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会再遇到像他一样的人了🌙

【BG】理想人生(五)

这章前半段勉强算是甜甜甜吧 XD


--------------------------------------------------------------------------------

    三  





元旦后靳小令拿到了久违的休假,她回国了一趟。虽说来日本的三年里陆陆续续都有回过家,但像这样能回家待上半个月之久还是第一次,还正好赶上了国内的春节。

过年吧,也好也不好。尤其是对于靳小令这样一个马上28岁在三姑六婆眼里还依然是单身的人来说。一遍遍用工作太忙跳过话题说得她嘴皮发麻。她奶奶更夸张,一把鼻涕一把泪拍着靳小令的手,说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看见靳小令结婚生子。靳小令整个一个大写加粗的家族罪人。

晚上靳小令和她妈气氛诡异面对面坐着敷面膜,她妈死死盯着她来了一句,你到底有没有交男朋友。靳小令眼神飘忽,拎过一本杂志随手翻着说有没有的就这么回事吧,反正我五年内不可能结婚。她妈气得哗一下揭下面膜攒足力气哼了一声。

靳小令不是没想过和家里坦白,但现在好像还不合适。目前的感情状况说了不过是徒增父母的烦恼和担忧,又何必。倒不如让他们觉得自己醉心工作好了,起码他们不会有更坏的遐想空间。

敷完面膜靳小令顺着楼梯爬上顶楼阳台窝进吊椅里给二宫和也打了电话。响了十几声电话那头才接起来,靳小令还担心是不是打扰到他工作了,他倒坦然,唔了一声说电话响的时候游戏马上通关,就索性通关了再接。靳小令白眼翻得脑仁都疼。

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靳小令给二宫和也讲了讲国内的的春节都做些什么,二宫和也听着偶尔问个感兴趣的问题,不知不觉也就讲了两个多小时。临到末尾,靳小令说了一句,想带你回家,看看我长大的地方,看看我从小到大念过的学校。看看我父母。不过最后一句没能说出口。电话那头倒是轻轻笑了一声,说靳小令小姐,我就算去了你家,也不会想出门的。靳小令怨气十足啧了一声,挂电话的手指都恨不得把电话给戳出个洞。

谁说的男明星都很会玩浪漫,放屁。自己怎么就摊不上一个多拉马画风的。啧。

恰逢休息日回老家的二宫和也半躺在地毯上听着一阵忙音传来笑得又开了几分,他仿佛能想象得到靳小令叉着腰翻白眼的样子。二宫妈妈抬着一盘水果走过来,瞟了眼捧着手机在地毯上傻乐的自家儿子。

二宫和也感受到他妈的视线,扔了手机坐起来拿了瓣苹果放进嘴里,笑着说,过段时间带个人来见你吧。

他妈看了他一眼就笑了,点点头,抛了句在一起多久了。

原来直球型选手都是遗传的。

二宫和也仿佛早就习惯他们家主妇的智慧和洞察力,抬头望天想了一会儿,两年多了。

然后就被他妈拍了头。

这么久才告诉我。你很可以啊。

二宫和也揉着头做个投降的手势。

 

 

回到东京的靳小令被两个消息震惊到石化。

要去见二宫和也他妈。要去度假,ARASHI五个人带她和闻静两个家属。

要去见你妈?要去见你妈?去度假?我们这么浩浩荡荡一群人去度假?

就这么几句话吧大概,被靳小令翻来覆去说了十几遍。

二宫和也对她做了个打住的手势,吐槽一句,你是复读机啊,对,要去见我妈,要去夏威夷度假。

靳小令觉得自己快不能呼吸了。

在去见二宫妈妈的那天早上,靳小令换了足足有十几套衣服发给闻静问她哪套比较好。

这可是靳小令第一次登门见父母。不紧张就怪了。

但过程还算是美好的。二宫妈妈生得白净,五官秀气,看上去要比实际年龄年轻上几岁,笑起来尤其温柔,让靳小令少了几分紧张。吃过饭二宫妈妈把二宫和也小时候的照片拿出来给靳小令看,从刚出生到会说话再到上幼儿园,然后从小学开始二宫和也每次入学都会和妈妈在学校门口拍一张合照。出道之后组合或者他个人每次获奖也都会和二宫妈妈合照一张。看着一张张照片,照片里的人眼神却好像都没有变过。靳小令有种错觉,感觉把自己错过那些年给补上了。

临走之前二宫妈妈和靳小令交换了联系方式,送到门口二宫和也先去开车,二宫妈妈拉着靳小令的手笑笑说,他这是头一次带人回来看我。然后就没再说话,靳小令脸有些发烫,低头轻轻笑了。

晚上躺在床上二宫和也从背后抱着靳小令,说这也算是带你看了我长大的地方,我念过的学校了,嗯还有我妈。靳小令回头响亮的印了一个吻然后忍不住笑出声。两个人在一起日子长了多出来的自然是默契,二宫和也开始渐渐能读懂靳小令没说出口的很多话,而靳小令也终于确定二宫和也的温柔都是隐藏属性,藏在行动里,做的永远比说得多,每次都用行动在告诉自己,我就在你身边,你也很特别。

