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会再遇到像他一样的人了🌙

【BG】理想人生 番外二

突然发糖 四六级 考研 期末 12月大家日子都过得太苦了

祝各位美少女顺利度过修罗期 么么哒

顺便 二宫和也为什么会那么好看那么帅 二宫爸爸是我永远的苏点 这人全身上下都是苏点 就算当爷爷了都还是一样苏

这是篇 脑洞 糖 和含量都很丰富的番外 嘻嘻

(以及我开车失败了大概有个人要打死我了)

-----------------------------------------------------------------------------

                  番外一


(上)

听到楼下人说着我回来了的声音,靳小令刚洗完澡。她走出浴室擦着头发从楼上探头往下看二宫已经在一楼客厅沙发里带好耳机一副聚精会神准备在游戏世界中奋战的样子。

“你就不能把澡洗了再玩。”

 

“今晚联赛,到家太晚没时间了。”

这理直气壮的语气,靳小令只得撇撇嘴回到房间窝进阳台吊椅里继续看自己的书,喜欢的作家暌违多年的作品,翻来覆去看了两遍她仍觉得不够。

自二人发表结婚之后,已经有两个年头,起初的沸沸扬扬,轩然大波如今也都归于平静。二宫在镜头前不常提到她,即便话题真落到如今组合里成家的几人一些平日生活的细碎问题上,他多半也就笑着一带而过。

靳小令和闻静的工作室在二人都结婚发表之后热度更胜从前,时不时会有杂志联系二人,难免也就会扔出与另一半相关的话题,一般出来打圆场的都是闻静,靳小令同样也几乎不会说到太多她同二宫平日的生活。

这大概是两人的一种默契。

不同于松本闻静惯常的多拉马画风从结婚宣言到婚礼全都刺激着全国人民的少女心,如今也还会时不时夫妻档一起参加个谈话番组。二宫和靳小令除了事务所的一纸通告,也就没再给外界各方窥探他们生活的其他机会。

二人甚至没办婚礼。想了小半年,靳小令提出来的,说如今自己策划了太多场婚礼,好点子都用光了。二宫只笑不答,心知靳小令还有后半句话。果不其然,那人凑个脑袋到二宫眼前,眨眨眼睛,说我们只拍婚纱照好不好。二宫捏捏她鼻子,扔了一句都随你。二宫确实没什么意见,办不办婚礼的他随性惯了这些东西就更是没执念,就连早年会在乎的外界的看法,随着如今年纪的增长也释然许多,这些事情上能随着身边人性子也就尽管让对方尽兴开心。

只不过这婚纱照拍了足足有一年,从盛夏到深秋,再从寒冬到初春,全程都靳小令一手规划只时不时问问二宫的意见,挑着二人都有空闲的时候跑了挺多地方,各种形式,各个式样的婚纱全都拍了个遍。

每次二宫刚要张嘴抱怨怎么又跑那么远,靳小令就一脸委屈得不行碎碎念婚礼都不办了我就想拍个照片都不让巴拉巴拉,二宫气结,暗自想笑这人小腹黑小心思都用在自己身上了,只得认栽。最后照片数量不多,每个地方只挑出那么一两张,二宫才发现竟都是沿着时间线与二人有关的地方。

靳小令的家乡,二宫小学时放学后练野球的野球场,能俯瞰整个北京夜景的天台,满天星光的国立场馆,二宫留下过两个月记忆的富良野,靳小令搁浅了三年时光的冲绳,夏威夷的海滩边,二宫家老房子前。一张张一段段,仿佛能把二人迄今的人生都以时间轴的方式拼凑完整。

最后一张是在二宫家里,二宫在打游戏,靳小令坐在餐桌前包饺子,窗外远眺出去能看得到东京塔的一点光亮,时间又都倒流回二宫表白的那个晚上。

二人商量之后靳小令把一整套婚纱照都放在了自己的ins上,算是给对于结婚发表之后迟迟不办婚礼的二人有多方猜测的外界一个交代。

当天晚上搜索榜第一位关键词就变成了撩妹大手,二宫和也。

靳小令捧着手机笑得停不下来,踢了踢坐在沙发另一头的二宫,“周刊都说你宅男人设崩了。”二宫伸个懒腰说,“我大概已经把剩下人生出门旅游的次数都用光了。”

