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会再遇到像他一样的人了🌙

【BG】岁月如歌 09

大过年的 大家别动手(抱头)

我能说这故事最开始构思的的就是最后那个片段吗(再抱头)

------------------------------------------------------------------------------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看着母亲吃过药睡下之后,栗原优方才离开。

坐上车后长舒了口气,枕着手臂趴在了方向盘上。这段日子于她而言心悸又混乱。

她每天都在担忧,担忧又无措。上一秒安慰自己母亲的话,下一秒连自己都说服不了。她就像个溺水的人,索性手边还剩下了樱井翔这颗救命稻草。

所有的不安,所有的惶惑,她都只敢半夜轻轻靠在樱井翔怀里说,那人会用这世上最温柔的声音,一点点,一点点,一次又一次,抚平她心上的皱褶。

想到这儿,她嘴角终于有了一丝笑意。

车停稳在家门口,樱井翔居然也在门口来回踱着步,看见栗原优的车,转身停下来笑着看她。

“你怎么在门口,多冷啊。”她利落下了车走过去。

樱井翔拉过她的手放在衣兜里,牵着她往里走。

“等你,我看这个时候你也差不多该回来了。”

栗原优兜里的手掐了他一下,“玩儿什么浪漫,冻感冒了还得我伺候你。”

樱井翔低头笑了笑,没再说话。

栗原优偏头看他,那人笑起来的侧脸一直都那么好看。她想,即便日后有再多的未知与不测,只要这人还在她身边,她大概就能面对一切。

 

 

十一月的最后几天是在阴雨连绵中度过的。

这个季节的东京最是难熬,寒冷中透着湿意,最后一片树叶落下,让人觉得冬天似乎看不到尽头。

樱井翔到底因为这天气感了场冒,栗原优出门前把他的药都放好在床边,探了探他额头,确认烧退了大半方轻轻出了门。

指针已经指向9点,换了平时即便是休息日樱井翔也断不可能还在床上,栗原优笑着暗自说一句,多亏这场感冒这人才能踏踏实实睡上一觉。

樱井翔严苛得精确到分秒的日程安排栗原优早习以为常。

早餐不喜欢吃得太油腻,三天内饭桌上见不到贝类大概会不乐意,讨厌自己的既定计划被打乱,生气的时候不说话不理人,臭着脸的样子比骂人的样子还可怕,工作起来什么都会被他抛到脑后,睡觉不老实,会抢被子手脚也会不安分压到自己身上挪不动半分,意外的对无关紧要的小事吹毛求疵,对生活琐碎又神经粗得分不清韭菜和葱。板着脸和自己说话的时候,眼神却出卖了他的柔情满分。

有关樱井翔的一切,也都变成了栗原优的日常。若问她她的爱人是个怎样的人,她大概能滔滔不绝说上一天一夜,事无巨细,她有十分的自信,对朝夕相对的那个人的了解程度。

但当她从父亲嘴里听到,同意樱井家对栗原集团提出的收购。

父亲始终背对着他们,看着窗外,夹着烟的手微微抖了抖,低不可闻的一声抱歉。

让她突然觉得,自己只怕是太过自信了。

拿过放在桌上那份刺眼的收购企划书跑出门上车一脚油门踩到了底,一路上她都在抑制不住的颤抖,她觉得一定是哪里有误会,一定是哪个环节出了错,她不信,全都不信,一个字都不信。

樱井翔听到开门声回过头,栗原优穿得单薄,外套都没披着,手里捏着一份文件,与他四目相对的一瞬眼泪便扑簌落了下来。

他知道,自己最担心的事情终究还是发生了。

栗原优一步步走过来,把手上文件递给他。

“你都知道吗?”声音哽咽又颤抖。

他伸手越过文件,想扶住栗原优的肩头,却被她后退一步躲开,用力把文件砸到了他身上。

“我问你是不是一直都知道?”