要说最好的爱情是什么样子的靳小令不知道,这个问题估计也难以有标准答案。但她能确定的是,一定会让人变得越来越温柔。为了对方所特有的细致和温柔。

 

 

去度假的时间延了又延最后定在了6月,等大野智和松本润在播的电视剧都结束,会有短短的一个小空档,说是度假其实也就短短三天,但对他们五个人来说能够凑出这样三天一起的假期已经是难上加难的事。

要说这次去度假的初衷,靳小令倒是能猜出个七八成,也没多问,只觉得果然男人之间的友情不光只是嘴上说说,都是行动派。

她和闻静都还挺担心会不会被拍到之类的,樱井翔拿出标准精英笑说放心吧都会计划好。

但她俩很快就被第一次击沉了。七个人买了五个不同航班的票。闻静笑得不能自理。

为了安全嘛安全。

所以到最终出发那天只有她和闻静是游客画风开开心心拉着手去机场了,剩下五个人全副武装加特殊通道好一顿折腾才顺利悄悄登了机。

在飞机上闻静忍不住开了口,是因为ohno桑吧。

靳小令点点头,算是散散心吧,虽然时间延后那么久。

两个人都没再说话,沉浸在各自的思绪里。半晌闻静又补了一句,离得越近才越发现他们的不易之处。

 

靳小令和闻静的航班先到的机场,等到最后一个樱井翔和二宫和也的航班到了之后已经是四个小时以后。他们换乘一辆早就联系好的房车,开了两个小时又换乘了私人直升机。

随着直升机飞离本岛上空跨越湛蓝海面靳小令被眼前美景吸引了扒着窗口看,忍不住问了句到底是去哪。

二宫挑挑眉说,有钱人家。

站在那座矗立在海边连着私人海滩的别墅的面前,靳小令发誓她听到了闻静咽口水的声音。

这是,ohno桑,的房子?

大野智揉揉脸笑得不好意思,嗯,前年刚置办好的,方便我钓鱼。

靳小令和闻静拉着箱子往里走,鬼鬼祟祟转头看了看身后五个人,两个人绷不住笑得牙花子都快露出来了。

咱俩这是傍上大款了。

嗯不,巨款。

闻静气定神闲叉着腰看着靳小令。靳小令点点头,说她更好奇二宫和也这些年到底赞了多少钱了。

整理行李的空档靳小令也听二宫说了说选择来这的理由,这个岛离本岛远,面积也小,没什么居民也没什么游客,只有大野智这种土财主,才会在这种地方为了兴趣爱好买地买房,来这相对来说也安全一点。可以安安静静待三天。

晚上几个人在海滩边架起了烧烤架,其实在动手的数来数去就靳小令,闻静,松本润和樱井翔四个人。剩下三个已经歪在沙发里喝开了。

酒过三巡大家情绪都高了,大野智居然抱了两个pad走过来把二宫和也挤开在靳小令身边坐下说继续我俩下午在车里的钓鱼游戏对战。靳小令笑得欢脱说好。

大野智和靳小令是脑回路能搭上线的两个人,一群人里经常大野智因为个什么笑起来不出半秒钟靳小令也就笑起来了。

看着在酒精作用下因为钓鱼游戏情绪高得离谱的大野智,靳小令心里有点不是滋味。环视了一周,剩下几个人都沉默着喝酒没说话。这半年她和大野智没见过几次,但偶尔会听二宫在阳台上抽着烟像是喃喃自语的说,他私底下话越来越少了。大半年前的那件事大家聚在一起的时候都沉默的避谈。今天的大野智,好像是终于离开让他倍感束缚的地方,分外的酣畅自在。

樱井翔伸手拍了拍大野智的背,递过一杯酒,同时举了举自己的杯子一饮而尽。

大野智放下手里的pad,抬着杯子扫视了大家一圈,笑了笑说了句谢谢。他说谢谢,我都懂的,我没事了,日子怎么都还是过,自己选的就不后悔。

二宫清清嗓子,一句,就冲你这栋房子,你以后肯定不愁嫁。打破了沉默逼退了靳小令挂在眼眶的眼泪。大野智也哈哈笑着点头说你这么喜欢我的房子干脆嫁给你好了。

二宫张开怀抱被靳小令砸了个抱枕过去。

最后的最后吧。相叶雅纪和二宫和也驾着站都站不直的大野智回房间,恍惚间大野智拍拍他们的肩膀,说我们都身不由己。然后重重砸向枕头间。

二宫站在黑暗中沉默了一会儿,说对。

相叶雅纪叹了口气。

 

收拾着残局的靳小令和闻静坐在沙滩有一搭没一搭说着话。

靳小令说,我倒是觉得他们,付出的比拥有的多。

闻静点头,说你说我们最后是会变成被付出的那个,还是被选择的那个。

六月的海风打在脸上不是那么清爽,有一丝黏腻和潮湿,让人觉得不舒服。



----------------------------------------tbc❤

评论(10)
热度(36)

© 养只柴犬叫小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