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会再遇到像他一样的人了🌙

【BG】理想人生 番外

大家帮我想个响亮好听的番外名字呗 

真的 起名苦手 

-------------------------------------------------------------------------------

                 


回东京休息没两周,闻静就砸开二宫和也家大门把靳小令拖去监工工作室的最后装修。 从选址到前期改装都是闻静盯着靳小令偶尔电话指挥两句,靳小令也觉得自己再不去闻静就差掐死自己了。两人都工作模式全开的结果就是三天两头为了地砖的花纹,窗帘的颜色吵得不可开交,吵到最后以闻静一巴掌糊到靳小令脸上或者靳小令一手肘怼到闻静胸上结束。松本润和二宫有幸围观两次惊得目瞪口呆,二宫干笑着说了一句,我觉得我打不过她。

到后来两人都懒得吵直接上手。到装修全都结束的时候靳小令指着闻静骂。

“我要去医院做个全身检查,有半点毛病都他妈是被你打出来的。”

闻静满脸不屑瞥了她一眼转身沉浸在完工的喜悦里。

门外一起过来接两个人去吃饭的二宫和松本润按了按喇叭示意二人,靳小令转头看看门外,再看看屋内,新生活以这么吵吵闹闹的方式开始感觉还不错。

 

工作室以闻静的婚纱品牌命名,闻静在年初参加了业内一个颇负盛名的比赛拿了奖,加上她之前在知名婚纱品牌近十年设计师的身份,让品牌噱头炒得足够热,靳小令在传媒圈子里的几年也把东京传媒圈混得半熟,两人工作室正式开业之前宣传企划先行,上了几本杂志,参加了一两次综艺节目,宣传册的分发之广甚至都经电视台工作人员之手递到了录完节目的五人手里,樱井翔比了比大拇指,说这两个拼命三娘实在是厉害。相叶雅纪也追问松本二宫二人都给什么帮助了,二人翻着白眼比了个钱的手势。其余三人笑倒。

大概是多亏在冲绳那半年循序渐进的再次磨合,靳小令回到东京之后和二宫之间倒也并无多数情侣分手又复合之后的尴尬与小心翼翼。要说有改变,不如说两人在分开的三年里因着年岁的增长,又被润色得柔和了几分。

二宫依旧不爱说好听话,不过学会站在靳小令的角度考虑更多问题。回来之后他挺认真的问靳小令,是不是该把他的存在告诉她父母,靳小令看他表面故作不满询问状,立刻明白过来二宫不过是想给这段关系画下一笔更明朗的前路。这个人还真是人设不崩,有再多温柔的念头都只会藏在行动里。

靳小令笑着点头说好,然后拉着二宫就跟她妈开了视频。把二宫吓得够呛。靳小令她妈跟她一样,爱笑,而且喜欢长得好看的人,二宫轻轻松松过了关。倒是靳小令她爸说什么都不肯露脸。她妈一脸揶揄,说你爸这是吃味儿了,你明天给他打个电话哄哄他就好。

 

6月二宫生日,靳小令订了一个巨大size的蛋糕,执着的插满了38根蜡烛,蛋糕推进房间的时候,二宫气到笑出声,靳小令怎么好的不学,自己的腹黑倒是学了一套又一套。二宫本就不喜欢太吵闹,往年生日会多半是其他几人或是靳小令张罗着要办,分开这三年张罗得最起劲想出最多稀奇古怪鬼点子的人没了,他也就索性没再办。今年靳小令提前一个月就跟二宫打好预防针,说得把这三年的份给补回来,二宫目光离不开屏幕里激烈的打斗场面,只随口应了一句。靳小令权当他是答应了。从生日会场布置到环节设计,她使出自己如今身为一个策划师的浑身解数,让二宫跨进会场的一刻就惊得差点儿把脚缩回去。他算是想通这段时间绑了信用卡的手机疯狂的消费提醒是怎么回事了。靳小令眨眨眼睛笑得能掐出蜜。

“给自己过生日就花点钱嘛,你挣那么多钱我也不好意思一个人花是吧。”

理直气壮得二宫只能伸手掐掐她的脸。

不过到底也没请太多人,只有二宫身边最亲近的这一圈,左不过十一二号人,对于其中看着二宫和靳小令一路拉扯走到今天的人,倒也生出兜兜转转或许真的有缘分这一说也不一定的想法。

生日会接近尾声,二宫几位年长至交已提前离场,会场又只剩下定番的七人。松本润清了清嗓子,揽着闻静徐徐开口。

“今天是nino生日,但我忍不住要来抢这个风头了。”

都喝得有些上头的几个人在沙发上东倒西歪,一听松本润这话都来了兴趣,纷纷坐正。

“我们决定结婚了。”

一句话炸得所有人都清醒了,靳小令最先反应过来,指着闻静说难道你?