靳小令不以为意,哼了一声没接话,嘴角却是有掩不住的笑意,目光落在自己指间的戒指上。

他们确实没办婚礼,没办世人皆知的婚礼。只在京都暮色四合无人街道一端拍完照片后,二宫顺势带靳小令走进了拐角一间教堂,这一天见了京都大大小小的寺庙,静静坐落在街角的教堂虽显得突兀倒也分外独特。二宫一位年长至交早已站在牧师台前等着两人,二宫拿出重新准备的婚戒,一大一小恰是二人的尺寸。靳小令这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她抬起左手那一枚戒指,有些想笑,开口的声音却有些颤抖。

“有钱烧的吧你,戒指都准备两次。”

二宫也细碎笑了起来,轻轻旋着取下她手上原先那一枚暂时放进另一个盒子里,“省的你以后再拿没办婚礼来讹我。”

说了誓词,再为对方戴上戒指,靳小令的眼泪早就汹涌得断了线,努力调整气息想开口说话,还是被二宫抢了先。

“没有很特别的准备,算是临时决定的,证婚人也是刚好在京都拍戏被我抓过来的。只是思来想去,不想让你有遗憾。”说完双手捧着她的脸,用拇指擦了擦就快把妆都晕开的泪水,在眼角轻轻落下一个吻。

靳小令看着眼前的人,旁人眼中十年如一日这人好像全然没什么变化,眼底眉梢,笑起来的弧度,细微的习惯,喜欢吃的东西,抽的烟的牌子,甚至就连这十年间定期给家里做清扫的家政阿姨他都没换过。但只有靳小令知道这个人的变化,融化进每一次的拥抱亲吻里,嘴上说着不耐烦又总会对自己的要求照单全收,自己说不出口的顾虑与担忧他如今也都能读得懂。他从不爱说承诺,也鲜少许诺描绘过如何如何的未来,却一步步牵着自己走到了现在。他们已经在对方身边太久太久,在年年月月中为对方做出了改变,度过漫长的等待,承受过委屈和无奈。也都被时间洗刷成这个世界上最契合彼此,又最独一无二的存在。

这之后的人生,关上门来,他们只想安安静静过属于二人的生活。镜头前的默契,想来又都成了另一种形式的任性和温柔。

 

二宫洗完澡出来靳小令还窝在吊椅里,他走过去拉了人回房睡觉,嘴里还对刚刚结束的联赛念念有词。靳小令拿过搭在自己肩上的毛巾和他面对面坐在床上给他擦头发,时不时嗯两声以示自己有在听他说话。擦得差不多俯身在他嘴角印了个吻,刚准备直起腰,他手上加了力道把靳小令往自己怀里带,另一只手也不安分地探进裙摆间。靳小令轻笑两声,拍开他的手,他一脸疑惑。

“···你干嘛,我明天休息。”

靳小令无奈翻个白眼,“我知道你休息,坐好,跟你说件事儿。”说完翻身从床头拿了张单子出来递到二宫手上,他接过去,虽有疑惑但白纸黑字到底让他看明白之后咧嘴笑了。

“下午刚去医院做的检查,恭喜你啦,可以当爸爸了。说不定能有个男孩儿,陪你打游戏。”靳小令眼睛里亮亮的,氤氲出的一层水汽让眼前的二宫看起来都有些模糊。

这份迟到了太多年的礼物,好像终于可以把二人深埋在心底的遗憾圆圆满满的补上。

窝在二宫怀里,将睡未睡之间,身后人贴着自己耳朵,道了晚安,又道了一声谢谢。

 

靳小令这孕怀得轻松,孕吐不严重,手脚也没太浮肿,只因着双胞胎的原因肚子比别人都要大,六个月的时候和闻静当初八个月看起来差不多。二宫时不时嘀咕,最好都是女儿,靳小令倒不在意,也坚持不想去查性别,被闻静揶揄道你是不是有一种玩儿刮刮乐的快感,看看能刮出个啥奖。不过她是真有些好奇二宫这执念从哪来,问出口二宫答得分外认真,把游戏手柄都放下了,“这样我才能是二宫家最后一个男人。”

靳小令满脸问号,就差反手一巴掌。

随着月份越来越大,靳小令索性把手上的工作都停了,时不时回老家那边陪着和子说话晒太阳,要么就让闻静带着儿子来家里,她对松本家这个宝贝儿子也是喜欢得不得了,每次都指着肚子说得一脸真诚,“肚子里说不定有你以后的女朋友噢”。闻静冷笑一声,“你有本事当着二宫和也面说,看他炸不炸毛。”她翻着白眼装听不见继续揉小松本肉嘟嘟的脸。

