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会再遇到像他一样的人了🌙

【BG】理想人生(九-end)

算是第一篇完结的中篇 谢谢这段时间gn们给这篇文的红心蓝手评论

鞠躬  XD 大概之后还会有两个番外

希望自己能够写出好故事 希望自己的脑洞还能被大家喜欢

么么哒

----------------------------------------------------------------------------

                


半个月之后,二宫和也又敲开了靳小令家的门,靳小令意识都还没清醒,扭头看了看指针刚过七点,这可是周六,周六。

在她怨气发作之前,二宫和也双手举了个毛茸茸的东西到她眼前,她后退半步眼神更懵了。

“你在周六早上七点吵醒我递给我一只柴犬的意思是?”

在靳小令说话的当口,二宫手里系着条黄色丝巾的小家伙倒是一点不认生,对着她又是吐舌头又是摇尾巴,嘴咧开像是笑得开怀。

“aiba之前给我的,我太忙了,没时间养,你以前不是说过想养狗。送你。”

二宫的语气理所当然得让靳小令一时都说不出反驳的话,这个小家伙也确实可爱,摇头晃脑的让她一眼就喜欢上了。自己当时有一段时间确实在盘算着养只狗,不过后来怀孕了,再后来的事情,就让她把这件事扔到了脑后。没想到这人还能记得。

靳小令撇撇嘴接过二宫手里的柴犬,问了句叫什么名字。

二宫懒洋洋转了转脑袋,说叫Haru,和我小时候老家养的柴犬一个名字。你还真不打算让我进去坐坐?

靳小令翻个白眼转身往里走,二宫笑了声跟着走进屋。

二宫和也这人的性子,慢热,怕麻烦,外冷内也冷,不过这仅限于对不上心的人或事,真让他上了心,他的毅力和投入往往超乎身边所有人的想象。

从那之后,二宫和也总会在不打一声招呼的情况下敲开靳小令家的门,有时候间隔小半个月,有时候昨天傍晚这人刚走今天中午这人又出现了。要说他来干什么,也确实没什么特别的事,看看Haru,给Haru送进口狗粮,给Haru买了磨牙棒。诸如此类。总之到最后都会演变成他又抱着游戏机在靳小令的沙发上或者阳台的靠椅上玩儿得认真又专注。

两人没再在那些往事上纠缠不清非分个你对我错,这一篇于他们而言是翻过去了。只是不知道新的篇章什么时候能再翻开。靳小令不说,二宫和也便也就不提,他该说的,想说的,都说完了,剩下的,他想交给时间。

两人之间聊得多的是这三年各自的生活,靳小令喜欢讲,二宫也愿意听。听着靳小令这三年遇见过的人,发生过的事。偶尔靳小令也会问起东京,问起其他几个人都如何,二宫就一一回答。这样的相处模式和他们在一起时如出一辙,看来这三年,也没让他们改变什么。

二宫和也留宿过几次,睡过沙发睡过客房,他和靳小令之间止步于浅尝辄止的几个拥抱里。二宫还是一如既往的讨厌海,但每每和靳小令站在露台看着眼前橘色天空下绵延无际的潮水涨落,一扭头看到身边人带着浅浅微笑,他就会不自觉的伸手揽过靳小令的肩膀,好像只要这个人待在他身边,他就没理由的安心踏实。靳小令这种时候倒也没扭捏抗拒,也不说话,只淡淡笑着,然后顺势把头靠到二宫肩膀上,这种安心和踏实,看来也是两人的一种默契。

跨过秋冬,到开春的时候,两人之间这样的状态已经持续了小半年。知情的其他几人都比他们二人要着急,闻静几次旁敲侧击,都只换来靳小令一句皇帝不急急太监。然后闻静就又一次叉着腰和松本润发誓,她再管这两个人的事她就是小狗。一个星期之后,汪汪。没办法,就有人是天生老妈子命。

这天二宫在晚饭点来了,靳小令习以为常添了副碗筷,二宫说在播的剧杀青了,他有一星期的假。靳小令抬头看他一眼,点点头。

吃过饭剪刀石头布输了的二宫认命站过去洗碗,起身的时候钱包从口袋里滑了出来,他随口让靳小令捡起来放桌上就好,靳小令弯腰拿起钱包,折叠钱包一开一合,一张照片就跃进了她眼里。

