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会再遇到像他一样的人了🌙

【BG】理想人生(四)

忙得晕头转向断更几天状态都找不到了鞠躬抱歉 :(

想起小大说过的

二十代果然是很辛苦

啊还有

我担是撩妹高手我担是撩妹高手我担是撩妹高手 :)

------------------------------------------------------------------------------

    三



要说靳小令的怂那大概得从她初中开始说起。

因为别人的三言两语青涩的小爱情到底没撑住,靳小令哭得鼻涕眼泪糊一脸,但还是咬着牙和男闺蜜说,不解释,也懒得对峙,没意思。真是怂到家了。

没办法,靳小令就是这么害怕坦白,剖析,谈心,这一类的词汇。用她自己的话说,这些东西,太娘了,不适合我。现在看来这么多年她也没什么长进。

两人一句话都没说直到坐在二宫家客厅里靳小令也还是不知道怎么开口,是该接着几个小时以前二宫问的问题回答还是寒暄着说一句我去洗澡。

似乎是明白过来这么耗这根本就耗不出个结果来,靳小令叹了口气。

“我没躲着你。”

二宫和也抿了抿嘴角,看着她没说话。看到二宫摆出的这幅样子她也有些生气了,自己一直以来努力维持着表面的平和,努力藏好自己所有的委屈和不安,难道一切都还成了她的不是?这种气氛下这样的想法一旦有了苗头只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二宫和也皱着眉头,慢悠悠的开口了。

“你到底是,对这段感情没信心,还是对我没信心。”

原来他早就看出来了,靳小令眼眶有些发酸。委屈愤怒各一半,倒让她一脚踢开自己的怂,不只是酒能状怂人胆,愤怒也可以。那就,大家打开天窗说亮话吧,靳小令吸了吸鼻子心一横开口了。

“都没有。我们在一起一年了,哪怕有一次提到过以后这个字眼吗?我不知道这段感情在你心里是什么位置,也不知道能走到哪一天会走到哪一步。我觉得,觉得有时候你离我挺远的。”

一股脑把想说的话都说出来了,靳小令胡乱擦了擦脸上的眼泪。看着把头转到一边的二宫和也。

短短几句话在二宫心里掀起了不小的波澜。确实如此,在一起一年,他们都默契的避谈着以后,自己一半是习惯,一半也是性格使然,倒是忽略掉了这方面的问题。靳小令看上去一副无所不能的样子,其实她的脆弱和细腻早就在自己面前暴露了。一直以来,自己是有些放纵在靳小令给自己的包容和迁就里的,她其实,也在努力适应这样的生活,适应这样陌生又不正常的感情状态的吧,无意也好故意也罢,自己确实是就这么忽略掉了。这么一想,二宫瞬时没了火气,平添了几分愧疚和无奈。

沉默不断发酵,连呼吸声都觉得聒噪。靳小令眼泪怎么都停不下来,时不时还抽搭抽搭鼻子,声音刺耳得她恨不得把泪腺当场割了。正当她犹豫着到底要不要起身去抽张志的时候,二宫和也站起来拿过抽纸盒坐到她身边,叹口气抽出纸帮她擦着眼泪。眼泪擦干净了,二宫揽过靳小令的肩膀把人圈进自己怀里,下巴搭在靳小令头顶。慢慢开口。

“我啊,最不会说好听话。但是如果我不说你就自己这么乱想的话,我就说一次吧。你和以前的别人都不一样,到底是哪不一样我说不上来,反正不一样。在你心里这段感情有多认真,它在我心里就有多认真。至于走到哪一天哪一步这种问题我不回答,因为我也不知道,我不想骗你。如果真的有一天这样的感情让你觉得疲惫不堪了我就放你走。但是现在,我想好好和你在一起。”

二宫似乎是在一一对应的回答靳小令的问题,也是第一次和靳小令说起自己关于这段感情最真实的想法,窝在二宫怀里的靳小令听得有些发愣。还没等她说话,二宫又开了口。

“我的工作特殊,所以这份感情会很辛苦。想来想去还是欠你一句对不起。不过,你可以多依靠我一点的,只要你愿意。我希望你愿意。”

一字一句靳小令都听进了耳中。消化了所有二宫想传达的意思之后,靳小令红着眼睛吸着鼻子笑了。

她的爱人三言两语就有效的消灭了她梗在心里几个月就快要发霉的所有不安,没办法,靳小令就是这么没出息。谁让她顶着27岁的高龄还一头栽进了爱情里。

只要对方和她一样确定,一样用心。其他的,她就真的什么都不怕了。舞台上镜头前的二宫是跟眼前的人不一样,但现在抱着自己的二宫和也,也只有自己看得见的不是吗?他在用行动安抚着自己,没能说出口的话都放在了温柔的拥抱里。