好在刮刮乐的结果到底是让每个人都满意了,一男一女,二宫在乐屋里嘚瑟了两三天,挑挑眉说自己不但赢在数量上还赢在质量上了。松本润也嘻嘻一笑,摇了摇手机,“我手机里可是还有我老婆拍的视频,靳小令早把你女儿卖给我家了。”

 

照顾小孩儿真真是项技术活,二宫确实苦手,一方面男人总有些笨手笨脚,另一方面他那怕麻烦的性子时不时又会翻上来,好几次靳小令想让他和月嫂学一学给孩子换尿片,他倒消失得彻底,尿片换好他又出现了,一手一个乐呵呵抱到院子里玩儿,气得靳小令想把他游戏手柄全扔了。

遇上靳小令不在家的时候,二宫最喜欢伸直了腿半躺在地毯头靠在沙发沿,腿上放一个,肚子上放一个,再给每人叼个奶嘴,他就能打开游戏机专心致志打游戏了,一个奶嘴就能让他家儿子女儿安静地玩儿上半天。时不时和肚子上的女儿目光对上了,他总忍不住凑过去亲亲她软软的脸,再顺势摇一摇腿上都快掉下去一半的儿子。靳小令回来看到总愤愤抱走挂在他腿上的儿子,说他这偏心也偏得太明显了。

二宫掏掏耳朵,眯着眼睛说,男孩子哪能那么娇气。说完又对着女儿做个鬼脸,惹得女儿咯咯笑个不听。

靳小令懒得接话,捏捏自家儿子红扑扑的脸,又想到相叶雅纪现在最大的乐趣每天都把小女儿打扮得跟小仙女一样,再传无数照片到他们共同的line群组里,如果她没记错大野智在群组里说了不下五次自己老婆产检是女孩儿是女孩儿是女孩儿,她无奈叹口气,这些人一个二个都是女儿奴。

 

(下)

我叫二宫绘由子,我还有个弟弟叫二宫藤佑,我挺烦他,他总不承认自己是弟弟,非得说自己是哥哥。虽然我们是双胞胎,但既然有个先后顺序就得分大小嘛。我不管反正我是姐姐。

我这个弟弟事情特多,昨晚在饭桌上摔了碗筷说自己不想去学校了要去当专业棒球运动员,然后被我妈拍了头。他就更不乐意了,嚷嚷着凭什么我爸小时候想干嘛就干嘛我就不行,突然被点名的我爸抬起头慢悠悠来了一句因为我长得帅,坐下吃饭。然后也被我妈拍了。

看吧看吧,上梁不正下梁歪。还好我随我妈。

要说烦的话我也挺烦去学校的,时不时总有一些女老师看见我的时候会悄悄交头接耳,说对对那个就是二宫和也的女儿。每次回家和我妈说我妈虽然嘴上在抱怨,但一转头笑得牙花子都快露出来了,别以为我没看见。

我爸这个人啊,我是没太看出明星气质来。家里有张照片,我爸抱着我,相叶叔叔抱着相叶家的小姐姐,大野叔叔也抱着大野家小妹妹,人家都笑得漂漂亮亮,只有我哭得鼻涕口水糊一脸,我爸现在都经常抬着那张照片取笑我,还不知道哪儿来的执念非把照片放大挂在客厅,笑得脸都皱成一团。烦死了,二宫家的男人一个比一个烦。

所以在这个家里,我还是最喜欢我妈,可能也是因为她长得最好看。我妈是个婚礼策划师,超厉害的,大大小小的婚礼策划了不下100场,这两年更是被杂志称作明星御用婚礼策划,我每次抬着我妈上的那本杂志专访向我妈表示崇拜的时候,我爸就不乐意了,说他天天上电视10本杂志里面8本都有他我怎么就不能崇拜崇拜他,二宫藤佑这个时候最能抓准拍马屁的时机,举着手扯着嗓子喊他他他他最崇拜爸爸。然后防止我爸听懂,我会用中文骂二宫藤佑,这个家里只有我爸没办法跟我们用中文交流。啊忘了说,我妈是个中国姑娘,从小就教我俩说中文。每次我爸说我俩长得好看多亏他基因好的时候,我都在心里暗搓搓的想,明明是因为我俩勉强算个混血。

其实我弟打棒球这个事我爸挺支持,只是我爸妈都一个态度,再怎么说得上大学。偏偏我弟弟这倔脾气不知道随了谁,想起来就要别扭一阵。我总逗他,有没有想过像松本家瞬哥哥那样也进事务所当练习生,他半秒都不想就能回绝我,还义正言辞的来一句巨人队万岁。好吧好吧,我举手投降。每次他跟我爸在客厅看比赛实况转播的时候,那喊声,我都以为自己在现场。