闻静无奈点点头。

“前天发现的。整个过程混乱至极你不许用我没第一时间告诉你为理由跟我发火。”

靳小令又惊讶又开心,一时竟也说不出话。

松本润举了举杯挑挑眉。

“这倒也是个契机,省得我找不到机会开口。我就,先各位一步了。”

其余四人脸上也都带着微醺的笑意,纷纷举杯。感情到了他们五人这个程度,很多话倒真的也都不用再说出口了,只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便能将对方一切所想全都明了。

樱井翔一向是五人之中反应最快的,出于担心也顾不得更多,想到了就问松本公司那边有几分把握。

松本润点点头。

“我们五个如今年纪也不算小了,这方面能比前些年多几分缓和的理由。自己坚决一点,公司也不能说什么。只是,各个方面难免会有影响。先和你们说声抱歉。”

其余四人笑着斜眼睨他,似乎是在不满他说如此见外的话,松本润笑着说好好好我闭嘴。举杯一饮而尽。

闻静坐在一旁默默红了眼眶,靳小令坐过去拉拉她的手,给她刮了刮眼侧,伸手覆在她肚子上说,我是干妈。

 

东京奥运之后国立场馆并没能立即再允许开办演唱会,今年是恢复投入使用的第一年,五人一合计,定下了七月重归国立连开三天的演唱会。

松本润和闻静的事情公司意外的没多做阻拦,想来确实也是年纪摆在这,松本润的脾气高层也摸得准几分,僵持了没几天就把五人叫过去开了个长会,当天下午就发了通稿公布结婚的消息。网络上顿时炸开了锅,各种声音都有,不过靳小令以半个原媒体人的身份仔细分析了一下数据,倒也是祝福更多,纵然有不满有怨言,到底也都逃不过人之常情四个字。

松本润听着各方声音,也决定在演唱会上就这件事情亲口给粉丝一个回应。

 

演唱会最后一天闻静和靳小令坐在席间紧张得满手心是汗。

“靳小令,怀孕会大小便失禁吗。”闻静眼神飘忽,最后一个字都走了音。

靳小令无奈白她一眼。

“你只是怀个孕,不是高位截瘫。”

到了设计好的公开环节,五人换了衣服之后缓缓从升降台上升上来,从服装上不难看出,松本润穿的是极其正式的西装,还打了领结。其他四个人则穿着相对随意的西装。

五个人站定之后并没有要唱歌的准备,而是微笑着看着台下。粉丝们开始尖叫。

站在正中间的松本润拿起话筒清了清嗓子。

“今晚谢谢大家。”

台下又是一阵尖叫,松本润往前走了一步。

“今天,我有一件事情要在这边和大家宣布,啊不对,大家在我们眼里,是亲友,家人一般的存在,所以今天,应该这么说,我有一个人生中的重要决定要和大家分享。”说到这儿松本润顿了顿又继续。

“大家应该也都看到报道了,我要结婚了。”

这句话一出来台下的尖叫声就再也停不下来,认真一听还夹杂着哭喊声。

靳小令心颤了一颤,转头望闻静她低下了头在微微的喘气。她伸手握住闻静的手。

“没事的。”

闻静深吸一口气,抬头认真地看着舞台上的那个人。

“对方是圈外人,一个婚纱设计师。我们相伴已经走过六个年头,所以决定把这份幸福延续下去。我看到有人哭了啊,不要哭不要哭,你们一哭搞的我很像一个坏人啊。”松本润打趣着,却也红了眼眶。他们对待粉丝的这一份感情,对待这个舞台的一腔热情,大概是永远都会放在心里某一个角落的。

“ARASHI结成至今,最感谢的人,永远都是台下的你们,我们和你们之间的这种关系,是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不会被改变的。我选择这样堂堂正正的告诉大家,正是表达了我们五个对你们的那一份真诚。这么多年谢谢大家,今后也请大家继续支持我们。谢谢。”

松本润声音有一丝哽咽,对着台下深深地鞠了一躬,其他四个人也深深鞠躬。

之后的表演靳小令不太记得了,她只记得身边的闻静好像回到了22岁那年,坐在她身旁嚎啕大哭,她不停的用纸给闻静擦鼻涕擦眼泪,自己眼眶也酸的不行。如果人生能够被铭记的场景有限的话,那她愿意把今晚也算进去,即使是别人的幸福美满。对他们这群人来说,这样稀松平常的感情,也都是疲惫生活里的英雄梦想。

演唱会结束后闻静还踩着高跟鞋就不管不顾的跑向后台,吓得靳小令追着她不停地喊慢点慢点。松本润刚取下耳机,就看见一个人朝着自己冲过来,定睛一看看清是谁之后伸手稳稳把人接到了自己怀里。身边的工作人员脸上都挂着笑,其他四个人更是笑得咧开了嘴,靳小令追上来看见这一幕也笑着站到二宫旁边碰碰他,说这两个人还真是多拉马画风。

闻静那样的神情过去十几年间靳小令见到过吗?好像没有。闻静是个太过坚硬的人,极少露出自己柔软的一面,此刻的她却像个不满20的小姑娘,哭软在自己爱人的怀里,一遍又一遍的说。

“谢谢你,为我做出的让步,谢谢你,为我选择了不一样的轨迹。”