我就在你身边,你也很特别。

“那我也道歉。好了,翻篇,和好。”

靳小令带着浓浓的鼻音开口,伸手环住了二宫的腰。二宫对于如此少见的情绪化的靳小令有些哭笑不得,抬起一只手摸摸她的头。眼底有笑意。

好的爱情能让彼此都成长,不管你是十八还是八十。靳小令她妈在她初中时候就告诉过她这个道理。现在她是越发深信不疑了。

 

然后二宫和也和靳小令的同居生活开始了。至于到底是谁提出来的,你们猜。

但是吧说是同居,两个人也都还是有两三天见不上面说不上话的时候。不过同居半年以后靳小令渐渐养成了一个习惯,只要二宫说了晚上回来,她就会开着灯在客厅等他回来。

啊还有一件事,闻静和松本润在一起了。

靳小令看着坐在对面的闻静云淡风轻通知她这件事的时候抬起咖啡杯的手都抖了一抖,死机了三秒钟抛出一句,还真是肥水不流外人田了。

说起闻大姐空窗五年的感情现状,就不得不说说之前那些事儿。她大学时候有个男朋友,青梅竹马一起长大在一块儿超过十年,说好的大学一毕业就结婚,婚礼一个月之前定好领结婚证那天那男的没去,就这么把闻静撂下了。父母挨个打电话给发了请帖的亲朋好友取消婚礼。

想到这儿靳小令的心里有些堵得慌,仿佛那段日子里的闻静又站在了自己眼前。下着大雪站在那个人家楼下等了一整夜,跑去他公司闹,跑去他家里闹,闹到最后都两败俱伤,那个人颤抖着声音问闻静,能不能,求她,放过自己。闻静躺在北京深冬的雪地里任凭靳小令怎么拉扯都纹丝不动,咧开嘴哭着跟靳小令说,她没输,他们俩算势均力敌。

那天之后闻静把准备好做两人新家的房子退了,大概只有靳小令知道,她把过往十年的自己也一并留在那个房子里了。离开了北京在两年的时间里跑了大半个地球,最后在东京停下来了。她打电话告诉靳小令她在东京定下来那天晚上,靳小令抱着电话说开心,说要照顾好自己,最后还是忍不住掉了眼泪,因为靳小令恍惚中想起,他们还在一起的时候,那个人说过最喜欢的城市是东京。大概也只有靳小令知道,她早就一败涂地。

靳小令喝口咖啡淡淡问了一句,可以重新开始了?

闻静笑了笑,说算是吧,想试试,想重新开始。

靳小令挑挑眉,恭喜你啊,东京是个好地方。

 

晚上二宫和也趴在床上,靳小令跨坐在他身上帮他揉着腰,兴高采烈的通知他这件事。谁知二宫眼皮都没抬一下单单只抛了句知道了,祝福哟。靳小令翻了个白眼,又意识到二宫看不到就加大了手上的劲道在二宫腰间拧了一把,疼得他转头嗷了一声。

没办法,二宫和也依然对靳小令如此热衷于关心别人感情生活的居委会大妈做派理解无能。靳小令也对他们男人之间的友情表示自己大概是太肤浅所以真心不懂。在两个人迥异的地方总是能发现新大陆。

同居之后在靳小令身上二宫和也也发现了新大陆。

比如说,靳小令其实比自己还爱赖床。自己的休息日和周末碰上的时候,自己肯定是更饿不住起床准备午饭的那一个。对是午饭。这两个人都没有在休息日起床吃早饭的毅力。

再比如,其实在工作范围内想让靳小令炸毛难度远远低于平时。下半年靳小令第一次自己单独负责一个品牌推广项目,生活正式进入修罗期。几次在家和广告公司方面开电话会议的时候,二宫看着她又踢又踹发泄怒气的同时脸上却是纹丝不动的笑容嘴里也是不断的好的好的没问题这些方面都可以再讨论,他从一开始的狂笑不止笑到痉挛演变到熟视无睹还能顺手录一段视频给靳小令自己之后看,当然得到的只会是靳小令的白眼。

二宫和也觉得,女人这种东西果然是麻烦又捉摸不定。

但也有点可爱。

 

日子就这么平稳的过,意识到的时候这一年也已经没剩下几天了。

入冬之后两个人都有空的时候最喜欢的活动就是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电影。

一部电影看完靳小令歪在二宫身上昏昏欲睡,二宫捏捏她的脸,不知道从哪摸出一条项链给她戴上了。还顺嘴说了一句,前几天想起来,两年了吧?具体哪天我记不清了。

靳小令笑着又往二宫怀里缩了缩,回了句新年快乐,今年想要多少钱的红包说个数。



--------------------------------------tbc❤

评论(7)
热度(47)

© 养只柴犬叫小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