我爸玩儿游戏的时候不爱理人,我们跟他说什么他都能自动过滤掉,唯独我妈跟他说话的时候他能一面玩儿一面回答。他话不算多,我跟我弟经常被他嫌吵让我们安静一点,只有我妈,说一晚上他都能安静听着。这???外人说他女儿奴,我这个女儿看来他是老婆奴还差不多。

我初三经历了第一次失恋,其实也没那么严重,就是自己初次的暗恋打了水漂,让我怎么都觉得想不通没理由。平时这些事我都会跟我妈说,我妈几句话也都能安慰我,只是这次的难过程度重一点,即使我妈认真开导了我,两三天我也还是情绪低迷的状态,纠结在自己不甘心的情绪里出不来。

二宫藤佑半夜溜进我房间,碰碰默默抱着枕头掉眼泪的我一脸嫌弃说,“···这样吧,以后让你当姐姐就是,别哭了。”言罢叹口气拍拍我的头。15年了这人总算肯承认自己是弟弟,但我也还是高兴不起来。

第二天傍晚我到家的时候,家里罕见的只有我爸一个人,两个人吃过饭我刚想回房间被他叫住了,他指指院子前廊木下放着的一罐啤酒和一瓶苏打饮料,说陪他聊会儿天,难得我爸想跟我聊会儿天,我也没好意思拒绝他,点点头乖乖走过去坐下。

“Haru走了多久了你还记得吗。”他拧开苏打饮料递给我,顺手抬起自己的啤酒喝了一口。

我想了一会儿,“我记得Haru酱,是在我小五的时候走的。”

Haru是我家的一只狗,养了挺多年,我听相叶叔叔八卦过,说我爸能把我妈从冲绳追回来,全靠他送的这只狗。就是这其中的细节,我怎么追问我爸都自动忽略不理我。

“你现在想起Haru,还难过吗。”他没看我,眯着眼睛抬头看天。

我点点头,又摇摇头。

“嘛,虽然说出来,很对不起Haru酱,但确实,没有太难过了。”

他点头笑了笑,伸手掐了我的脸一下。

“这没什么,Haru也陪了我们很多年,生老病死都是自然规律。只是啊,你还记得吗,Haru刚走那会儿,你哭得昏天黑地的,还把他的铃铛都挂在床头,那半年时不时看到Haru的照片还瘪嘴要哭。”

我点点头。

“现在不也好了吗。人都得学会接受,你得接受多年玩伴的离开,也得接受别人没办法对你的感情照单全收。这些事情的发生不是非得要一个理由。我们想要的东西也没办法全都拥有。”

这些话落在我耳朵里,我似懂非懂,只觉得有些鼻酸,慢慢一丝丝梳理着他的话,一点点消化。然后好像突然就明白了,所谓的不行就是不行,哪有那么多为什么。我吸吸鼻子,缠绕多天的不甘心没理由被化解了,都变成了一股脑直逼泪腺的难过。

“嗯,我知道了。”我低着头,觉得要是被我爸看见我哭有点不好意思。

他挪了挪坐到我身边,手一伸搂住我肩膀,轻轻拍了拍,低头看我,看我又一脸鼻涕口水的,他哈哈笑了,嘀咕一句跟你妈一样爱哭,另一只手在我脸上胡乱一抹,拍拍自己肩膀让我靠过去,我一靠上去就跟开了开关似的,龇牙咧嘴哭得气都快喘不过来。

我爸没再说话,隔几分钟给我抹一把脸。等我终于哭停了,瓮声瓮气的开口。

“爸,我觉得你,特别帅。”

我爸一愣,带点儿不好意思又一脸知道了知道了不用说了哈哈笑了起来,笑完他站起来走回客厅开他的游戏机,然后一脸正经转过身对我说。

“你爸我一直挺帅的。”


----------------------------------end❤

nino和靳小令的故事,写完这个番外大概就真的画上句号啦。再写我大概就真的要丧心病狂的开始写下一代BG了(确实不排除这个可能,我脑洞有毒。) 以及我在盘算着,之后大概会开一篇,润润和闻静的(大家想看吗 ⁄(⁄ ⁄•⁄ω⁄•⁄ ⁄)⁄),关于这两个人的脑洞我也开了不少,长篇短篇看最后大纲而定。

嗯,虽然我是一个低产选手,美少女们还是要爱我 (✿◡‿◡)

比心

评论(14)
热度(57)

© 养只柴犬叫小春 | Powered by LOFTER