话中的深意自然只有他们懂。

靳小令看得感动,身边的二宫搭了一只手揽过她肩头。

这四个人若严格算起来都不是会把爱情放在第一位的人,却都为爱情多少做了让步。场外人声鼎沸,呼喊声此起彼伏,但只要站在这人身边,仿佛就做好了面对一切的准备。

爱情是许诺之地,是一条两人得以逃脱洪水的方舟。大概是靳小令在哪本文艺小说里看到的一句话,被她写在了闻静和松本润婚礼布局手绘定稿的背面。

                           

二人的婚礼八月在海外举行,那时闻静已有几分孕相,早年给自己设计好的婚纱只得一改又改,气得她两三天不愿意搭理松本润。作为承办了这场奢华婚礼的指定婚策,也让二人的工作室在无数照片视频传回国内之后火了起来,一回国靳小令就恨不得天天扎根工作室,工作预约都排到了半年后,闻静倒彻底闲下来了,天天抬着个肚子悠悠闲闲画稿子。好在两人招来的小店长分外机灵,把一切都安排得井井有序。

 

刚入冬靳小令每年比节令来的都准的重感冒又击沉了她,结结实实在家抱着热水裹着毯子发了三天低烧流了三天鼻涕。

她每一打喷嚏趴在旁边犯困的Haru都惊得睁开眼,尾巴也一抖,靳小令来了兴趣,一次又一次就着打喷嚏去吓Haru,自己在旁边看得乐不可支。二宫回到家打开门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又无奈又想笑说你到底是有多无聊。

吃过晚饭靳小令又裹着毯子窝回了沙发里,二宫洗过碗挤过来摸摸她的额头。

“恩,没烧了。”

靳小令把身上的巨大毯子分给二宫一半,说我们好久没一起看电影了,难得你那么早回来,我们看部电影吧。

二宫点头,调了部影片出来,身子偏向靳小令那边把人牢牢圈进自己怀里。

看的是一部英国老片,片中有一幕求婚的场景,抑扬顿挫的语调不知怎的让靳小令觉得那场景更浪漫了几分。她偏头看了看身边的二宫,那人也微眯了眼看得认真。

影片结束后靳小令没动弹闭着眼回味,放到一半二人起身去煮的热巧克力也散发着浓郁香味飘散在整个屋子里,她往二宫怀里又靠了靠,还恶意的掐了掐那人肚子前极其暖和的软肉。

二宫怕痒一躲,反手勾了勾她下巴,清清嗓子懒懒开了口模仿着片中男主人公的调调。

“靳小令小姐,我答应你,以后打游戏会记得收拾好碟片,脏衣服好好扔进框里,轮到我遛Haru的时候不偷懒,休息日熬夜不超过两点,听你八卦的时候努力不睡着,多锻炼不长胖。所以,你愿意嫁给我吗。”

一开始靳小令听着还捂着嘴笑,越到后面她越觉得不对劲,半坐直了身子看向二宫。那人说完最后一句变了个小盒子出来,一打开里面闪闪亮亮的戒指晃得靳小令眼眶倏然红了。她吸了吸鼻子,瓮声瓮气的开口。

“我说你,能不能不要挑在别人重感冒的时候求婚啊。”

一句完整的话还没说完,伴着眼泪一起出来的鼻涕让靳小令又哭又笑的伸手去抓纸。二宫替她拿过纸巾擦了擦鼻子,顺势就牵起靳小令的手把戒指套进无名指。

“这戒指,是你刚去冲绳那年我买的。去出外景,路过那家店,想起来在你手机里看到过他家那款戒指的图片。就买了。好在也算没白买。”

鼻涕是止住了,眼泪却怎么也止不住。靳小令目光落在自己指间的明亮处,眼泪大颗大颗砸在淡粉色的毯子上滚出一路痕迹,蜿蜿蜒蜒一如她和二宫这一路。脑子里蹦出二宫和她告白时候的场景,和今天这求婚场景虚虚实实仿佛能重合在一起。

二宫一向觉得感情是两个人的事,习惯性的省去所有繁复冗杂的花哨情节,只留下这关键仪式即可。好在靳小令平日虽然嘴上抱怨,想法却是和二宫不谋而合。他们一起经历了太多,眼下只要还能和这人一起分享今后人生,便也就足够了。

靳小令闭上眼,满脸眼泪也不管不顾就往二宫身上蹭。

“那我就勉为其难的答应你吧。追加一点,以后只要在家吃晚饭,洗碗归你。”

二宫轻声笑了,低头捧着靳小令的脸便吻了上去。

靳小令睁眼含糊道当心感冒传染给你,二宫挑挑眉。

“反正我也好久没感冒了。”

 

今年难得东京的初雪来得这样早,窗外飘了满天细碎的白。靳小令瞄了一眼,脑中兀自走神许起了愿,希望每年冬天都能和眼前这人分享同一张柔软的毛毯,同一杯香浓的热巧克力,然后喝过热巧克力缩在毯子里,交换一个充满甜蜜气息的亲吻。只要是和眼前这人一起就好。

二宫看着靳小令眼里的笑意,似是能看穿她在想什么,抬高吻的方向落在她额头,缓缓开口。

“二宫桑,以后多多指教。”


--------------------------------------end❤

评论(25)
热度(58)

© 养只柴犬叫小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