是她当年那张B超照片。

她动作停滞了几秒,看着钱包里的照片,千百种情绪涌上来,一瞬间觉得鼻腔酸得难受,这张照片这个人居然就这么一直带在身边。长久以来,她只顾得上数自己身上的伤口,却好像忘了,对二宫来说,那段日子又何尝不难熬。这半年以来她避谈以后,无非就是害怕重蹈覆辙,如今她算是明白,原来没有谁能是一张白纸,没有谁能不被过往在纸上刻下深深浅浅一笔又一笔。她合上钱包,起身站在二宫身后,看着二宫猫着背冲冲洗洗,她走过去,张开手轻轻从后面抱住二宫。她想,自己好像又浪费了很多时间。

二宫假期结束前最后一天,靳小令在二宫洗澡出来后开了两罐啤酒,拉他坐到露台的沙发上。举举手里的啤酒,喝了一口。二宫拿着手里的啤酒,看着她没说话,眼里有淡淡笑意,他知道靳小令是有话要说。

“我辞职信今天递上去了,没什么意外的话能批下来。冲绳我也待够了。”

说到这她停了停,二宫笑意又深了几分,点点头,伸手揽过她,半个身子都靠在她身上。

“我想了很多,现在话到嘴边反而不知道该先说哪句。我想,自己当年也并非没有错。你钱包里的照片我看见了。翻篇吧,我们往前走,我准备好了。这半年,辛苦你了大明星。”

说完靳小令想直起身子,却被二宫使了力按在怀里,他把手里的酒放下,双手环起来,吸了吸鼻子,隔了半响道了句,我早就准备好了。

言闭低头吻住了靳小令,时隔已久的这一吻让二人都眼眶发热,靳小令嘴唇都微微颤抖。二宫打横抱起靳小令走进卧室,二人的吻却是一刻都没停,从一开始的浅吻轻啄到后来吻得攻城略地,他们好像都在用这样的方式诉说着这几年的想念。

也好像在告诉对方,难捱的日子都走完了,以后我会在你身边。

 

 

早上靳小令睁眼的时候,二宫已经醒了,半睁着惺忪睡眼看她,她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索性转了个身,二宫勾着嘴角一笑就把人拉回自己怀里,下巴搭在她肩头。

“我做过这样的梦,早上起来你躺在身边。然后转身一摸一看,居然是ohno。你别这么看我,是我们在aiba家喝多了。”

靳小令听了忍不住发笑,却又不禁有几分心疼。她拉过环在自己腰上的手。

“那恭喜你,以后都可以梦想成真了,不用太感谢我。”

二宫笑得开怀,把头往靳小令脖子那边又蹭了蹭。

“起来吧,陪你收拾东西。你的床没我的舒服,想快点带你回东京。”

啧,浪漫不过三秒。

 

 

离开冲绳那天靳小令去海边坐了很久,抽丝剥茧的把这几年的事情都回想了一遍。

从她和二宫和也认识,到后来两人之间发生的一切,时间仿佛总在转圈。她和二宫纠纠缠缠已跨进第八个年头,曾经也以为过,大概并非是对的人,才会走到分开那一步,好各自开始理想人生。站在时间对岸审视整个过程,却不得不承认,今后,大抵是只有跟这个人在一起,即便是互相折磨,也只有跟这个人,才称得上是符合了自己的所有关于未来的设想。

所谓的理想人生,原来是因着身边那个人才成为了理想。

循环一圈又回到原点,不过这次,她觉得,这个圈她有信心画得比上次圆。

和靳小令打完电话确定完她到机场的时间,二宫和也倚在沙发上长长伸了个懒腰,站起来走到落地窗边对着院子里提前送回来的Haru吹了声口哨,小家伙反应极快摇头晃脑就冲过来了,二宫蹲下来挠挠他的头道,起码以后你的三餐都有保证了。

说完大概是觉得自己和只狗说话的样子有点傻,低头兀自笑了。



靳小令出了机场,靠在一辆惹眼座驾旁边的闻静朝她挥了挥手,好不夸张的扔了把花过来。她还没来得及吐槽,闻静先张开双手抱过来了。

“欢迎回来,靳小令,东京是个好地方。这次这话说得绝对比上次真诚,好歹这次我穿内衣了。”

靳小令笑出了眼泪,目光瞥向了停在稍稍靠后的二宫和也的车,车上两人不便下车只好留在了车里。坐在副驾驶的松本润也向她挥手致意。

驾驶座的二宫和也淡淡笑着,比了个嘴型,她看懂了。

那个人说的是,欢迎回家。



-----------------------------------------end❤

评论(18)
热度(50)

© 养只柴犬叫小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