他轻叹一口气,看着栗原优,“对,我都知道。”

看着眼前原以为自己再了解不过的人,栗原优想自己一直以来的信任,都成了笑话。伸手擦了擦脸上的眼泪,笑得嘲讽,“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九月。”

栗原优点头,咧开嘴笑得更开几分,“那这三个月,抱着我的时候你在想什么?躺在我身边的时候你在想什么?安慰我的时候你又在想什么?是不是觉得,我真是蠢到家了。”

他不住摇头,“优,我不知道,该如何跟你开这个口,不知道,要怎么从我嘴里说出这件事。我没能阻止这件事的发生,对不起。”

看着他眼里真切的难过,栗原优别过头不再和他对视,“你道什么歉啊,你们哪儿有错,永远这么高高在上,看着别人挣扎,看着别人蒙在鼓里,再看着别人歇斯底里。”

眼泪仿佛成了她宣泄所有难过和愤怒的唯一出口,她索性也不再抬手擦,扭过头深深看了樱井翔一眼,转身再没回头走出了门。

樱井翔站在原地,看着被栗原优重重关上的那扇门,没动没说话,隔了半晌,抬手刮掉眼侧将要落下的一滴眼泪。

 

三天后樱井俊和栗原政信共同出席发布会,宣布樱井集团正式启动收购栗原集团相关事宜。

各界哗然。

对一个家族企业来说,这便是某种意义上的覆灭。

栗原集团作为后起之秀,近十年在国内外商界都大放异彩,如今也要永远归于历史了。或许会有人记得,它曾经如何站在这城市的顶端,也或许再提起它,话题终究会落在它作为一个家族企业并不光彩的结局上。

一切流程都在按部就班的进行着,樱井俊向栗原政信提出要他入股成为新股东分管收购之后的新公司,以及项目,有那么一层一切照旧的意思,只是这一切如今都冠上了樱井集团的名号。栗原政信未加考虑就拒绝了,樱井俊不觉得意外,对这么一个高傲了一辈子的家族继承人来说,他只会有一种身份,便是代表他们栗原家。

这一周栗原优都住回了家里,樱井翔给她打了几个电话,她每次都看着电话屏幕亮起来,再到按下去,始终没能划下接听键。

直到一周后的清晨,栗原优在工作室门口被堵了个正着,避无可避。

樱井翔站在她车前,目不转睛看着她,她在车里想了会儿,终究还是下了车。

两人面对面站着,沉默许久,最终栗原优叹气开了口。

“外面冷死了,进来吧。”

方坐定,樱井翔的声音打破了一室沉寂,“我真的,觉得很抱歉,也很愧疚,眼睁睁看着事情发展到这一步。”

栗原优左右交换着手里的热茶,目光牢牢盯着漂浮着的几点茶叶。

“我难过,不是你阻止不了这件事,而是你瞒着我。你怎么能把我蒙在鼓里那么久,我们每天一起起床一起睡觉,每一句早安晚安里,本都该是坦诚相对不是吗。说什么一起面对,现在这你不过是让我以一个更难堪的方式知道了这个消息。”

话音刚落,她眼眶又随着蒸腾的雾气红了起来。这段时间她也冷静下来了,知道自己同样说了过分的话,也明白这事并非樱井翔能够阻止的,这些事她虽不接触,却也一向摘得清,会走到今天这步,追根究底是自家公司的经营管理出了问题。樱井俊的做法,作为一个商人倒没什么可挑剔之处,只不过站在她的立场,站在家人的立场,难免对这人的做法存了一丝心结和怨怪。

樱井翔看她态度软了下来,伸手覆上她的手,“对不起。”

栗原优垂了眼睛,樱井翔又往前挪了挪,轻轻把人揽进了怀里。

“你不知道,我有多怕你伤心,怕你难过,但最后,还是一团糟。”

樱井翔鲜少说这样的话,听着这字字句句,让栗原优心脏又胀痛几分,他们都被这突如其来得变故折磨拉着,精疲力尽。

栗原优就这么静静靠在他怀里,这段时间满心的焦躁不安,似乎终于找到个出口。

“你父亲,还好吗。”

