

“一切顺利。早点休息,晚安。”

开演之前还反复叮嘱自己小心注意的人现在倒是没个动静了。

他动了动腿撑起身子走进浴室。

热水浇在身上又牵出自己之前乱如麻的思绪,二宫不自觉叹了口气,想着演唱会开完还有几天待在这边,应该总有时间陪陪靳小令。

 

 

靳小令捏着震动的手机,没接电话。自己现在接的话哭腔也太明显了,找什么理由都搪塞不过去那种明显。看着电话震停又跳出来的一条信息她才安心了点。

“咱俩回去的机票估计得改签,我老板下午给我打电话了。新企划就是意外多。”

分别回房之前她像是突然想起来提了一嘴,闻静点头。

“反正我是来陪你的,我都可以。”

“嗯。”

其实倒也未必就非回去不可,但此刻这件事似乎是给了靳小令一个借口,能让她离开夏威夷,她有些憋闷,一刻都不想在这儿多呆了。

人到底都是情绪化的动物。

 

 

二宫和也是被电话铃声吵醒的,伸出手摸索了一阵没看来电显示就接了。

二宫和也在演唱会的隔天一般都是一滩烂泥的状态,考虑到这点靳小令硬是拖到11点多自己登机前30分钟才给他打了电话。听着电话那头的声音估计是还没起。

“还没起啊,昨天辛苦啦。”

二宫听出靳小令的声音,轻轻笑了。

“怎么样,觉得还可以吗。”

 

“小粉丝无比满足。”

 

“那小粉丝准备什么时候过来找我。”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

“我马上登机了,我负责的企划案有变动,我得赶回去。”

二宫觉得自己睡意没了几分,迟疑着嗯了一声。

“那好吧。”本来还准备陪你逛一逛夏威夷。后半句话被二宫咽回肚子里。反正靳小令都要走了,说出来也没什么意思。

“嗯,那你再睡一会儿吧,我到东京告诉你。”

挂了电话二宫和也把手机扔得很远,又把头缩回被子里。

 

 

 

从夏威夷回去之后两个人的相处模式依旧和以前一样。只是靳小令好像越来越忙,两个人这两个月的见面频率低得几乎是两周一次,多半都是靳小令又开会又加班打乱了原本的计划或者拒绝了二宫的提议。

“nino,下周我生日party你把令酱带来吧,没别人就我们身边比较亲近的一圈人。”

相叶雅纪伸手在二宫面前晃了晃打断他的游戏。

二宫啧了一声把他手挥开不走心的说着知道了知道了。

晚上二宫打电话和靳小令说这件事的时候,靳小令想了想还是答应了,这两个月自己下意识的减少了和二宫的见面,自己心里也乱得很,但如果这种事情上再弗了他的面子,他估计是真要不高兴了。不过靳小令追加了一句,我能带上闻静一起吗,肥水不流外人田嘛,你看其他四个人反正都还单身。二宫和也没忍住笑了,说他们应该也不会抗拒有个美女出现。算是答应了。虽然这么说但多半都是玩笑话,靳小令其实是想带上闻静,自己到时候有借口不和二宫和也一起走。独处时间多了,她怕自己那些心思都藏不住,她更怕自己努力维持的表面的平静会崩塌。

闻静一开始死活都不答应,一口一个自己去凑什么热闹。后来始终没抗拒得了靳小令捧到面前作为交换的MOSCHINO新款。愤恨的拿过盒子指着靳小令鼻子骂,你就这点儿拿包收买人的出息。目的达成靳小令早就没了和善的笑容,鼻子里哼了一声,留下一句,你就这点儿被包收买的出息,扬长而去。

 

 

说是个生日趴一看装饰得倒更像是个圣诞趴。靳小令没憋住笑了,一面递过礼物一面说。

“aiba桑作为主角扮圣诞老人说不定更合适。”

相叶雅纪笑着挠挠头结果接过说了句谢谢,又补了句,在节日出生的人也是很辛苦啊。

看着抬着杯酒在自己面前站定的二宫和也靳小令倒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两个人已经将近三周没见面了。总不能说你好或者好久不见吧。

“说说看吧,为什么故意躲着我。”

二宫和也觉得自己的耐心大概已经到极限,也不想绕什么弯子了。他是真的不明白靳小令为什么非得把这些事都憋在心里,不问清楚不说明白。男女思维的差异还是太大了,太大了。

靳小令大概是没想到二宫和也会说出这么一句话,顿时有点愣在当场不知道说什么好。

“你现在没想好怎么说那就晚上回家慢慢说。”

二宫丢下这么一句话转身去了另一边,脚步都踏出几分生气的味道。

生气了吗?在一起一年时间倒是从来没看见过二宫和也真生气,靳小令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办。

散场的时候靳小令拎着自己的车钥匙,还没来得及说一个字,二宫就拽下她的车钥匙递给闻静。

“她的车你先开走吧。我送她。”

闻静挑挑眉说好,在靳小令悄悄竖出的中指下接过车钥匙。她也觉得,有些问题还是掰开揉碎的好好谈一谈比较好。

坐在车里,靳小令觉得有些冷,伸手去开暖气,顺着动作飞快的抬眼看了看二宫和也。驾驶座上的人冷着一张脸握着方向盘。靳小令心又沉了几分。



----------------------------tbc ❤

评论(6)
热度(42)

© 养只柴犬叫小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