听着他犹豫的询问,栗原优摇摇头,“发布会之后,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谁也不见。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这事,对爸爸打击不小。”

“你父亲,让我敬重。他可以不那么选择,我了解过,如果不答应收购,公司大概是要面临第二次裁员。他会这么选,多半还是因为手底下的很多员工。”

话题触及到这个层面,两人都没再继续,再往下,只会是他们都回答不了,也面对不了的问题。

临走之前,樱井翔哑着声音开口,“优,你要在家住多久我都不干涉你,但拜托,你别推开我。”

印象里樱井翔从来都是个无比强硬不会低头的人,但今天的他,看起来悲伤又无力,让栗原优再说不出拒绝的话,这是个,她放在心底太久太久,陪她走过生活里太多个特别时刻的人。

她低头,没拒绝,只挥挥手,“你快去公司吧。”

站在门外看着车子驶离视线,她想,日子大概不会以这么个千疮百孔的样子继续下去,冬天总会过去,一切终会好转,即使没人知道,这要多久。

沉浸在自己渐渐平静下来的思绪中,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她所有的美好设想。

 

东京的初雪来得晚,而越是逼近那个未知的日子,气候就会又严寒几分。大概在这一年中最冷的时分,有人窝在被窝里计划着圣诞的聚会,有人坐在壁炉前和家人朋友谈笑,有人依然在办公室里面对着一堆报表焦头烂额,也有人,带着恐惧万分的泪水,奔跑在东京街头。

栗原政信选择在这个寒冷的日子里,从公司顶楼一跃而下,在这个公司还属于他的时候。从父亲那里接过的东西,却彻底毁在了自己手里。为了给太多人一个交代,他却没办法给自己一个理由说服自己。

他这一生,唯一的一次落败,便败得如此彻底,让他体无完肤。

他带着遗憾,带着愧疚,以最极端的方式,给了自己一个解脱。

警车,救护车,喧闹的人群,第一时间赶来的媒体,拼命被按下的快门,栗原优站在警戒线外,脚上就像被灌了铅,再没办法往前一步,觉得周围的一切声音都静止了,所有人的动作都被放慢了十倍,而她只看得见,离她几部之外,倒在血泊之中的父亲。

直到医护人员将父亲台上担架盖上白布,她才发了疯般推开试图拦着她的人冲过去,眼泪大颗大颗落下,嘴唇到指尖都在颤抖,想伸手揭开白布,下一秒再也抑制不住哭喊出声。

这一年于栗原优而言确实是被按下了快进建,她在这一年里经历了欢欣喜悦,与爱人两情相悦,也经历了痛彻心扉,和亲人生离死别。

而命运捉弄人的是,把这一切,都在她看不到的地方,用线串连了起来,用痛彻心扉推翻了所有的爱与被爱。

 

樱井翔在第一时间赶到了医院,栗原优坐在太平间的门外,外套塌下了一半,脸上的妆早就被泪水打湿一片斑驳,她大睁着双眼,一眨不眨,眼泪还在不知疲倦的掉着,门内是栗原优母亲撕心裂肺的哭声。而她周边的空气也一如静止了一般,就这么坐在那,仿佛只要有人轻轻碰她一下,她便会瞬间破碎得四分五裂。

樱井翔在她面前蹲下,她眼神木然未挪动半分,直到樱井翔伸手试图帮她擦去脸上的泪水,她突然哭着开口道,“你走吧,我现在,没办法拥抱你了,我以后,也只能推开你了。”

就快抚上她脸颊的手颓然放下,樱井翔将头埋到两膝之间,肩膀渐渐抖动起来。

两人以面对面的方式,一个蹲着一个坐着,巨大的悲伤将二人与周遭一切都隔开,只剩下他们,数着对方的伤口,却再没办法彼此拥抱。

那天到后来樱井俊和阳子也赶到了医院,栗原优母亲见到他们只更加的歇斯底里,没了平日的丝毫从容和优雅,听着那一字一句,是你逼死他,栗原优站在原地脚步虚浮,靠在身侧的墙上,栗原茂也双眼通红,维持着最后的礼节,对着来人鞠个躬,说目前情况太混乱,还请他们离开。

走出医院门,丝丝凉意打在樱井翔脸上,是初雪,一会儿的功夫便细碎覆了一片白,被来往行人踩踏之后,徒留一地污迹。

这场战争最终以栗原政信的死落下了帷幕。

成王败寇,世人口中无非落得这么一套说辞。茶余饭后闲聊谈起,再提上几次,也就被这偌大的城市抛在了脑后。

栗原优母亲将这场变故悉数归因于樱井家,不带一丝理智,她只想给自己所有的悲伤找个出口。在栗原政信身后事办完没多久,便提出让栗原优和樱井翔尽快离婚,栗原优沉默片刻,她母亲手上的饭碗便冲着她砸了过来。

“你对得起你父亲吗?”

栗原茂手快起身挡开饭碗,眉宇间疲惫不堪。

“妈,我不否认樱井家的做法不仁义,但你到底是不能这样将所有过错都怪罪于他们。优也不好受,你别再逼她了。”

栗原优母亲哼一声,“那你们”

“妈你别说了,我会尽快,把离婚协议发过去。你别生气,对身体不好。”栗原优起身重新给她母亲添了碗筷,打断她母亲的话,坐下低头吃饭,声音里没有一丝情绪,栗原茂侧头,还是看到了她微微泛红的眼眶。

外人看到大概都只说栗原优因着家里的变故转了性,而落在栗原茂眼里,却是自己妹妹用这样的方式在折磨着自己,在宣泄着难过。

再下过几场雪,人人都在期盼着春天的到来,只有栗原家,似乎永远停留在了冬天。

 

之后的半个月,栗原优一面没停下工作室的工作,一面跟着栗原茂处理公司清算的最后事宜。每天都在连轴转,从未接手过的事物她卯足了劲一点点去学,往日爱笑的人如今一天都难露出个笑脸,栗原茂心疼自己的妹妹,开口安慰过几次,栗原优只听着,偶尔点点头,并不说话。她根本没办法也不想去思考这些事情,只要一想心口就憋闷得无法呼吸,而这一次,她的救命稻草已不在她伸手就能碰得到的地方。

 

从公司回家的路上她在车上小睡了一会儿,下了车她难受的闭着眼揉了揉额角,混乱的一切倒让她想不起来这一天究竟有没有吃过东西,现下只觉得头昏脑涨,胃腹绞着发疼。缓了脚步在包里摸索着钥匙慢慢挪向门边,一抬头就看见站在几步开外的樱井翔。她也停住了,这半个月,樱井翔给她打了无数电话,无一例外都被她挂断。

她该用何种态度来面对樱井翔,她会用何种态度来面对樱井翔。她不知道,也不想面对。索性先把这一切都搁置,从未面对过的混乱局面已足够快压垮她。她每每闭上眼,都会做梦,梦见从公司顶楼一跃而下的父亲,梦见歇斯底里的母亲,梦见强撑着一切却躲起来哭弯了腰的哥哥,然后她就再也睡不着。

眼前的人相较于半月前也瘦了很多,嘴角边还挂着青色的胡渣,眼底的青黑没比栗原优好多少。看这样子该是在门口等了有一会儿。

光是看他这样,栗原优就抑制不住倏然红了眼眶。

此刻她才明白,在生离死别拉扯出的变故面前他们渺小又无力。

“你不接电话,我只好来这等你。”樱井翔走近几步,缓缓开口。

栗原优深吸一口气,将目光投向别处。

“你还有什么事吗。离婚协议我已经发”

樱井翔提高声音,打断栗原优的话。

“我不会签的。”

栗原优扯着嘴角笑了笑。

“那看来我们只有法庭上见了。多可笑啊,你又何必让局面更难看。”

眼前的栗原优如今像是又回到了一年多以前满身是刺的尖锐模样,比之前更甚,让樱井翔瞬间泄了气。

“优,你能不能,别这么跟我说话。你要让我怎么办。”

他语气里全是无措,惹得栗原优眼眶又红了几分,沉默片刻摆摆手。

“你走吧,我现在没精力和你掰扯这些问题。”

樱井翔拿出他一直攥在手里的文件。

“这份文件,你和茂看一下,只要你们愿意,你们手里本就还有一半的股份,完全可以作为新公司管理层任职,继续管理收购之后原公司旗下所有经营项目,你们”

 

“樱井翔,我父亲是为了什么死的你应该还没忘。交接清算手续这两天会尽快办完,之后樱井集团底下的公司和我们栗原家就没什么关系了。”

栗原优说得决绝,没留半分余地。

“那我们呢。”

樱井翔这话一出口,声音也忍不住有些哽咽。他们都是聪明人,栗原优能想得到的,他也早就想到。他不过是也在逃避,也不愿面对这一切。仿佛只要栗原优没亲口跟他说,他就还抱着一丝希望。

说出这句话的樱井翔让栗原优一瞬间觉得有些坚持不下去了,那个人就站在离她几步远的地方,一个月之前他们每晚都还在相拥而眠,他的怀抱他的亲吻他的体温自己都还能回想得起来,做过无数的梦有过无数的设想,原本在她所有规划的未来里都有这个人,但如今两个人却被推着走到这个地步。她转过头看樱井翔一眼,这一眼里有难过有无奈,更多的是不容置疑的决心。

恍惚间她竟又想起爷爷那句,活着是种修行。

这一切悲伤,一切不得不说的告别,都是修行。

而事到如今,她说不清楚她和樱井翔之间谁欠谁更多。但这次,她想好好说声再见。

她慢慢走过去,一步步仿佛踏在自己心上,让她喘不过气。在樱井翔面前站定,她伸手抚上樱井翔的脸,口中呢喃了几句你瘦了,眼泪就再也抑制不住流下来。她伸手抱住樱井翔,把头埋进他胸膛。

“我们啊,我还爱你。但是以后,会慢慢不爱了。”

樱井翔手依然放在兜里,不肯伸手出来触碰怀里的人。这就像是一个告别仪式,仿佛只要他伸出手,完成这个拥抱,他们之间也就此画上句号。

“一年忘不掉就两年,两年忘不掉就三年,你我都还有今后数十年可以把这两年抹掉再去爱上更适合的人。我们只能走到这儿了。”

栗原优说完这段话,加紧手上的力道,像是要把这拥抱记在脑海里。片刻后松了手直起身子,双眼早已红肿不堪,勉强撑起一个微笑。

“再见。”

这声再见道得郑重,而今后真正再见他们或许是谈判桌上的两方,是结下心结的两个家族的代表,又或许是偶遇擦肩的人,却再也没有任何一种身份能让他们互相拥抱,彼此慰藉。这再见,是该好好道出口。

樱井翔眼泪落下又被他用手指刮去,一言不发,无声的呜咽被他吞回肚子里。这场变故里,他们都是受害者。栗原优有发泄的理由,有可以怨恨的对象。而他却找不到一个出口,来让自己好受一点。

明明他什么都没有做错,这最坏的结果却要让他承担。

他看着栗原优走近又走远,短暂的拥抱让她发丝的香味还留在他身体周围,伸手却什么都握不住。他被铺天盖地的难过淹没,看着就快消失在视线里的背影再也忍不住哽咽着大声开口。

“你是可以做到那我要怎么办!我宁愿你说你恨我,说着爱我来推开我,你做得到我做不到。我不想放手也不想说再见,我们明明,什么都没有做错。”

樱井翔的声音响彻在夜色里,栗原优没停下脚步,没让自己回头。


-------------------------tbc❤

偶像剧嘛 大家冷静(抱头跑)

评论(18)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养只柴犬叫小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